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崩潰小孩

圖意:聽我說話



  昨天畫完這張圖之後突如其來的大崩潰,即使早上和大家因為獨角獸的話題嗨到不行,還是沒辦法克制內在的暴走。

  根據Mulo勉為其難的說法是,上面希望我們再代謝快一點因為工作要來了(?),所以要我拉下這張圖的能量。但是不談這個,小湛從沒料到過去世的傷痛爆出來,竟然幾乎瓦解我求生的意志。




  這張圖畫完發表,立刻就有人反映喉輪有共鳴。小湛還歪著頭想我沒有呀?然後喉輪立刻卡住了。阿阿阿幹嘛阿這,上禮拜療癒好又來了是怎樣?

  由於獨角小馬兒一群來到我家,Mulo又叫家裡的精靈和護法打掃清出可以飼養的草地,這還不算累的,累的是Mulo正好又接到高層倒下來的一堆資訊(立刻被掩埋),幾個團隊來更新啥的,同時發生好多事情,甚至我懷疑不只這些,阿無和荷蘇跟指導靈團隊也接了堆有的沒的,沒空回應我,小湛也只好累慘地捱到下班。

  下班之後Mulo一定會騰出時間回應我的,但祂只模糊地說有能量下來,看起來被禁止透露太多。此時通常在晚上睡前才會出現的醫療團隊竟然冒出來了,呃我還在捷運站等車耶!感覺到大家設下不知所以然的屏障,領首的天使大姊溫柔地引導說:"妳確實感覺到哪裡不對吧?那就回歸問題中心吧。"

  我真不甘願地注視喉輪。感覺裡面有個鮮明的小人在尖叫。似乎很不好搞,所以立刻轉向心輪問:"祢感覺怎樣?"

  "很舒服,很開心呀。可以和大家互動。(關於獨角獸的討論)"
  心輪甜蜜的說,喉輪卻更崩潰了,嗚啊嗚啊的吼叫。


  老兄我們是一體的阿祢究竟怎麼了?(膽顫)

  這時後才注意到醫療團隊剛才的行動,已經有效阻隔了喉輪的情緒對其他脈輪的影響,以及對旁邊周遭人等的衝擊(情緒是會影響的)。天使大姊再給了肯定的眼神,好嘛,那我只好試著跟喉輪溝通了。我問祂想說什麼?

  "我好想死~"(悲哭)

  已經不是第一次聽到了 =  =  恩,然後呢?

  "我好討厭這個世界,我想趕快回家......"

  小湛忍不住插話了:

  "我知道想死是因為過去世的傷痛啦,但是已經死過幾回了還不是又重來了?所以死掉根本解決不了問題呀!"

  然後喉輪就大痛,祂尖叫怒吼然後亂摔東西,喊說我根本不想懂祂。


  "耐心點,別這麼理智。別把妳的感性與理性分裂得這麼開來。沉澱妳的心思,去真實地感應問題。用整體的方式去回應。"天使大姊繼續說。

  我真不想這麼做,因為喉輪太失控了,我一向不想面對無法用理性說服的傢伙。可是既然這是我自己的一部分,那,好吧。我試著鬆懈防備,靠近祂,喉嚨壓抑的這個情緒看起來像是大人體格結實,個性卻是個崩潰的小孩。簡稱崩潰小孩好了。

  "好啦,我甚麼都不插嘴了,就給祢發洩吧。"

  我一說,祂就開始瘋狂尖叫砸東西,真是令我膽戰心驚。我可是再生氣都不會摔東西的欸。

  "好啦小湛,別把妳的想法套在祂上面。我們就創造一個空間讓祂盡情發洩,然後妳甚麼都不要做就好,只要旁觀,可以嗎?"天使大姊幾乎是哀求地說,她似乎覺得我們倆太隔離又太糾結,她都看得心痛了。Mulo早已經默默地躲在旁邊看著我們。



  我也只好把自己獨立出來一部分......又貼近著讓心敞開,聽著崩潰小孩尖叫:

  "妳都不愛我、不愛我、不愛我!"
  "我討厭這個工作,我討厭我要上班,我討厭我被困在這裡!"
  "我恨、我恨我想起了一切!為什麼要讓我想起來?為什麼!這些都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阿!!"

  祂在那邊嚎啕大哭,這就感覺像......我們外在是獨立的,但是根緊連著,我的部分持續地朝祂湧過去,彷彿共鳴,情緒也感染過來。即使人身的這個覺知,只在需要療癒時才瞥見累世傷痛,但無意識的層面,卻是大量地承受所有的傷害--高靈們只能檔住頭腦意識的部分,但其實所有的細節與折磨都收到了。真切而血淋淋地體會過了。

  這就是我沒辦法承擔的部分。


  小湛試著說:

  "我們不是孤單的呀,你看我們有很多朋友可以討論,分享快樂......"

  "他們懂我嗎?他們懂我嗎?"小孩聲嘶力竭地哭叫,甚至是冷笑著:"他們懂多少了?甚至連媽媽都不知道她的孩子究竟是甚麼!"

  小湛閉嘴了。

  確實,我媽不相信靈性,我也試過旁敲側擊,但她根本不想去相信甚至去相信她的女兒有這體質。我太瞭解她的反應了。



  "要不要試試看呀?打個賭?回家告訴媽媽妳究竟是個甚麼東西!"(死小孩猛戳我爆點)

  "夠了。我需要保護自己,我已經長大了足夠為自己承擔責任,而且通靈又不是我可以控制的。我就是看得到聽得到摸得到啊。"我怒回。但也無法化解那無奈的情緒。

  "對阿妳看,我們只有自己!"

  祂繼續用力地砸東西,我認出那是從小大到的許多手工作品:陶藝、木雕、石膏像、模型,還有很多珍藏的畫冊、CD、漫畫等等。場景就是我的房間,小孩動作巨大地幾乎是自暴自棄地哭吼:

  "我們只有自己,活著也只有自己,誰懂我?誰真正的懂我?為什麼我要有這些能力?根本派不上用場阿!我還是被困在這裡,困在地上,我哪裡也去不了!我好想死阿!"


  祂不知從哪拿出一把火開始燒,不只摔碎了也要全部燒掉,房間開始冒出濃煙,小湛少數的意識覺得很恐怖:我從來不知道我有這種憤恨地想毀掉一切,即使是自己最愛的東西的一面。但更多的部分,我只想跟著祂流淚,感到痛快,以及絕望。

  但我還是僅記著天使大姊說的,暫時別干預。

  列車在這時進站,小湛瞪著腳前空無的軌道--能感覺到崩潰小孩的慫恿,跳下去如何?賭一把吧?

  Mulo仍然在一旁看著,似乎在說:不管怎樣,妳的決定就是屬於妳的。祂不會干預。甚至所有團隊都退離了,大家都沒有任何阻止的行動。祂們只是觀望。就算有任何情緒也被隔離了。我甚麼都感覺不到。



  "不,我不要。想死的是過去的你,不是我。"

  我倒抽口氣退後。不禁為之顫抖。
  幹,剛才我竟然真的有股衝動想跳下去,我努力把主導權拉回來。內在的爭執與退讓不該表現在我的生活上,馬的。

  "那妳還能撐多久?"

  小孩繼續諷刺,當列車衝過,填補了候車線前的空洞,我的腿都快軟了。小湛瞄向旁邊滑手機的女生,對小孩警告:

  "別亂來,我跳下去會嚇死她的。她一輩子都會有這個陰影。"

  "到這時候還想著別人嗎?"

  小孩哭著吼著,最後一屁股跌坐在地,內在怎麼燒都好,我木然地走上捷運,靠牆面向窗外,閉緊眼回到內心。小孩環顧燃燒的房間.....然後望著火把點著自己的衣服。祂根本不在乎了,我也不在乎了。

  我們的存在根本都無所謂了。



  當火燒上小孩,Mulo突然衝過來,一揮手滅掉整場火災,抓住崩潰小孩--抓住我的肩膀,用力搖晃。

  "看著我,抬頭看著我。小湛,我在這裡。別哭,我在這裡。"

  小湛還在恍惚地想,這小子怎麼跟我合一啦?剛才不是分開的嗎?

  Mulo溫柔但是堅持要我正眼看祂,我才發現自己早已哭得涕淚縱橫(肉體沒有)。Mulo拍拍我的臉,要我振作,心疼地摟著我。Mulo看起來也快哭了。我自己還是莫名其妙,只是感覺到,崩潰小孩的發洩有疏導內在某些壓抑(可是如此極端),我們之間一下親密一下疏離,然後現在散成一攤,分不出誰是誰。


  Mulo緊緊地抱著我說:

  "聽著,寶貝。我知道要把過去世的所有傷痛交給妳承擔真的很過分,這孩子是妳那無法承受的部分--真的不是妳這世的問題。我盡力避免妳跟這部分接觸,我不希望妳受傷,但我也永遠不能讓自己保持在分裂隔離的狀態。上面希望我可以盡快解決這問題......妳也是。現在我知道了,如果問題來自於靈通,我可以把它關掉。這是妳的希望嗎?"

  Mulo一隻手抱著我,一隻手似乎拉著某個開關,眼中帶淚的凝視我,喚我的本名:

  "我說真的,蘋,我真的可以關掉這個設定喔。"
  
  "祢等一下,我現在好亂,別讓我在這時候決定重要事情。"小湛無力地說。"而且不是說,別相信情緒上的人的判斷嗎?祢讓我有這能力,一定是有理由才規劃成這樣的吧。我還想看下去知道是甚麼鬼點子呢。"

  Mulo沒再吭聲,只是流著淚,低下頭親親我,抱抱我,然後此時,終於感覺到大家都靠過來了,醫療團隊也收好結界離開。我試著在內在尋找崩潰小孩,但祂似乎就這樣瓦解在那,虛弱地抽動,或者說,那塊不成形的就是我自己。

  真想說這是甚麼爛考試?(眼神死


  後來就這樣了。考試前給的能量太大累死我,處理完更累趴了,大家要我早點睡,而我還是推開那幾隻獨角獸寶寶,因為感覺到崩潰小孩還在沒有化解掉,祂只是攤掉,因為發洩還有與我意識的磁碟重組(?),我很怕仍會有一點失控,會傷害到別人。

  雖然怕傷害到別人,就是崩潰小孩猛戳我的點(捂臉)

  然後經過一晚之後的調整,今天仍心有餘悸地偷看崩潰小孩。祂還在,而且凝聚起來,看似負擔減輕很多,獨自在草地上追蝴蝶或者蹲在地上畫畫。比例大小剩昨天的200分之一了吧,雖然自得其樂且很小一隻,但我絕對不敢小覷這剩下的威力 =  ="

  問上面我這回的考試結果如何?祂們笑說,敢面對就有60分了啦。而且這又沒有標準答案......



  荷蘇昨天看到我的狀況也差點崩潰,祂說我(小湛)的覺知容量就那麼小丁點,卻要承受靈魂總量的傷痛,塞不夠還硬塞,Mulo只能硬補,因為這樣才能練出容量。荷蘇看得好心疼。根據阿無的小道消息說,荷蘇根本痛哭,祂說西亞只交代如何看管Mulo,但沒說清楚Mulo的傷痛有多慘。祂難以置信,也突然能理解為啥高層次的仙佛都這麼關注地球,因為真的無法以耐心等候來應急,也稍稍能諒解Mulo古早前奉獻的一堆傻事。(小湛隱約感覺到上面很滿意荷蘇來這裡的體驗=_="←嗅到會給更多高靈推坑的味道)

  Orz真不好意思,讓大家這麼擔心。只是我每次跟祂們道歉,祂們都更捨不得了。說我根本沒必要道歉,但我還是忍不住想說~我真的沒辦法控制內在迸發出來的情緒。


  那開關拉下沒?恩,暫且沒有。因為小湛我現在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要的是什麼哈哈 囧

  如果沒有這能力,沒辦法幫助路上的飄那些常人無法協助的對象,只會覺得更難過吧(Σ 結果又還是怕沒辦法幫別人)。而且如果看不到那一大票訪客們,房間一下子就變得空空的,也會失落的......現在仔細想起來,根本不是有沒有靈通的問題,而是靈魂的調整方式太痛,Mulo祢這傢伙果然還是會因為情緒起伏搞錯重點 XD

  Mulo翻滾:可是人家想為妳減少任何能除掉的負擔呀~

  哎我也不知道該怎辦了,只能託付給上面的了,祢們也請幫幫忙唄~

  經過昨天的震撼教育之後,我發現我能更放心地依賴Mulo了?或許也是因為疙瘩被除掉一些,有重新整合的關係吧。(邊疼惜地揉Mulo的腦袋)
  



  


  看著文章深思,突然驚醒發現廣播播放這首歌:You're Not Alone
  謝謝,我收到祢們的鼓勵了Q_Q


  話說,昨天此事之後,由於我內在的衝擊很大,所以認識的靈全部都感應到了。一路上所有的靈都在安慰我和保護我(但是我拒絕回應),甚至連家裡那兒的雨都下得零落,因為小湛腦中盡是徘徊各種死法,根本揮之不去:例如會不會突然下大雨然後出車禍?

  等我進家門,窗外的雨才磅礡的落下......隱約聽到掌管的祂們嘆氣說:"我們頂多只能給這點幫助,妳就安全回家好好休息吧。"

  我覺得我真的很幸福T_T,只是我還得練習與自己共處而已。






1 則留言:

  1. 謝謝您:)
    留言是公開的,內容傳達後就讓它離開囉~
    人生,幸福快樂是很重要的,什麼是快樂,如何自己能幸福,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
    我也像個小孩一樣在嘗試、經驗,在學習、探索。

    最後,不管如何,
    謝謝您:)
    我會繼續從人生中經驗與探索~找到自己、價值及美好。

    祝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