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一句話。搓肚皮。松鼠。議會加持






[06/14]



  以前寫文章,腦袋常會莫名跑出奇怪的語句。今天整理電腦,翻出不知道N年前的記事,看到的一句話,突然像雷電劈下來震撼著:

  「我們失去的曾經不過是一段段支離破碎的傷痛。」
  所以......這是安慰還是......?

  對不記得輪迴的人們,也是一件好事呀......



[06/15]


  每回假日就是整理房間的時刻,貓在旁邊盯著看,隨著小湛走來走去,最後乾脆趴在床上睡到翻。小湛忙了一會兒躺在旁邊,冷眼瞧著這爽貓,就把手伸過去,快速地搓毛茸茸的肥肚皮--嘿嘿。

  結果訪客之一的某龍嘆了口氣,說:"小湛妳幹嘛啦,人家睡得這麼舒服,還故意去搓弄人家。"

  "因為很好玩呀。尤其是摸了之後貓會捲起來。"小湛吐舌,"那不然,下次我睡覺攤著祢可以來揉我的肚皮呀(笑),開放祢來體驗看看。"

  某龍:Σ=口=!!!!,

  接著就滿臉通紅,摀著臉快速地扭動說:"好害羞喔可以摸小湛的肚皮耶耶耶耶~~~"

  Mulo冷著臉不知道從那冒出來,拿一疊文件朝龍腦袋拍下去。"說祢能摸就真的能摸喔?先過我這關吧!(怒),去寫功課!"龍兒就哭著奔離了......

  小湛:=_= Mulo祢也太認真了.....

  Mulo認真:"小湛的肚皮是我的!"(撲)

  小湛毫不猶豫地一棒打飛。






[06/15]











  周五下午還是呈現療癒完後的虛脫,趁著補假還有幾小時就提早下班,到大安公園補氣休息。找到一處林蔭可以看書,正好身上也帶著水果和土司可以慢慢啃。

  公園裡的松鼠和鳥多得不得了,還看到一隻花貓埋伏在草堆中,飛撲一群松鼠--松鼠尖叫怒罵,一哄而散,貓咪也跟著爬上樹,但畢竟還是比不了老練的松鼠,聽到一群逃到安全處的松鼠大聲嘲笑。

  也想起去年去二二八公園,覺得松鼠好可愛喔,但那兒的老樹全給我翻白眼,沒好氣地說牠們都是一群屁孩,果子沒熟就咬了,真沒禮貌XD

  小湛走之前發現前方來了一隻松鼠,見我起身也沒有畏怯的意思,我想起剩下的吐司,試著拿出塑膠袋搓搓,松鼠居然跑過來了!

  看來是個老油條,眼睛賊溜溜的盯著我手上的吐司,竟然說:"愚蠢的人類,等妳給我大塊的食物,我拿了就走,才不想給妳多看幾眼呢。"

  小湛瞬間爆筋。

  死小孩以為我聽不懂齁,那真是太好了,我會好好玩你的。

  於是我慢慢拿出麵包,刻意只捏一點,還在牠眼前晃來晃去......趁機給嘴饞的松鼠多拍幾張,並感覺到牠很想來搶=_=

  持續地再給牠一點,重複著餵食,直到我拍得滿意了,才掰下一大塊麵包,這傢伙果真拿了就跑。

  真虧臉長得這麼可愛呀,嘖嘖~







[06/17]

  結果小湛還是去買蘋果汁了。

  不過額外的目的是去買些零嘴放在辦公室解饞。Mulo照往常蹦蹦跳跟著,小湛感覺到祂同時還跟上層的開會,因為不是太嚴肅的討論,所以小湛也能跟著插話問大家有的沒的,而距離超市越近,Mulo就越興奮,小湛不免無奈地問會議成員:"祢們也像Mulo這樣嘴饞嘛?"

  "就這層面來講,是靈魂疲累的匱乏所以需要補充的表現。"心很快的接道。

  Mulo的同事們面面相覷,苦笑。"並沒有這麼強烈的執著呢。"

  啊,果然是這樣呀。

  "但是我們很多人喜歡桃子!"不知道是誰開心地搶著說。"還有草莓!"

  "水蜜桃?"小湛問,想起軟軟香甜的滋味。

  "不不,是那種小小、比較硬又有些酸,以妳的觀點形容這樣的桃子。"大家興致高昂地討論起水果,但小湛發現有大半的形容我不認識=_=" 也許外星的生態多樣性遠超出我的知識。

  "就只有Mulo喜歡蘋果喔?怎麼這樣?"小湛瞄向我們家的小朋友。Mulo嘟起嘴。

  "因為就人類生理結構所需要的養分而言,蘋果不管是健康或虛弱的任何狀態都能消化。是最棒的補給品!!"Mulo擺出哆啦A夢拿道具的招牌姿勢。"所以小湛一定要多吃點呀齁齁齁齁~~"(靠過來蹭臉)

  "就算是好事啦,"小湛把Mulo的臉推到旁邊去,"常常喝蘋果吃蘋果讓我有種莫名的空虛,祢們懂嗎?應該是很享受的飲食變得工作般例行化,提不起勁呀。"

  "別這麼說咩。"Mulo哭喪著臉又要來抱我,小湛再度擋住(熟練度100%)。

  Mulo的同事們意外地互看。"是這樣嗎?",接著聚在一起竊竊私語,很快地轉過來,笑容滿面地說:"那這次來點不一樣的。我們來加持Mulo的蘋果汁吧。"

  "欸欸!?"小湛錯愕半晌,靈視突然被引導到100公尺之外的超市內部,放滿瓶果汁的架子,其中一瓶灑滿了金光。

  小湛無言了。

  Mulo開心地大叫、跳起來飛奔,但小湛的心情就像國小學生的媽媽突然接到老師打來,溫柔地提醒要特別關切小孩,一樣的心情複雜:

  我的死小孩幹了什麼好事?"

  "唉喔,Mulo沒有求我們,這是我們主動想幫忙,我們也知道祂在地球很操勞。區區小事不足掛齒。"大家笑盈盈地說。

  "衝呀小湛!!快把那瓶蘋果汁買下來呀!"Mulo興奮地催促。

  小湛百感交集地加快腳步,邊問Mulo:"好吧,我們剛才聊了這麼久的高層到底是哪個層次的?祂們是何方神聖?"

  "是宇宙議會呀。"Mulo見怪不怪的說,"再進階版的、和仙佛宇宙互通的窗口。"

  小湛差點吐血。
  嗚啊啊啊啊這些大佛等級的特地替我們家加持蘋果汁真的很不好意思呀啊啊啊啊Orz

  後來開瓶後,滿足的Mulo笑得像朵花似地逼進小湛。"大家想知道這招好玩嘛?突然的加持很有趣齁。滋味也特別棒。"

  小湛慘笑。

  "我只覺得我的心臟不夠大顆......"(永遠都不夠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