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隱藏面

扭轉


[06/05]


  今天不知道為啥好想睡(呵欠),心老兄也懶洋洋的。

  小湛開始抱著好奇的目光打量新的守護靈哥哥荷蘇,在幾場交談之下Mulo對荷蘇的實力完全心服口服,從家裡的小霸王(?)變成了會乖乖給荷蘇摸頭的弟弟(驚)

  

  荷蘇的層級是連水果都不太懂的靈,嗯,這件事要從小湛誤吃同事給的蔬果乾講起.....裡面竟然有苦瓜!!

  我想這是隨機倒的應該不至於太倒楣,Mulo聽到有苦瓜早就掩鼻走避,小湛見到上面一群高靈興致高昂地搓手呵呵笑說:"報仇的機會來了。",倒出來的乾果......真的有三大片的苦瓜(Mulo奔哭)

  "都弄成乾了不會太難吃吧。"

  小湛默想著咬了一口,同時我和Mulo爆口,Mulo還悲哭著強調:"聽到沒!我真的罵髒話了!別讓我侮辱自己啊,別再讓我罵啦!"

  "我知道我知道。我也受不了了。"

  小湛繃著臉向同事該叫,終於把剩下的苦瓜乾送出去,荷蘇那時就覺得我倆反應很有趣。晚餐時邊配水果,小湛問荷蘇喜歡甚麼水果?荷蘇歪著頭想想,說不知道呢。祂們的層次已經沒有"氣"這種相比之下較為沉重的東西。

  Mulo一聽,立刻拿出蘋果(像銷售員)強調多麼美好,而小湛直接問:"那這樣的高靈,應該榴槤和苦瓜也都能接受囉?"我回憶著這兩種食物的氣,分享給荷蘇──祂立刻捂起鼻子錯愕。"那是什麼?"

  "原來還是會有喜好的分別呀。那蔥呢?"小湛繼續測試,荷蘇臉依然皺著,不情願地說:"怪怪的……"

  "香菜?"我試著挑味道強烈的植物,荷蘇放下手,大鬆一口氣。"這個我能接受。"
 
  "快來洗鼻子,快來洗鼻子。"

  Mulo嘻嘻笑著把訂購的蘋果推給荷蘇,荷蘇也露出興致。"我喜歡這個。"

  小湛記得桃子、橘子和葡萄、草莓也都是高靈特別喜愛的水果,荷蘇瀏覽一圈之後捧起桃子,"我最喜歡這個。",祂笑得非常開心,像個孩子一樣幸福貌。

  Mulo似乎有點失望荷蘇不是蘋果後援會的成員,不過,"我們家最多的就是蘋果啦呵呵呵呵,一定可以薰到祢轉性的!"

  "不會膩我才覺得奇怪咧。"小湛忍不住吐槽。


  後來看到荷蘇寄了一箱洋蔥到祂的辦公室,結果見到同梯次的高靈全部驚恐跳起竄逃,大喊那是什麼?

  Mulo吐舌說,那真的是荷蘇的鬼點子。荷蘇笑說,大家工作都太認真了,難得有東西可以讓大家離開坐位緩和氣氛。

  腹黑啊......腹黑面出現了(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