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靈魂伴侶(1):我們的愛



 
 先推薦一下:靈魂伴侶此生唯一──《如果這樣,會怎樣?》用科學嚴肅討論的這本書。非常有趣可愛。像是開場:
Q: 如果每個人真的只有獨一無二的靈魂伴侶,也就是這茫茫人海中,隨機出現的唯一有緣人,那會怎樣?
──班傑明.斯塔芬(Benjamin Staffin)
A: 那會是多麼可怕的惡夢啊! 



  當然很多孩子(尤其是女性)都會問我,他的靈魂伴侶在哪裡?哪裡才能找到?帥不帥,高不高?我只會笑而不答。小湛現在的感受是,靈魂伴侶不一定是人,可以是任何東西,甚至是工作。是一件(個)可以讓你全心投入,感到生命圓滿,充滿意義的存在。
  這個靈魂伴侶無論他(她/它)是甚麼模樣,更無論過去、未來、現在產生多大的變化與歧異,你都願意為它承擔責任、奉獻心力、只因為你愛,別無所求。小湛這樣說是因為,我欽佩世界各地救災救難的人們、為偏僻鄉地奉獻一生的神父與修女,為弱勢爭取權益、為環保對抗法律的人士。他們的責任感與大愛絕對不輸於情侶間的愛。

  愛,本來就是超越一切拘束與規則的存在,是宇宙無所不在的大力量。愛促成了我們定義的靈魂伴侶關係,而靈魂伴侶的本質意義,當然更不會受限於僅僅兩個人的相處。

  那關於靈魂伴侶雙生火焰,就小湛自己看到與知道的,光是唯一真愛的這個概念,你就已經拘限你的愛了。不是也有人有過許多婚姻?難道他/她每場戀愛都是假的,不夠真嗎?我們怎能評斷別人的愛不夠真誠?

  再來這詞彙是國外發明的,別忘了歐美觀念深受傳統宗教影響,像是男女才能結婚,是人都要結婚,不可放棄婚姻(如果被家暴還不能放棄嗎?),等等之類的守舊觀念。祂們會用我們的概念說話,相對的,收訊者也會取捨祂們的重點。

  所以話又說回來了。
  訊息不是照單全收,而是多想想......適合這個時代,適合所有人嗎?

  感想講完了,回來談談小湛身邊的奇妙故事。




  兩個禮拜前,潔希雖然還沒完全康復,但已經有足夠精神回來地球拜訪老友。祂先到朋友家拜訪。朋友告訴我潔希回來了,小湛很意外,原來潔希看我在上班不好打擾。說的也是。小湛本來還是以生活為重,保持省電模式,Mulo也嚴禁大家不能隨便干擾,除非工作需要才讓我看到。

  之前Mulo還給我推論說潔希可能兩年後才能回來,讓我傷心死了,幸好只有三個月。潔希說行李暫時放在我家(熟嘛),預計留兩個月再回家休養。而祂也帶了伴侶回來,是個嬌小的女孩,自從我們把潔希送回故鄉,小湛每每想看潔希的模樣,這女孩就會發現然後瞪我  = =

  我也自知理虧,畢竟潔希就是為了幫助Mulo才扛了很多傷,也怨不著人家這樣對待。不過與其說是伴侶(那女孩堅持),小湛覺得祂還比較像是潔希妹妹的氣氛。


  當天一直到睡前,我才有空和潔希促膝長談。
  看祂面色紅潤,笑得開心,小湛也放下憂慮,真是太好了。

  聊著聊著也該睡了,小湛鋪好棉被,問潔希下一站要去哪?是要拜訪哪名認識的粉絲?或者其他人家的團隊?我開玩笑的問,因為氣質像白馬王子的潔希不只擄獲很多靈,也擄獲不少少女心,走到哪都大受歡迎。

  其實小湛以前也發現自己特別注意潔希,但我想這太誇張了。加上當時潔希當我的守護靈,被噤聲(職責需要),而祂的行為舉止和微笑都淡淡的,摸不透,我也覺得別妄想,也推論,會喜歡潔希是因為能看到累世祂的幫助與支持,不自覺產生的依賴。沒必要自作多情。

  所以我幾乎忘掉我喜歡過潔希了。



  我蓋好眠被,道聲晚安,潔希也起身準備離去,但是又回頭看看我,欲言又止。再坐下。小湛狐疑的看著祂,是要跟我家團隊拿東西,還是在和Mulo說話?算了,頭一躺眼一閉要睡了,突然聽到潔希說:


  "我可以吻妳嗎?"



  小湛像被雷劈到似的,震驚的張大眼,眼珠都要掉下來了。

  潔希害羞的直視我。


  "MuMuMuMuMu.......Mulo!我是聽錯了還是錯覺?"
  小湛驚恐的看向辦公室中的Mulo確認,Mulo一隻手托頰,滿臉趣味的聳聳肩。"妳聽到啦。"

  這時候就覺得問Mulo很沒用(?)


  "阿無!"
  我轉個方向求救,連自己都不知道在驚惶什麼。

  阿無捧茶,慢條斯理一嘆:"對,妳沒聽錯。我需要重複嗎?"


  不用了=_=

  我需要冷靜,雖然我不知道在混亂什麼。
  小湛深呼吸兩次,重複告訴自己:冷靜,冷靜,好,很好,呼~~我可以重新面對了。

  潔希是哥哥,就像Mulo是哥哥一樣,
  而且我本來就三不五時地被Mulo抱抱親親,也經常被高靈啾,沒什麼大不了。這樣想感覺好多了。嗯。終於勇敢起來。潔希離開這個團隊那麼久,會想妹妹也是當然的。

  哈哈,我剛怎麼緊張的像是蠢蛋?真受不了。


  "來吧!"

    小湛豪邁地一拍膝,湊上前,親就親有什麼大不了的?閉上眼這樣想的時候......
  當潔希也傾身靠向我,感覺唇上祂親柔的碰觸時......




  Orz

  活到現在,終於理解什麼叫做天雷勾動地火。

  小湛超震驚地後退,
  甚至可以用驚魂未定來形容,

  因為靈魂與能量體可以瞬間傳輸大量的資訊,有時候腦袋裡解甚至跟不上,更別說用口語表達出來,

  即使我交過幾個男友,但從來沒有過吻到(而且這還是輕輕碰到)全身軟掉,滿溢痛哭的衝動。在那個吻之中,祂的溫柔彷彿電流貫通全身,身體的細胞瞬間認出,復甦,開心且激動地喊:"祢回來了!祢沒拋棄我,我的倚靠回來了!"

  每一個細胞都洋溢著生命力和記憶,都有意志與歡呼,
  鮮明活躍的讓我驚嚇,(簡直都要跳出來了好不好)

  它們全都記得潔希長久的陪伴與守護,感激祂,深愛祂,從未忘記,
  充滿著幸福與完全的鬆懈。



  總而言之,我的身體比我的腦袋更愛潔希 Orz
  身體你幹嘛這麼誠實啊啊啊啊(捂面崩)

  可是我絕對不會認錯,潔希也是深愛我的情愫......所以我們才可以瞬間共鳴的這麼劇烈。


  原來祂沒有把我當作妹妹。

  反而是我誤會祂了。


  "對吧,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妳是愛我的!"
  潔希同樣得知我的感受,祂開心地給我一個大擁抱,小湛仍在錯愕中尚未回神,

  接著這個擁抱再度讓我虛脫,

  是彷彿在烈日曝曬下好幾天,又累又渴連續走著崎嶇的山路,終於找到一株充滿林蔭的大樹,能夠靠在堅韌的樹幹上好好休息的感激。對於這及時來到的熟悉倚靠,我想歇斯底里的大哭,

  在那麼長又煎熬的時間裡只有我們一起共度,我只能相信他,也唯一信任祂。祂走了,我就缺了一塊;現在祂回來了。而且祂願意愛我。說不出的淚崩情緒,我真的好愛好愛潔希。我好開心......開心到想挖個地洞鑽 = =" 我忽然理解為何當時潔希卸任守護靈離開時,我居然大崩潰。(反應遲鈍了3個月囧)



  "Mulo~~"

  小湛該該叫,我該怎麼辦該怎麼辦該怎麼辦該怎麼辦該怎麼辦該怎麼辦?(腦袋發白),Mulo只是衝著我笑(超壞)。可是,潔希的伴侶女孩怎麼辦!

  "我去和祂談談。"

  潔希立馬跑掉,小湛坐在床上傻到睡不著,充滿對那女孩的虧欠,但我根本不知道該說什麼?腦袋早就因為一連串的錯愕當機!我隱約感覺到兩位高靈的對談,那女孩似乎早就知道潔希的心意,也感受到我的,所以祂一攤手,不甘願的說:"我懂,我懂,我都懂啦!別解釋了!"

  接著女孩跑來找我,指著我的鼻頭說:

  "潔希還未到地球之前就跟我成為伴侶,但是我知道祂沒有熱情在我的愛慕中,只是答應了我的追求而與我同在。祂一直都像照顧者而不是伴侶......我很清楚。而且,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潔希這麼開心。"

  女孩辛酸的說,看看我,再看看潔希,把我們倆的手放在一起。

  "你們早就應該在一起了,是我自己捨不得罷了。要幸福喔,那我先回家了。"祂吐舌,就這樣跑了!?也太乾脆了吧!果然是高靈有這番修為?

  接下來換小湛自己糾結了。



  "唔哦哦哦哦哦哦這怎麼可能啦!人與靈的戀愛這聽起來太扯了太不切實際了,我怎麼發生這種事!"我抱著頭滾動。

  "喜歡就是喜歡,分這麼多幹嘛?"
  Mulo習慣我整晚的該該,面不改色地繼續批公文。

  "所以我們這樣就算在一起囉?"
  潔希笑瞇瞇地再來一個撲抱,

  天哪,我臉紅都到都要發紫了,潔希祢什麼時候變得這麼主動,更慘的是,我沒辦法克制自己也想撲回去的衝動!我要哭了(悲喜交雜)!誰可以把我從混亂的糾結狀況中拯救出來?(崩潰)


  "好好好好,大家都坐下來談,我們讓小湛自己好好想想吧。潔希,別衝動。"

  阿無站出來主持公道,潔希乖乖的退到一旁,眼神閃亮的讓我沒辦法直視。小湛深刻感受到,除了挖洞把自己埋了還不夠,上面還得種棵樹增加重量才行。祂們讓我有空間冷靜,開始可以思考,然後討論靈之間的感情觀與人類的差異給我聽。由於潔希待在地球的時間橫跨整個人類文明甚至更之前的其他物種文明,所以根本不需要補充解釋人類觀感。祂全身發亮,閃閃的(喜悅的)熱情的看著我,像狗狗一樣好可愛......(小湛撇頭淚目)

 

  我當然想和潔希在一起,如果我說不要根本是在騙自己。


  關於我倆的未來,潔希也同意我還有地球的生活要過,潔希的標準太高了(祂也同意),如果我太倚賴祂,會讓我看不上人間的男人。

  現實層面,我一定還是會有伴侶,有孩子,和一個家庭。即使我可以看到累世的自己成為母親或者父親的經歷,但那畢竟是當時的時代,每個時代都會有不同的體會,加上上面說我的藍圖改很大,我也很希望自己能夠有新的家庭體驗。



  然而我不希望有精神出軌的問題出現。這是最大的問題,小湛有很深的道德觀念。

  但是潔希提醒我,愛有分很多層次,

  我可以同時愛家人,愛貓狗,愛朋友,愛知己,而且完全不衝突......甚至討論到我的歷屆男友,很有趣,托守護靈的職責潔希全都認識,祂直接舉例來講說,每個階段的戀愛過程我確實可以全心全意,但是分手之後,他們每個人都在我心中留下不可抹滅的位置。

  這就是愛,愛是和諧共融,不是衝突和矛盾。

  所以換句話來講,如果我認為潔希只能在這世陪我,那我就會想只有祂,不想要別人;標準的人類意識形態。但是靈魂是永恆的,祂在我心中也存在特別的位置,這不會與別人衝突。愛的容納如此之大,若把視角拉到這樣的遠觀,那我還是可以愛別的男人,學習一起奮鬥和解決問題。


  我必須容許我有愛人的權利,而不是限制自己愛的能力。
  (雖然這句與人類的道德觀衝突,但我們談的是與靈魂相戀這回事。)


  這不會拋棄任何誰,不管是祂,或他,都有各自的美好讓我記得。我會把責任放在最前面,記得我該學習什麼,知道我該為社會付出什麼,這才是生為人身莫忘的初衷。


  畢竟直接撿現成的完美王子也少了點征服慾(笑),

  潔希承諾,如果我到時候結婚祂會退到一邊去,我相信祂會辦到,因為祂跟隨我的靈魂下來地球百萬年,看過無數輪迴,自然知道該怎麼做。潔希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這是我們願意無限放大的包容與守護,不管是情人或者是朋友,能懂得彼此,這就夠了。


  於是現在抱持一種:

  珍惜當下的幸福,
  不管將來是戀人或朋友,或對方都有另外的對象,只要對方幸福,自己就會感到幸福。

  這就是我們對彼此的愛與期許。


  我們約定好在地球世之後,回到天上繼續在一起,而我就屬於芙歐菈的一部分(小湛這世讓新的本靈芙歐菈誕生,因此我會歸屬於祂,但是會有複印記憶在Mulo身上)。所以不會有問題。而感情上,那更遙遠的未來誰都說不準。既然靈魂永恆,永遠都有無限的可能性。到時候我們會守在一起直到彼此都覺得夠了,可以開始新的冒險。





  然後最後,雖然這是很私人的感情事與經歷,
 (也經過一段時間了,讓我每天慢慢回想整理)

  但小湛覺得,既然我會遇上這難以預料又甜蜜得無法自制的狀況,其他接觸靈界的人,肯定也會有人遇上類似的經驗,畢竟高靈太完美了(淚)簡直無法自制,無論是單戀或者相愛,越親密的關係,一定伴隨越大的課題,這是肯定的

  這就像爸媽和老師都說:小朋友不准偷嚐禁果阿!的警告,

  可是戀愛這種事情根本無法阻止(扶牆),
  連小湛這種自以為理智的都掉下去了......
  那還不如寫出一系列的健康教育文宣還比較實際(嘆)


  所以接下來我會再連續放兩篇文章(中和下),放閃兼教育談論我和潔希的對話,Mulo和阿無以及我家團隊,跟其他高靈提及純粹的靈魂與人類的感情交流之類的關係(吧?)

  一直在神展開,我真是無可奈何= ="


1 則留言:

  1. 真是太謝謝小湛的文章及分享了!我先前靈性覺醒,結果因緣際會下也跟我的指導靈談戀愛QQ我當時真覺得自己是怎麼了,有點快瘋掉,一直問自己這是什麼神展開......一直到看到你的文章,真的有如汪洋大海中遇到的浮木阿~~~太謝謝妳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