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回溯】漫步的巨人

生長、突破



  這是療癒課程中的一段回溯。

  剛開始小湛看到一名男孩,站在無人的街道驚恐地瞪著天空。

  天空夕色繽紛萬千,小湛的視角突然變成第一主觀,成了男孩。我不敢再看天空,轉過頭拼命狂奔,沿路撞到不少人卻依然不敢停下來。這是個和平的市鎮,人們生活愜意,我的驚恐顯得特別突兀。

  隨著療癒師Irine更深入的指點,很不願面對事實的我,終於還是轉身理解了理由。

  這是星際世的一段回憶。



  每到夕幕時刻,天空就會降下數十甚至數百道的巨人身影,半透明混濁的踏行於城市之中,像宮崎駿的魔法公主裡的螢光巨人,但是更纖長。我從小就看得到它們每天定時出現,有時候會破壞建築,有時候會毀掉草木和大地......但所有的人卻說那都是自然災害,或者人為疏失。他們看不到這些巨人。


回溯中的巨人沒有背莿,還是以人型為主


  我努力地哀求、懇請大人相信我的話阻止這些可怕的怪物,卻沒有人相信我。還小的時候,我被當成小孩不當一回事;但是當我長大就被警告,並成為大家眼中的瘋子。

  由於我看得到這些巨人的關係,它們也看得到我。只要被發現,就會想靠近我,卻更令我寒顫恐懼。我經常在黃昏時刻抱著頭,躲在陰暗的角落痛哭;我好害怕,好怕我會被殺掉,卻沒有人能保護我。

  我的神經質及沮喪使我被投以異樣的眼光,被排擠,被嘲弄。更由於我絕望地知道大家都不會相信我,所以我不願再信任任何人。那世的我只埋首於工作,瘋狂的工作以忽略對周邊的恐懼及排斥;我不和親人往來,更沒有朋友甚至伴侶,一個人孤單終老。



  既然那世的體驗如此,小湛想用自己的角度去找客觀的資料。

  我發現,這些巨人是星球的守護者--把混濁的、產生負面能量的東西毀壞,再創造重生的能量,是清道夫一樣的角色。那邊的星球居民應當是不會看到它們的,但是我卻看到了?接著小湛翻出Mulo對那世的規畫圖。

  原來也是發生在地球淪落時,Mulo想要下來幫助眾生,但是當時的人們心思太複雜也太負面,很容易把正向的人帶壞。於是Mulo便分靈一部分來到這個星球,在不影響此星球的既定生態狀況之下,讓自己學得「恐懼」的工具:

  因為恐懼,所以對危險保持距離,只會做自己認為對的事;
  由於不相信別人,所以會固執地依照原先的個性直衝,不會受旁人的閒言閒語干擾;
  怕受到傷害,必須自力更生,保持神經質,才能確保一生不會受到暗算。

  幹嘛把自己搞得這麼辛苦啦Orz

                  (同樣是為了收集工具而嘗試的一世:【回溯】審判者


  雖然這世是個簡單的人生,但看得過程臍輪超不舒服,腫脹腫脹,胃輪也在刺痛,頂輪發麻。Irine有說感覺到我的心輪其實是很痛的(我又收到破碎這個詞),看來是被隔離了免得我受不了。

  於是小湛再和那世的男孩說話,他躲在陰暗的角落哭著不願我靠近。我告訴他,我也看得到那些巨人,他才驚疑的望著我,掛著眼淚問:"真的嗎?妳也看得到?"

  突然好哀傷的孤單感襲來,不被諒解的苦,我也差點哭了。
  我說:"來,我們來看看巨人到底是幹什麼的?"

  男孩滿腹疑雲的答應。小湛牽起男孩,我們飛在城鎮之上,看著巨人們背對陽光,並排走入黑夜的區域。所到之處,都揚起淨化的雪花。由於隔著一段距離,而且高度在巨人的肩上,看起來也不可怕了。男孩驚訝得睜大嘴,是驚喜又崇拜的表情,淚痕早已乾涸。



  男孩好興奮地盯著巨人工作,但還是困惑地問:"如果它們是好的,為什麼要追我?"

  "因為你看得到它們啊,它們也想交朋友。"小湛讀著巨人的心思回答,"來,我們和它們聊聊吧?"

  果然是孩子,男孩喜悅且迫不及待地答應。我們來到最近的巨人身邊,它們沒有口鼻只有心電感應,小湛邊向雙方解釋著,巨人友善地舉起手,一根手指溫柔地停在男孩面前,男孩也伸手去摸摸......我想到米開朗基羅的<創世紀>,不免笑了。




  接著巨人繼續前行,執行工作。男孩捨不得地目送它們離去。

  "它們會是我最棒的大朋友,可惜沒有人能看到它們。"男孩悵然地說:"但是沒關係,這就好了。這是我們之間的祕密!"他開心地蹦跳著。



  於是小湛再度內視......被療癒的男孩,會有甚麼樣的變化呢?

  在另一個平行宇宙中,男孩知道自己是與眾不同的,而他最期待黃昏的來臨,最愛待在高處看著巨人工作。他知道毀壞是為了再生,帶來反省以及重新的機會;人們就算不知道巨人也沒關係,他會替朋友保守秘密。

  而他也會有個健全的人生,學著巨人不求回饋、願意奉獻著幫助世界的精神;男孩會敞開心胸愛著家人,四處結交朋友,並包容大家可能的摩擦,知道不能隨便誤會下定義。他的心會像巨人一樣開闊。


  最後的療癒階段小湛都保持平靜地躺著,感覺臍輪好大的結被打開,能量鬆懈,牽連著連胃輪也被打開(解開手術縫起來的傷口),整個人癱平軟掉,療癒能量一直深入,後來還出現磁碟重組的感覺......把這「恐懼」的防禦程式卸掉,重新組成另一個適用於我生活上的程式。

  最後Irine說,這回療癒能協助我找回與人群的親密度,和伴侶之間的信賴關係。
 (應該是我超容易糾結的這件事XD)


  真的太感謝Irine和這回參予調整的大力量了,感恩Qw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