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內鬨,覺知的獨立,新靈

和平




[7/25]

  這幾天發生一些事情。我終於能理解為啥有些人的本靈和覺知在過去世,可以吵架到隔離封印起來,然後再找到我這兒解開封印。這往往發生在覺知有設定靈通的一世。


  故事起因和一位網友有關。
  我把每位網友都當朋友看待,在相互指教的過程中學到不少東西。

  由於朋友的靈性成長方式經過上面的特殊規劃,在靈界的際遇可說是轟轟烈烈(就是無形的麻煩超多,不止地球世,星際世的冤親債主一堆),得勞煩Mulo特別關照。到後來因為麻煩太多差點連我家也捲下去,小湛家的訪客開始勸退,有些甚至搬離包廂以表示抗議。

  祂們既得保持中立又得確保朋友不會受傷,
  畢竟是我們讓對方牽上本靈,又面對過去的一攤爛帳,總得負點責任。


  連一向做文書處理的Mulo都得放下緊急公事,拿武器大刀出來威嚇無差別攻擊的冤親債主,就知道狀況多糟糕了。我家雖然防禦穩固,還是想盡辦法用所有可用的中立管道保護朋友。小湛想到芙歐菈妹妹。

  芙歐菈在更高的天界進修,有很多我無法理解的工具。至少在緊急時刻一堆中立人(靈)自動閃開不想惹事的狀況下,自家能用的戰力能多一個就算一個。

  所有估量都妥當安排,倒是沒想到芙歐菈太年幼(根據Mulo的說法:芙歐菈在靈魂中約莫只有三歲多的資齡及思考邏輯),芙歐菈太想幫助我的朋友,結果不會控制自己的能力,雖然暫且擺平了問題,卻衍伸更多麻煩。當天怒斥完芙歐菈之後,她哭著說會乖。結果隔天又來了。朋友尷尬的再度跟小湛緊急求救,當問題再度擺平,小湛就對芙歐菈發飆。

(大概七八年後,小湛我現在已經在靈界訓練到可以調閱客觀的公家單位資料,才看到詳情是:朋友靈魂星際的債主都來討啦,朋友原來是個一不爽就擺爛,搞得大家都很賭爛,東西拿了就跑的個性。所以大家都要來取回自己的東西,拿不到就亂搞朋友的能量場。

芙歐菈常常看樓上整理我們家的線路,自以為也能修了,但是忽視不同靈魂的能量特質差很多,想要幫忙修朋友家的能量場,結果朋友頭漲漲的不太舒服。朋友就對我埋怨。芙歐菈自以為自己做好事,並沒有做壞事。不管怎麼說,芙歐菈就是太急著要幫忙,但是錯估情勢。)

  我真的太生氣了,大罵芙歐菈任性妄為,只顧自己當下的衝動不惜違背我們之間的約定。當初不是決定好,小湛我負責學習跟處理這個宇宙和人身的體驗,我不過是想借用她的能力穩固朋友的結界,並沒有要她額外干預對方的人生藍圖。連我都沒資格去干預別人的藍圖,她憑什麼?

  我罵得很兇且不留情面,芙歐菈卻持續哭鬧說她不管,當時朋友太危急,她就是想要去干涉人家的藍圖。但這理由太強辯且情緒化,我們本來就該保持中立的不是嗎?小湛和Mulo焦頭爛額的忙著和靈界各方打交道擺平問題,芙歐菈一個衝動就把我們好不容易建立的信任全毀掉了。

  雖然上面幫忙擺平後續,也念在芙歐菈年紀小不計較。但是有一就有二,小湛要求芙歐菈必須自我檢討承認錯了。否則任憑芙歐菈任性亂跑,Mulo和上面都放著她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哪天捅出大簍子我該對誰交代?她根本是個無法預期的炸彈,才不能拿年紀小當擋箭牌!

  到後來卻鬼打牆,芙歐菈拗脾氣不肯低頭,
  Mulo出聲警告小湛別再罵芙歐菈了。

  居然是警告我?

  錯的人是我嗎!當初也是Mulo同意讓芙歐菈過來幫設個結界這樣就好,但是芙歐菈卻跑去亂入人家的藍圖規畫,Mulo也沒及時阻止芙歐菈--雖然當下的狀況我們都很自顧不暇,可是好歹在事過境遷之後,也該想辦法讓芙歐菈認清事實跟她犯的錯誤,而不是繼續縱容她對吧!

  Mulo表情嚴厲且不耐煩,打了我一巴掌,要我閉嘴。

  我錯愕,徹底抓狂,祢敢打我!

  Mulo竟然打我!


  被背叛似的,小湛突然覺得心裂了。Mulo和芙歐菈緊緊站在同一陣線,兩位對著我,我放聲尖叫,怒喊:"我不會忘記祢現在給我打的這一巴掌!"

   Mulo猶豫一下,更生氣的罵:"不要鬧了,小湛!妳別鬧,妳再鬧我就切掉妳和我的連接!讓妳永遠都沒辦法和我相連!"

  我像憤怒的貓咪突然變成大獅子,敢威脅我,祢要對我做甚麼,我加十倍還祢!我什麼都不怕了!我諷刺笑道:"好啊,我們現在就做!我要阿無當我將來的指引者,Mulo祢這輩子跟芙歐菈都不要再管我了!祢們只會傷到我的朋友,讓情況越來越糟! "

  小湛毫不猶豫地往上抓住天界的某個條款,立刻寫下約定跟簽章,扔給Mulo。

  換 Mulo錯愕了。

  芙歐菈本來委屈地躲在Mulo背後哭著,她也傻了。芙歐菈怯怯然地想要靠近,想要抱我,我厭惡地閃開。"妳回去,芙歐菈。妳回去天上!在我這輩子之後妳都不准下來,我要跟妳斷絕!"

  芙歐菈張嘴想要抗議,但這瞬間似乎聽到某位指導靈大叫、哀求的阻止她:
  "妳連自己家裡都顧不好了,不要再談別人家了!"芙歐菈驚訝的頓住。

  家裡一群指導靈、訪客,還有許多有關無關的靈,都因為小湛的舉止驚訝插話。太多的聲音跟話語、情緒與畫面衝入腦海,有贊同的、反對的,和緩的,或是選邊站的--旁觀一團混亂,我不想分辨誰是誰!

  小湛充滿怒氣,聽到碎片剝落聲,心中的裂口變得更大。我才不管。
  憤怒壟罩我,掩蓋任何疼痛。


  反正祢們是同一國的,祢們都不把我當一回事,我要祢們幹什麼?


  Mulo和芙歐菈都不說話了。

  現在回想起來,是上面緊急降來一個防護罩隔絕我們,小湛陷入一片幽暗,我無法精確瞄準Mulo或者芙歐菈,對祂們任何一位攻擊;突然的沉默隔離了大家。我以為是我的憤怒跟失望讓我斷了通訊。

  我的怒意還在燃燒,睜著眼不想服輸,眼淚卻大顆大顆的掉。

  感覺鄰近的潔希聲音很微弱很著急,但小湛的氣勢太強,誰都靠近不了我,我也不准祂們靠近。我感覺我快要被內在的空洞與火焰吞沒了。



  聽說這期間,阿蘇亞拿棒球棒(之類的東西)狠狠重擊Mulo的腦袋,要Mulo冷靜下來,看一下小湛的心怎麼了?芙也害怕地跟著一起看,祂們看到我的心碎成一片片,我癱坐在地無助的哭。

  回溯中的資料內,阿蘇亞沉痛地對Mulo說:

  "對祢和芙歐菈而言,祢們和小湛平常的生活模式讓你們看起來是平等且獨立的。實際上卻不是這樣。小湛是這個地球世的人身意識,她屬於芙歐菈,也屬於Mulo祢的記憶。

  她獨立的時間......只有這時刻,使祢們可以玩樂和拌嘴,但不會持續下去。現在看看祢們對她做了甚麼?讓小湛要跟祢們切割,但小湛必須憑依在祢們之上啊。當祢們都否定她的存在,她就甚麼都不是,再也不存在了。"



   後來阿無打破沉默,走入屏罩,能夠靠近我且不受影響。知道祂不會被我傷,我也不理阿無了。小湛覺得自己縮成好小的小孩,坐在地上低著頭猛掉淚。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哭。"我輕輕地說,"我腦袋沒有Mulo和芙歐菈那麼好。我連為什麼會被Mulo打都沒辦法理解。那是我的錯嗎?我只是想要管束芙歐菈,別再傷害我朋友了好嗎?可是祂們卻不懂。這是我的人生呀,祢們不是答應我,我擁有管理自己人生的權利嗎?為什麼要讓我最信任的靈魂把這些搞得一團混亂?我是不是要關掉天線最好?我幹嘛讓自己得承擔上面的鬼任務和莫名的責任啊。"


  阿無摸摸我的頭, 平靜溫柔地說:"妳們只是看事情的角度不同。保護的對象不同,記得妳就是Mulo的一部份,不是嗎?"

  "我現在覺得把一切關掉是最好的決定。"我抱著膝蓋流淚:

  "那Mulo也這樣想的對不對?祂就是我啊。祂最好不要我了,我這麼笨。"

  "妳不笨,只是實力相當的三人在面對重要問題的決議而有不同觀感與意見,必定有歧異。Mulo總是帶著妳和芙歐菈前進,祂習慣當老大。妳也分明知道Mulo決策者當慣了,總是特別不耐煩,尤其面對最懂得的人面前,格外不留情面。"

  "但芙歐菈明明錯了。"小湛生氣駁斥。為什麼被打的人是我?

  阿無搖搖頭。

  "芙歐菈是小孩子。妳該怎麼跟三歲的小孩計較?尤其她都在另一個天界學習,不懂這裡的規範與人心。妳也清楚,芙歐菈是妳明明剛把她罵哭,等一下又會忘記嫌隙回來撒嬌要抱抱的小孩子。她有錯,也是錯在她不懂人情世故。妳講這麼多她都不懂。因為她沒經歷過,那才是妳們合一之後妳帶給她的禮物。Mulo以為妳懂,所以祂才覺得妳無理取鬧。"

  聽到這裡,小湛不知道該說甚麼了。

  阿無繼續摸著我的頭,摸著我的臉擦掉眼淚。"潔希很擔心妳,有感覺到了嗎?"

  "有。"

  我小聲地說,卻又更想哭,感動潔希是最後還挺我的,雖然在吵架的當下祂沒有幫我撐腰,不過本來也不干祂的事。我可不希望祂變成夾心餅乾。

  "別讓祂擔心了,來,把這些收好。"阿無撿起散落一地的心的碎塊,推著要我收起來。"過來,我們有些事情得認真討論。在不受Mulo和芙歐菈的干預下攤白講。"



  阿無摟著我,守護靈荷蘇菲爾和最高指導靈赫爾斐勒(簡稱赫伯)出現了,我們四人一起來到新的異空間,空間裡還有些家裡的長老、幾名指導靈幹部,跟芙的老師及上面的觀察者。數目很多,但空間昏暗且擁擠,我無法確定數量。

  祂們承認我的決定是出於人身,我不希望靈們太干涉我們人的生活也是對的。

  既然芙是小孩子控制不住,那就真如小湛所言切斷和芙的連接,芙歐菈不能再下來,相對的我也沒法跟她接觸。 小湛說那好,我要顧全大局。等我這世之後再跟芙歐菈相聚,至少能讓我的人生好掌控點。

  阿無突然開口:"妳不想再給芙歐菈一次機會嗎?"

  小湛很痛心地說:"我給過了......但她隔天就打破我倆的約定。"

   話還沒講完,我看到芙歐菈趴在玻璃外(?)哭慘的捶玻璃牆大喊:"對不起~對不起!小湛我都在看別人的心卻沒有看到妳的!害妳的心因為我破掉了,我不是故意的!給我一次機會!好不好,不要不要我了!"

  我還是不想管她,我的心都碎到麻木了。

  可是芙歐菈哭得更歇斯底里:
  "小湛!我真的知道錯了!我是因為妳誕生出來的!如果妳不要我,我該怎麼辦?"她嚎啕大哭。

   這句話讓我心軟了。

  小湛想起當初是如何渴望著想幫助Mulo,祈禱著哭著,接著芙歐菈從我的心輪冒出來,先是潔白的雙手探向天空,月色般的身體溜出來,美麗純淨的大眼與我對視。我驚慌地呼叫Mulo快回家看這女孩兒到底是誰啦?

  芙歐菈是我和Mulo開始靈性道路出現的第一個奇蹟。
  我是她,她是我的願望。

  我怎能忘掉我的願望?(雖然變得不是預料中的.......)



  小湛只好投降。
  "那我給妳一個月的觀察期。"

  玻璃屏障打開,芙歐菈飛撲我把我撞倒。又親又抱得不肯放手。我對芙歐菈的怒氣平息了,接受她的道歉。小湛還捧著碎塊煩惱該怎麼拼起來,菱角銳利又沒有糨糊,總不能拿誰的鼻涕拼起來吧?芙歐菈哭著又笑著緊握我合掌的手,發出一道光,心終於修復了。她謹慎地幫我把心放回去。

  小湛看到Mulo滿臉愧疚地做出手勢,把我身上殘餘的怒火與氣勢收起來。
  潔希靠近我,給我一個無聲但放心地擁抱。

  Mulo也想過來,但我阻止祂。

  "芙不懂事也算了,我還在氣祢對我對我這麼沒耐心,不要碰我。"小湛警告。

  Mulo看起來很失望,點點頭,尊重我的意思。

  這是周五晚上發生的混亂,吵完暫時告一段落。只是潔希摟著我入睡時,小湛不禁抱著潔希痛哭:"為什麼要這樣傷害我?我的心很痛啊。"



  隔天周六沒有賴床,很早就醒了,睡得很舒適幾乎無夢,才發現昨晚我熟睡後潔希和Mulo交接,Mulo抱著我撫平心頭剩下對祂的不信任與裂傷。我也沒有生氣,態度平淡,醒來後Mulo也沒多說,默默地回辦公室工作。

  很難描述這種感覺,好像拿刀子一劃,流血了,用膠帶封住,看起來表面平滑的一如往常,但裡面不再是原來那樣子。

  下午去了台中,小湛依然會和Mulo說話,彼此都沒有刻意幹嘛,但就是有種隔離層的狀況。膠帶卡在中間,撕開對誰都沒好處。小湛決心別再深思,也許表意識看不出來,但我想潛意識的問題一定很大。晚餐吃飯時,等餐點上桌的那個空檔我還是忍不住了。



  既然已經和家裡團隊討教過,我想換問特殊一點的存在:深處的白色神性小人。

  當我把焦點投注在神性上面時,祂整個臉湊上來,既期待又擔心的表情。我還沒發問,祂先說了:"妳知不知道妳多讓我們擔心?"接著撲來一個大擁抱。"妳差點抹除妳自己。"

  有這麼糟糕嗎?小湛遲疑地想,神性立刻調來昨晚阿蘇亞訓誡Mulo的話,我沉默了。當時我真的有種把自己撕開,豁出去的兇狠與絕望。心隱隱作痛,神性抱緊我的心使之不至於分散。源頭老爹彷彿太陽掛在神性旁邊發光,祂們本來就是一體,只是神性是更貼近我的角度,我的核心,回應我的問題。

  小湛想起至今碰到覺知與本靈隔離的個案。啞然失笑。

  "那我最慘會變成那樣嗎?真的是差一點呢。"

  "不,是更糟糕。因為妳現在的能力--我們給妳很多的工具,但沒想到妳竟然要用來對付自己。我們趕緊把你們隔離開來,妳差點Delete掉自己。"神性依然抱緊我,從祂那兒傳來差點失去的哀傷。如此真切的讓我知道這不是刻意誇大的說法。

  但我又好奇了,偷偷看Mulo的反應,再回來看祂。"如果我把自己這個覺知Delete掉,可是身體還是在啊。祢們應該不會讓身體受損的。告訴我,當時若我那樣做了,身體會怎樣?"

  神性沒再說話了,似乎這話題恐怖得祂無法再繼續討論。

  源頭靜靜的,用宇宙萬物的弘大觀感,溫柔地回應小湛:

  "這個身體會回到初始狀態。恢復成Mulo當初設定的模式。妳的記憶、經驗,依然存在這個身體的細胞意識內。妳會瞬間入睡然後消失,隔天身體的覺知將會是空白的,平靜的,對電腦內的對話紀錄失去感覺,而且懷疑怎麼前晚的情緒波折如此之大。身體可以繼續生活,收取細胞記憶,自然地不會有任何人發現異狀。但是Mulo會知道,當時替祂祈禱,創造芙歐菈的那個善良孩子永遠不見了,如果祂當時允許自己簽下那張條約。這是妳們的自由意志與共認的選擇,我們也永遠無法復原妳。"


  這段旁觀的描述冷靜到小湛一縮,激動的情緒湧上來,眼淚狂掉。

  但這不是我的感覺,是Mulo,Mulo從辦公室跳出來,後悔的哭著說,祂沒有想像過,更從來沒有要抹除我--還是祂漠然地差一步就同意的可怕決定。祂大哭著求我原諒,小湛頭疼的說慢著,祢別激動。別再讓我的身體哭得這麼慘(涕淚直流,衛生紙跟不上狂噴的速度)。我人還在外面,別讓我太丟臉了。

  Mulo又哭又笑的做了個鬼臉,小心翼翼地收起情緒,讓我可以繼續和神性對話。



  "所以我們做了一個決定!"神性的表情為之一變,喜悅得讓小湛浮現不祥的預感。

  "什麼東西?祢們在計劃什麼?"

  "妳家三位都太有各自的性格與想法了。Mulo和芙歐菈確定是成熟的靈魂所以怎麼搞都是永恆的,我們不擔心祂倆,但小湛妳的處境非常尷尬,吵起架來非常的脆弱,所以我們決定--登登,妳也獨立出來成為新的靈魂吧!這樣就勢均力敵了!"

  神性笑得很開心,當下分裂成兩個:一陰一陽,不用說就知道我會由哪個神性核心接管。這之前,小湛我都是和Mulo共用同一個神性,芙歐菈則有她專屬的。(我們關係超複雜)


  "慢著咧!還給我登登!這是誰同意的?"小湛抱頭大叫:"我這世結束之後不就會歸屬芙歐菈那裡嗎!那之後怎麼辦?"

  "妳還是可以選擇歸去芙歐菈那方,或者Mulo這方,或者開始妳自己的體驗呀!再說Mulo把妳訓練得不錯,獨立之後可以做更多事情,隨心所欲囉!"那兩個瘋狂轉圈圈跳躍的神性開心地嚷,不知道為啥,這段話配上眼花撩亂的表演讓我產生恐懼。

  "好扯啊啊啊!我這個身體有兩個本靈不夠還要再增加一個嘛?"

  "不是數量的問題呀,這才叫做剛剛好不是嗎?Mulo專職處理靈界當靈性老師;芙歐菈繼續當妹妹偶爾陪陪妳。小湛有自己的靈魂可以做主,誰都不牽連。好不好嘛?這麼做才能保障妳的安危,哪天妳們又吵起來了,憑你們這家的死倔強個性,後果怎麼樣我們都不敢保證了。"

  兩隻神性又融為一體,踮著腳尖在我面前搖擺。
 (質量完全不守恆,祂們兩隻分裂前後看起來都一樣大)

  "夠了,祢們會把我逼瘋,我得花時間想想。別扭了啦,看起來好煩!"小湛怒。
  "我們就是Mulo的核心,也是妳的核心,別這樣說嘛。"神性嘟嘴。

  靠夭啦我超不想承認XDDDD"

  "我還是需要時間考慮嘿!"我重申。
  "好啦,會給妳時間的。"神性嘻嘻笑。


  用餐時換潔希摟著我,說:"小湛,我想先外出進修幾天。能看到妳平復下來真是太好了。沒能在事發的第一時間接近妳讓我十分沮喪,我希望能成為無時無刻都能挺身守護妳的男人,好嗎?"

  怎麼祢們都覺得我這回大吵完之後還會有第二次 =_="

  連阿蘇亞都跳出來激動地表示,如果Mulo再來一次祂肯定會再保護我的。(到底誰才是本靈啦。)

  小湛毫不猶豫的答應潔希可以去進修,結果他老兄愣住,超級捨不得的(好黏),反而換我哄哄勸勸說好啦祢可以去進修了,快走吧別拖延。臨走之前潔希還塞給我祂模樣的娃娃一隻。眷戀的說,如果我想祂就可以抱一下,會像抱真的一樣。(但看起來明明是祢最放心不下吧XD",Mulo見到潔希娃娃一直嚷著要扔掉或燒掉)

  老實講真是甜蜜=//////=,抱著娃娃可以感覺到潔希在另一邊很開心。

  這時候小湛鬼點子冒出來,我說Mulo借我抱一下,Mulo迫不及待衝過來要抱,但祂看到潔希娃娃,露出 = = 無言的表情,知道我要做啥了。至少這是和好的開始,Mulo將就的抱我(娃娃放在我倆的中間),潔希在另一邊立刻慘叫,氣急敗壞地說:"不要讓Mulo抱呀!"

  我只是想測測看嘛(偷笑)

  結果晚餐後神性一直盧我,小湛想了老半天真的想不出拒絕的好處。心一橫算了!獨立就獨立嘛。這時我還在走路,突然覺得從背後往前像是被剝了一層殼似的,蝴蝶羽化的感覺,白光鱗粉飄飛,轉眼間又沒了。我張握手指感受,沒特別的,像剛剛才睡醒的恍惚感。神性分裂了一半跟我同住,就這樣了。



  再一個隔天,周日。

  差別的感受變得明顯了。

  Mulo依然在同樣角落的辦公室上班,守護靈荷蘇看起來也沒怎樣,但是指導靈意外的增多讓我傻了眼。祂們說我現在是新靈狀態,頻率會與之前跟Mulo、芙歐菈通用時有差。以及交接項目跟對應條款,某種奇怪的術語或無法翻譯的能量關係不再適用,開始一場我家從沒見過的大交接場面。

  來自仙女星系的長老團依然不會變,人數還增加不少。聽說是關心我,與這是難得一見的狀況(?)得多觀察一番。很多認識的地球指導靈都換掉了,既有的團隊數量重新縮編。之前指導靈約有60~80位的狀況,祂們說要縮減成20位之下。好大的改變。

  Mulo對此悶悶的,這突發事件又改掉祂不少策畫,像是顧及我的感受,不像之前稍有不順心就會大叫著誇張滾動;芙歐菈手中多了個棒棒糖舔著到處晃蕩,聽芙的老師說,因為我的反應讓芙恍然不想再給我惹麻煩,她很努力去理解人類和靈魂之間的情感差異,現在給自己新的成長目標。

  那個棒棒糖是來鎮定芙歐菈的工具,曾經Mulo跟我提過,天堂的滋味就是甜的愛的味道。而芙歐菈在較高的天堂學習,有空下來放風就容易因為人界的愛較少(空氣稀薄的道理)失控,會像小孩會衝動哭鬧......聽起來很詭異但蠻有道理的?工具貌似很有用,真是謝天謝地。


  這件事就稍微告一段落了,

  雖然Mulo和小湛在大家的認知中很友好,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但我們都會發生這麼糟糕的爭執--因為彼此相同的習性及盲點,更猛踩火爆的地雷區。我也從未想過會有這種狀況發生,很難過會互相傷害。也因此,更讓小湛重新思考本靈與覺知之間的關係......我們還是會犯錯,無論層次多高、學會多少東西,增加多少視野,靈魂總是有成長的空間等待進化去調適。


  在寫這文章的更稍早前,我說不出和Mulo之間的詭異氣氛。大概像這意思:10歲以前的女孩兒可以任意飛撲爸爸,但猛一回頭我長到20歲,爸爸還是沒變,我卻失去撲上的勇氣及動力,充滿尷尬。

  這是我目前成為獨立的新靈之後,難以言喻的惆悵。
  一份親密的臍帶被切斷了。
  
  (Mulo哀傷:妳可以繼續撲我呀我不在意的!)


  我想我會開始一段調適過程。

  後來我認識一些網友,大家認識自己到一個階段之後,都會出現類似覺知獨立出來的狀態。每個人獨立的疏密狀態不同,大多數本靈還是會繼續照顧著,甚至找來靈魂家族一起培育。像是觀察生命的另一種可能性。

  總之家家都有難唸的經,這次分享出來也是讓各位知道,有時候靈界的際遇會迸出自己措手不及的發展。但我們確實都是被保護的。各方靈魂都有情緒和各自的特質。

  我們可能會無法理解祂們的思考模式而讓自己爆炸,但同樣值得慶幸的是,會有不同立場的高靈願意提供較中立客觀的意見。小湛很感謝阿無適時的出面緩頰,讓我聽入造成誤會的不同觀感原因。

  就算是自己的靈魂也會因為衝動煩亂的情緒衍發問題,但事後想想,小湛確實也是那種在忙亂之中,會特別沒耐心發脾氣的人。

  Mulo就是我自己呀......

  即使脫離成為新靈,也還是會有相仿的舊習性與特質。

  原來我和Mulo相處這麼久,自以為很熟,沒有這場衝突,還真不知道我自己會是如何傷人的,而且會傷人、傷自己有多重。這場事件給了我很大的教訓跟反思,這靈性道路到底是甚麼鬼東西唉......(碎碎念)



  這幾天開始想把以前沒寫的秘辛寫出來,詳細的寫一下Mulo和芙歐菈跟我之間的關係,當時只是草草帶過,因為那時我們受到的挫折跟打擊牽扯到一名療癒師的冷言冷語。我們不想挑起紛爭。既然對方也不幹這職業很久了,我想寫出來也不會影響什麼了。事隔幾年回顧,也很感謝若非有這樣的示範,否則我不會堅持走出自己的路。

16 則留言:

  1. 原來成熟的覺知也會獨立出來,加上之前小湛與潔希愛的結晶一文,原來高等意識體也有一套誕生、轉化與成長的旋律在阿,宇宙真的是很玄妙。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能夠呼應在地球世,身邊的人來來去去總都是認識的人,認識多寡(緣分深淺)而已,有種因為轉生而形成的靈魂大族譜之感。追溯上去,是源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星際也有千萬世的輪迴,可延伸到地球和這個宇宙創造前的歷程,靈魂就在其中相識結緣,而來到地球也多是說好的,難以計數的家族一起下來幫忙,加油努力提升自己。

      而所有活動的初始與最終,都是源、神性體驗的化身。

      刪除
  2. 既然提到家族,雖然高靈的情緒正向多了,但家族之間,會有相處不協調的狀況嗎?
    像暮光之城裡的庫倫與佛杜里家族這樣,只是好奇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看過暮光之城所以不懂你舉的案例,但基本上大家的目標都是要照顧同一人,協助本靈為這個人身指引。即使各自都有性格,以愛起始的立場都會各退一步,為同一目標加油奮鬥。

      刪除
  3. 請問一下 回歸到靈魂還是有情緒反應的嗎?
    看別的靈性作者的說法 是說靈魂這階層是沒有情緒反應的 就是為了要體驗情緒 才來當人 只有人類才有情緒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這樣反問好了:
      如果人類是"創造情緒"的起始,那為何天使會歡笑、喜樂?菩薩為何為人們慈悲與憐憫?

      假若天上只有一群光會笑,高喊光與愛的靈魂,不是很像一群白癡?
      靈魂的進化就是處在安穩無憂,每天吃飽睡睡飽吃的狀態下嗎?


      物質世界的意思就是,把天上的品質帶下來,被濃縮且極端化。

      愛很情仇都是有的,會傷心,會憐憫,會不捨,甚至也會嫉妒與不服輸......某些靈魂甚至就是因為此,來到地球正式面對這份品質,在無法逃避的壓力下,努力的扭轉過來。

      人界太多對上界的理想化與崇拜了。

      上界的品質和人界的差異就在:能否適時的,在當下放下這份情緒。

      刪除
    2. 原來 看著別人說靈魂沒有情緒 實在讓我很害怕呢
      還有 覺知是只有這輩子的當下才有 所以如果小湛沒有變成新靈 他也只存在這輩子 死了就不存在了嗎...?
      就是我這輩子的個性 思想等等...
      不好意思我理解力比較差會有很多問題><

      刪除
    3. 我目前的理解是....
      以線上遊戲來比喻的話,登出了就是變成一個帳號角色的存檔而已。需要的時候可以叫出來,或是運用其中的經驗技能與體悟。
      所以才會說,人生本來就是一場夢阿...南柯一夢清醒時,誰還會執著於夢中的我存在不存在?

      刪除
  4. 謝謝小湛的分享,看著這篇,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難過眼淚一直掉,覺得很心疼,自己或許也在無形中想抹殺自己的存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感,看到一半突然開始大爆哭(整個覺得花生什摸事!!突然覺得超級孤單的

      刪除
  5. 從文字中,真的感受到那種玉石俱焚的決心,只是這結果再次應證宇宙的神奇,完全超出自己的認知,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6. 噯,阿飄就算了,原來還可以跟自己的靈打架,人短短一生要練多少東西啊...我連氣功都不懂(托腮)

    回覆刪除
  7. *  "芙歐菈是小孩子。妳該怎麼跟三歲的小孩計較?尤其她都在另一個天界學習,不懂這裡的規範與人心。妳也清楚,芙歐菈是妳明明剛把她罵哭,等一下又會忘記嫌隙回來撒嬌要抱抱的小孩子。她有錯,也是錯在她不懂人情世故。妳講這麼多她都不懂。因為她沒經歷過,那才是妳們合一之後妳帶給她的禮物。Mulo以為妳懂,所以祂才覺得妳無理取鬧。"
    ->有時候大家都該做的事情就是有人擺爛不做,提醒了一兩次還在裝傻,我只能悶在心裡氣著。
    看到這段我覺得好愧疚,我怎麼硬是要跟不懂的小孩子們在計較呢(笑
    其實做與不做,都是個人的體悟與心意阿....


    *  "不,是更糟糕。因為妳現在的能力--我們給妳很多的工具,但沒想到妳竟然要用來對付自己。我們趕緊把你們隔離開來,妳差點Delete掉自己。"神性依然抱緊我,從祂那兒傳來差點失去的哀傷。如此真切的讓我知道這不是刻意誇大的說法。
    ->難怪上面都不放太多權限給覺知,以免小孩子忽然不受控,做了讓大家擔心傷心難過又無法挽回的憾事阿....@_@

    回覆刪除
  8. 確切日子已經不清楚,但之前自己有許個想知道地球、宇宙真正規則這方面的願望,也不知過多久,就發現了小湛的部落格,結果很多篇看了竟然無法理解,還是該說無法感受...其中差異?比如覺知能保有自我但又能與本靈合一的狀態是什麼感覺?如果能保有自我,那不就是單獨的個體?單獨的個體某方面來說不就算是單獨的靈魂?撇開本靈較大覺知較小這點,覺知與本靈的決定性差異在哪呢?難道就是生存年紀與經驗值的差別?但小湛卻在短時間內誕生了芙歐菈...
    既然小湛變成單獨的靈魂,那跟兩個靈魂在靈界生小孩,誕生的品質還是說種類(比如都是人類基因結合的受精卵)是一樣的嗎?
    也許之後文章看到一個階段,我就會理解,並對這裡說明的整體宇宙規則與相關分享整合出一個不矛盾的結論吧!
    知道作者忙,但每次看完永遠都有一大多生活無用到問題想問...謝謝小湛的耐心

    回覆刪除
  9. 不知道為什麼讀這篇一直哭一直哭。我得好好向內探索到底是什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