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農曆七月,飄們與冤親債主

  比較起去年農曆七月幾乎可說沒事的渡過,這個月剛開始就被路過的拍打看是否有反應,或貼著我做猥褻動作。

  本來小湛想裝沒看見,直到再也忍無可忍,叫出護法把那幾個特別鬧的另開新空間抓去扁再放出來(當眾打會被圍觀,更麻煩)。上班桌邊會趴一圈看我工作,要去洗手間全辦公室內的跟我移動(如潮水般)......又不是安親班老師帶小朋友去郊遊!這會不會太扯啦!

  Mulo說我去年還可以低調當普通人,現在因為有成長跟代謝,光滿到遮不住,要瞞很麻煩,但是旁邊一直滿滿滿滿的,火氣莫名的大 ="=

  所以我決心豁出去了,與其這樣裝笨還是繼續被干擾的狀態下,那我直接公開表示我看得到,然後插個桃太郎的旗子表明是發考卷辦事處,Mulo扶額說:"妳確定嘛?我覺得這樣很醜......"

  醜又怎樣!別煩我才最重要啦!


  果不其然,旗子一插上、護法一捧出考卷,周邊的全部囧臉,遠處能逃的逃能跑的跑,被逮住的只能認衰蹲在地上寫功課,幾天下來小湛走路四周都會自動讓開,根本摩西分紅海。首次覺得我家的發考卷技能終於對人身有好的回饋作用。(目前小湛潛意識有被抓去辦公,所以有分擔Mulo的工作量,做些相比之下簡單的工作)

  既然路邊的都找來,冤親債主也不惶多讓......這可不是考卷可以擋掉的。



  在半路上突然被一位女子狂甩巴掌哭著罵我負心漢= =",後來調資料發現,我們是被刻意中傷拆散,我又顛沛流離多年,在戰場上陣亡永遠無法回去解釋。事情澄清之後她抱著我大哭,而那世的我也感到很愧疚。我們相互道歉,把依依不捨的女子送回天庭結束這場事件。



  連兩天搭車會莫名的左腰痛,只有搭車痛很奇怪。今早小湛覺得似乎有隱情,仔細查看發現有個11歲左右的男孩滿懷恨意的躲在我的身體內,囧,也太獵奇了。

  查資料看到原來是我某希臘一世身為國王帶兵征伐叛軍,衝入一座城,審問一名逃將的妻妾關於她老公的下落。她口風很緊,我也不想對女人下手,但是事關內通外敵、危急全國萬人,我只得命手下揍她逼供。

  這女人的兒子躲在一旁(我不想對小孩動手就任由他縮在旁邊),看母親受難,氣憤之下搶得一隻長槍從後刺入我的左腰。我嚇了一大跳,忍痛先回營帳包紮,而我的手下擅自作主把男孩用數十隻長槍刺穿,傷還沒包好,我就聽到男孩的慘叫跟母親的嚎啕痛哭。那件事也讓我挺難過的。後來即使部屬反對,我還是把這可憐的女人放走。

  這男孩還恨我恨到至今。小湛把祂請出來,用天堂的能量帶下那名母親使祂們相聚,並慎重地跟祂們叩拜致歉。小湛倒是很驚訝那母親並不恨我,祂在第一時間扶起我,說她在被俘虜的當下就很清楚自己的命運,最恨的是棄母子而逃的丈夫。那世我放走了她,並送她一筆不小的錢致哀。她用那筆錢來到遠方的城市找到了真愛,並擁有幸福的家庭。

  臨走前這母親送我一朵蓮花祝福我,祂的兒子有樣學樣送我小朵的,由於小湛是以那世的國王模樣和祂們對談,這孩子開口,用敬佩的語氣跟我說:"叔叔,您是真正的英雄,我希望我將來能變成像您一樣的人。"

  我笑了一下,"不,你已經是了。你不畏強權,出自於愛,為了母親勇於挑戰我,你早就成為英雄了。但是記得,"

  我敲敲頭腦說:"要用這個作武器,而不是用殺人的工具。你已經知道選擇後者的下場有多危險,也會傷害愛你的人。即使智慧起頭能作的轉圜不似武力直接明顯,但這才是締造和平的真正工具。你還有得要學,我相信你能辦到的。祝你幸福。"




  其後還有幾場處理的冤親債主,但是沒有這兩個故事令我印象深刻。

  小湛覺得,就算不能回溯,不確定當時自己怎會殺人造業,但還是得訓練自己的腰桿放低,謙虛以對......作錯的就是做錯了,再說什麼都改變不了冤親債主被你害了殺了,恨著你的事實。

  祂們可憐地必須恨你纏著你,而失去自己應當獲得的幸福新人生。今世我們或許自覺無辜無奈,比起祂們,我們還是擁有太多。

  冤親債主也有曾身為人、當過人的尊嚴,
  那是祂們被傷害得僅剩魂魄,微薄的意志。祂們只剩下這些了。

  可怕的是我們自己不肯認錯,想推卸責任叫別人普渡,和以暴制暴的念頭。祂們需要的只是被瞭解,釋放傷痛,就像我們每個人一樣......重傷之後,需要個安慰,和平撫。

  我們何等幸福,擁有這麼多,卻沒有擁抱傷害的那些人的勇氣。想想以前自己輕視的態度,真是慚愧。




  後來寫完這篇文,旁邊一群飄痛哭,大哭我真的懂祂們,就一大片的自我普渡飛上去了XD"

  接下來上面竟然給我發下一張好人好事代表獎狀,因為這篇文引起很多網友的共鳴。小湛無言,反問:"剛開始我有使用暴力扁飄,不對吧。這可以收回去嗎?"(家裡奇怪的獎狀很多了,像是嘉勉Mulo的:宇宙級無敵霹靂厚臉皮之花心蘿蔔王<什麼鬼)

  "噢噢,那我們改一下。"
  上面的把獎狀吸回去再放下來,上面註解:"自衛不算違規的好人好事代表"。

  我不想理祢們了  = =

2 則留言:

  1. 上面發的獎狀也太歡樂

    回覆刪除
  2. 宇宙級無敵霹靂厚臉皮之花心蘿蔔王

    好可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