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靈魂伴侶(2):尋覓者



  
  前兩天根本羞到爆掉,
  小湛從來沒有談戀愛談得如此轟轟烈烈(?),
  簡直倒退成從未談過感情的學生初戀似的。

  即使身體和累世記憶都喜歡潔希,小湛的腦袋還是需要可以說服的理由呀啊啊,沒辦法我太理智分析派了,要靠衝動跳下我還真辦不到。

  只是潔希覺得我的糾結也很可愛的樣子......(小湛扶牆)

  祂一直笑著要我放輕鬆,放輕鬆,難道不能給自己享受擁抱的滋味嗎?

  不過剛開始真的是,每抱必哭,軟得徹底攤掉(超丟臉)
  抱久了也開始習慣,發洩夠了,我的情緒也終於恢復穩定。

  這段過程,小湛不免多偷看Mulo和阿蘇亞的相處:Mulo可以在上班時板著臉兇巴巴罵不肯交作業的人,回過頭又和助手阿蘇亞親親抱抱溫柔的,整體看起來放不開的原因,真的是小湛自己的問題(和累世的傷痛)= =

  意識到這不是自己的天性,我就敢去克服了。等到我可以習慣潔希的擁抱,才能直視祂,不會羞愧地想逃走。


  我還是照平常生活,直到睡前才會盡情聊天。
  我告訴潔希,承認我真的不懂祂,我可以知道祂的故事嗎?

  潔希就說了:


  以靈魂的平均成長速度而言,祂算是資優生中的資優生,而且過關斬將都很順遂,幾乎沒有太煩惱的問題。但是在順利的過程中,潔希經常感到迷惘,祂不知道祂在找甚麼,只隱約有聲音要祂趕快成長茁壯,追上某人。


  "這樣聽起來有點恐怖欸。"我汗道。
  "沒有可怕的感覺,我以為大家都這樣。"潔希抓抓頭說。

  潔希做甚麼事情都能很快上手,或許也是如此,便更容易地感到失望。祂是為了追感心中莫名的期許--難以描述的空虛,而願意接下任何艱難的任務。別人的稱讚或任何的評價,潔希只是淡淡的微笑帶過。祂介意祂心中強烈的急迫,更甚於周邊的事件。

  只是潔希不知道該如何表達祂的感覺。祂不知道是自己對自己失望,或者對其他的事情失望?漫無目的的嘗試,也抵達了星球規劃團隊的境界。認識很多靈,都是被動的被邀請,更進一步的成為伴侶,再分開。



  "我確實可以在當下愛著對方,珍惜著。但可能也因為感覺不到我的感受......祂們都很快的提出分手。也許是因為我沒有辦法維持熱情,因為我連熱情是什麼都不知道。"

  潔希苦笑著。

  "我能諒解,因為連我也不知道我是甚麼樣的人。於是我看著努力的人,很多厲害的能力者,像是Mulo等等高靈。我想知道祂們為何努力,想去瞭解祂們,與祂們共事。我希望能在祂們身上找到我尋找的東西。"

  潔希伸出手掌,停在空中。

  "我就是這種感覺。正、反面,任何的角度都很清楚地能被別人理解。大家認為我是文雅平柔的,我覺得應該不只如此。我太透明到連我都看不到自己。我問源頭,祂卻說:時間還沒到,祢再等等。


  潔希朝老爹會心微笑。
  諒解的,接受著,不吵不鬧。



  祂確實就是如此,當我的守護靈時就一直平穩的存在,表情柔和且無波滔。像飄在空中,面對眾靈與各種存有化身之間的喜怒哀樂。可以看到,感覺到,體會到,卻依然得不出"自己"的感覺。祂太中立,客觀,平淡。停在靜寂的平衡中。

  但小湛卻莫名地心痛。

  也許我知道潔希的感覺,我到底是誰?那場考試的痛苦感。
  只是潔希已經習慣到麻痺了。甚至不知道這種感受之外的感受。


  "妳真的懂我。"祂靜靜的說。摸摸我的頭。
  小湛想為祂哭,緊緊的抱著祂流淚。



  潔希溫柔的摟我,繼續說:

  "在地球面對從未聽聞的失控發展,上面噤聲不給答案,要我們從有限的資源中做出轉圜。Mulo只能逞強,身為保護者的我發現自己竟如此無力......而我的漠然與客觀使我產生罪惡感。但我卻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只能遵照Mulo的指揮。

  很多很多外在的刺激與挫折,讓我無心理會自己,只剩下:我該怎麼幫助Mulo回家?如此渺小的願望。但是祂傷得太重,幾乎支離破碎,而且不惜一死--我以為靈魂永生,Mulo又那麼強大......祂卻能在每場奉獻中持續耗竭,使我震驚。Mulo消弱到最後幾乎破裂。在地球,所有不可能的絕望幾乎都發生了。

  然後,妳在這世誕生,和以前的設定完全不同......當妳能夠看到我,生疏尷尬的打招呼,我突然覺得,也許就是妳了。或許不同於Mulo思維的妳,也能替Mulo做些什麼。

  然後,在妳的祈求之下,芙歐菈誕生了.........高層終於出手,甚至超出我們已知的這些宇宙的存有,祂們願意提供幫助,而這些不過是藍圖之外的更高計劃運作。終於一切都有了希望。我們都可以卸下重負,能夠回家了。"



  祂流下淚,是激動也是感恩一切的際遇。

  "可是Mulo卻保持對祂自己的殘忍與靜觀,要等妳長大與突破。
   這對妳不公平。我也只能尊重祂,繼續旁觀看著。

  而柔弱的妳的堅韌超出我的想像。妳很像Mulo但卻不是Mulo,妳獨自尋找答案求證,哭著也要爬起來去理解發生的一切。再疼再痛都想找出傷害妳的人的可憐之處,甚至想幫助對方。而妳對自己的疑惑,就像我對自己的感受。我似乎看到另一個自己。

  我從同情變成驚訝,驚喜,佩服,到深深的著迷,目不轉睛的看著妳的成長。

  我才發現我有了感情,加上過去生死患難與共的推力。不再只是責任感。我捨不得妳得一口氣承受這些過去經歷的傷痛。甚至連我都沒辦法把握能去面堆這些積壓的負重;妳的單純與勇敢讓我愛上了妳,濃烈的,不同以往的愛。我找到了長久以來尋覓的答案。

  我很意外會在妳喜歡上別人時吃醋,聽到妳說,妳認為我是個哥哥感覺到失望。而當我回家鄉休養,以為我終於能夠放下責任安心養病,卻念念不忘妳......看到妳的信,居然想念著煎熬到傷口裂開.......想再回來守候妳。我嫉妒荷蘇能夠保護妳。我羨慕所有能在妳身邊陪伴的人與靈。

  我發現我變了,我急於想與妳分享我的改變所有的不可思議與我的感激。甚至我也根本不必說甚麼,妳能看到過去我們在地球上經歷的一切險惡。妳的細胞與能量場都認得我,愛著我,信任我並對我開敞,我們之間根本不需言語......"(潔希臉紅)



  唔喔喔喔喔小湛也爆羞到想挖洞鑽進去,
  最近家裡肯定被我挖了很多洞Orz



  "那這隻呢?"我趕緊把Mulo抓出來擋,Mulo的臉這樣 = =" (呈現某種尷尬和心虛)

  潔希的臉也 = = ,熱情消退。聲音變得強硬:

  "喔,上面能治好祂就太好了,我永遠忘不了祂給我多大的壓力、考驗,和無數的考卷,每次都把我逼到狗急跳牆。祂欠我可多了。也真謝謝祂讓蘋果成為我最害怕的水果。(吃不完的都推過來)"

  Mulo也嚴正聲明:"潔希是我弟弟,我有阿蘇亞就夠了。你們的感情是你們的事情,可和我沒關係。"然後衝去撲抱阿蘇亞討秀秀。




  不過說歸說,

  有次小湛洗櫻桃,給潔希吃一顆,祂吃了後湊過來啾我,我問祂櫻桃好吃嗎?結果祂回:

  "小湛是蘋果口味的。"(幸福貌=//////=)

  小湛手上那碗櫻桃差點掉到地上,
  我臉色難看地直覺想到--Mulo太愛吃蘋果,所以吃到我這覺知都被染色(味)了
  告訴朋友,朋友的意識跑來聞,狂笑:"媽呀,妳真的是蘋果香!蘋果妹!"

  我真想衝去打Mulo。

  "可是小湛不一樣,完全不一樣呀。味道很棒的。"潔希笑嘻嘻的說,開心的抱著我,也只能說,愛真是太偉大了,足以克服一切陰霾(是這樣講的嗎?)




  後來Mulo偷偷戳我,給了小湛一份報告。快速瞄過,我精神大振。

  "潔希,祢這陣子陪我們也成長了很多,並被各方宇宙的高靈加持,現在的祢應該可以找到關於自己身世的資料!調查更高層的資訊!"

  "呃?是嗎?好像是欸,我沒想過要嘗試.....?"

  潔希愣住,開始思考找資料。
  有時皺眉,有時發愣。
  難得祂表情這麼多變好可愛(大心),
  我也賞心悅目的觀察著。有時潔希停下來發現我的注視,不免噗哧一笑,摟一下親一下,再認真的思索。(幸福放閃)



  最後潔希終於找到答案了!

  原來祂是很久以前,老爹創造的某位高靈在進修,前往更高的境界(源2)時--創造的小小分靈!是感謝這個宇宙和老爹的養育,留下的禮物。而宇宙持續的擴展與收縮,變得更成熟,潔希在其中經歷一切,冥冥中仍被祂像是父親般的能量吸引--要前往更高的境界,與之相會。

  潔希好興奮,很開心地想衝上去,不過因為傷還是沒完全好啦囧,只能打個電話傳訊一下。電話那頭的潔希爸爸(所以源頭老爹算是爺爺)也高興得笑得合不攏嘴,自爆梗:

  "唉呀唉呀,我特地設定一些難關(個性上的平淡設計),想說得讓祢花更久時間去嘗試體驗才會知道,沒想到祢這麼快就找上我了。"

  潔希哭笑不得。

  潔希爸爸叫凜森(好酷的感覺),Mulo一臉不意外,原來Mulo早就知道了啊啊啊啊?!Mulo對我們扮鬼臉,當著面色鐵青的潔希跑上去跟凜森悄悄話,不知道在計劃什麼,只聽到凜森很得意的說:

  "好,好,很好。就交給祢辦了。我那孩子就交給祢處理了。"
  並熱情的喚我媳婦,謝謝我照顧祂兒子 =/////=b

  潔希超想罵髒話XD'


  源頭老爹也笑得很開心,抱抱我倆,嘆息說:"這真的是好長好長的考試對不對?終於快結束了,對吧。辛苦祢們了。當然,潔希,祢的測試還沒完喔。"露出狡詰的笑容。

  潔希頭貼著牆,表情陰暗的不想理這些傢伙了,被陰好大。

  "沒關係,至少有小湛陪著我,"潔希勉強振作精神說。
  "能和她在一起,我就很幸福了。"

  被這麼信賴著,我就又感動得想哭了Orz

  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好珍貴的時刻。
  每道回顧的前世煎熬都有潔希守護相伴的身影,
  再多絕境,從未放棄過我,

  更感激的是,祂能在今世愛上我,牽著我。

  與我同在。




  然後下集會來談論愛的結晶(小孩)還有能量交流,一些比較正經的分析文,當然多少也穿插有趣的小事和案例。


Take Me Home - Delta Goodrem
喜歡這旋律=////=
歌詞也好喜歡的貼切



個人喜好,再放大一張XD

1 則留言:

  1. 這首歌好好聽。
    深深的、紮實的被自己愛的人愛著很幸福呢:)幸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