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原音練習2:禮語


老婆婆的感覺就像這張圖的FU


  小湛已經有好一陣子都記得睡覺中另一個世界中的活動或工作(其實蠻不爽的,我的休息時間到底在哪裡?)。在周六早晨記得很清楚的一個夢,裡面有個小精靈女孩來拜訪,叫我跟祂走一趟。

  一路上祂在哼歌,讓小湛很是驚喜;祂唱的曲調跟風格跟我原音的歌唱好像喔!我很興奮地問祂也是自己學來的嗎?祂則一臉臭臉(嫉妒)地說:"我不像妳啦,我是跟長老學的。祂要找妳。"




  那位長老是位老婆婆,整個就不是人的感覺(這是稱讚)。我們談了很多,祂還和我一起唱歌唱和音--喔老天,我真的有種找到歌伴的感動,我們還一起奔跳在山中大唱(笑)

  然後小湛很興奮地請教祂關於原音的起源,老婆婆竟然聽不懂?我也一臉茫然,想辦法解釋......老婆才恍然大悟笑說:"這叫做ㄌㄧˊㄩˇ。"

  "犛語?離語?"小湛傻傻地問。因為我覺得我們位在雲南偏近西藏的時空內。我滿腦子都是犛牛(不)

  "是禮貌的語言。"老婆婆不耐其煩的解釋。反問我以前西藏是不是被稱呼為吐魯番?

  嗯?小湛這時半夢半醒的腦袋有所警覺,發現這不是普通的靈魂出體玩,開始專注錄音(類似的專注轉譯到頭腦,類似催眠指令),這可是有根據的欸,我醒來一定要查查。老婆婆的意思是說,在久遠前被人類稱之為仙境的地方(後來我查維吾爾語意為富庶豐饒的地方),是禮語的發源地之一。

  老婆婆一揮袖,對小湛展開了畫面,解釋:"古久之前,當靈與生物之間的密切關係被當時的人類發現時,人類用唱歌、唱誦與祈禱與靈界萬物溝通......沒有任何需求與回饋,只有尊敬與禮讓。"

  在一片雲煙冉冉的濃密山林之中,飄起了一陣陣銀藍色的靈氣。

  "靈界眾生也歡迎人類的親近,彼此交流著,用善意的語言:禮語,成為溝通的橋樑。也許靈界的精靈孩子還可以用學的意會,但人類,能記得的只有經過無數輪迴.....發自靈魂深處才能共鳴到,尋找到禮語。"

  "人類之間真的沒辦法用教的嗎?"小湛惋惜地問。

  老婆婆挑起眉頭。

  "這是要用唱的呀,孩子。妳該如何教別人的唱歌呢?該如何要對方的感到自由。不,這是需要自己去意會的。旁人能幫的有限。甚至需要經過沉重的業力啟發......才能蛻變,記起萬物的歌。

  也別忘了,這時代的靈界因為人為的過度干涉,森林與流水受到破壞,靈界大半的眾生都防衛著無法接受人類的碰觸,甚至充滿刺。這是很可悲也令我深感遺憾的結果。

  禮語需要雙方的共鳴......妳特別在於妳記得靈魂深處的一切,與域靈,還有更深處的大地之魂有著深厚的牽繫。所以祂們想起來這封存的回憶,並擴展著教導新生的靈界眾生。我們都等好久了。時代終究沒有放棄禮語:靈與人之間共證的,深厚的友誼。"

  老婆婆感性的牽起小湛的手,拍拍。

  "妳就是一個證明。我相信,將來會有越來越多人想起來。不必刻意去教。這也沒有教的捷徑。就放心地等待著,期許著,相信人類都記得古老前的和平。人們會讓自己的,記起我們一同歌唱的語言。"


















  小湛覺得......這名老婆婆是西藏、雲南當地一股悠久深厚的氣脈意識體顯化,如同龍一般厚實,甚至類似龍的呈現......有點難形容,總之和龍、域靈都不同。Mulo說,就把祂當作地球精靈界的大老吧。

  而我有問老婆婆說,流行歌手啊那些靈感不是也都從哼唱開始的?

  老婆婆則回應說:那都是外星的文化,來協助加持的氣場,不是屬於地球原本的精華。祂還是懷念老歌 XD



4 則留言:

  1. 好好聽+1!
    初次聽到時候有覺得像,原住民古調或是央金拉姆(歌詞)哼歌的感覺,
    而且聽完後都特別愛睏(就昏睡了囧)。

    回覆刪除
  2. 原來我昨日輾轉反側就是想要聽小湛的元音啊XD
    心輪好舒服……(抱歉我暫時比較能感受到的就是它了QWQ)

    回覆刪除
  3. 看小湛的文章 有時背部會起雞皮疙瘩 好像是身體很有感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