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踹人。鄉民。再創造。小黃瓜。禮語

豐饒與皇冠



[2014/08/08]

前幾天小湛想事情,內心冒出聲音回答,突然發現不是Mulo而是新的仙佛老師席德爾。席德爾哈哈笑,很開心我立刻判斷出是祂,便要求我繼續思考正在想的事情,要小湛冥想對於此事的選擇呈現而出的畫面。

  小湛專心感應著,沉浸在思緒中,覺得我踩著的道路狹長白如緞帶,腳前的路面卻斷裂失去下落,可以看到底下雲霧翻騰又不見底的森林……我猶豫著思考這究竟代表什麼意義,豈料席德爾雙手插口袋,從後面踢我一腳,說:

  "想這麼多幹什麼,先跳啊!"

  "啊──幹祢真的給我踢下去了!"小湛又驚又怒的大叫,人家在深度冥想,祢給我踢下來這個墜落感也很真實啊啊啊!屁股一路涼到頭頂了!

  我在劇烈的風中,心臟快停止的掙扎不知道該怎辦,席德爾老神在在地飛過來說:"啊妳的翅膀咧?都忘記自己有翅膀囉?"

  %#&%$o*&x,可惡這傢伙,態度跟語調比Mulo還狠!明明看起來這麼有趣卻是超級大腹黑!

  小湛嘀咕著罵著我一定要揭露祂的真面目,趕緊展開翅膀,狼狽的穩住速度,滑翔到森林上空。雲霧沁涼的滑過肌膚,曙光在森林盡頭展開……於是小湛就和穿著一身白西裝的席德爾飛在空中討論我內心呈現的世界,要我去注意哪些點,被掩蓋的思緒等等之類的顯化意義。

  關於小湛超不諒解的那一踢,席德爾說我不能每次想很多才下手去做。就算是絕境,也得闖進去才能瞭解真實的狀態再做評估。否則若只是怕危險,那怎麼繞都不敢放手一闖,錯失突破重圍的機會。

  "重點是,妳是要帶頭的人,決心跟當機立斷是必須要的。若面前的路是斷的,那就試著跳下去,別忘記妳是有翅膀(能力)的。妳有勇氣負責任很好,缺的就是這塊衝勁。"席德爾說。

  小湛皺起眉頭。"我不想帶頭,聽起來好麻煩……….難道我不能在家裡滾嗎?沒有更適合的人嗎?"

  席德爾翻白眼。"我就是指妳這種個性啦!"

  好嘛T_T 人家就是不想動呀





[08/10]

  有時網路上會出現好文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小湛就會找對方的本靈來更進一步的討論我有疑點的觀念。收訊可說是很實用的小工具。週五時我就Call了一名作者的本靈來,看到祂啃著餅乾飄過來。看起來很輕鬆愜意。

  "Yo~~是妳找我嗎?好難得有人(人類)呼喊的聲音這麼清晰。有甚麼事?"

  小湛猶豫一下,因為我也正在吃餅乾,有小小的警覺,想說是我執跑出來塑造這個假象嗎?(保持自誡),對方聽到我的反省,噗哧一笑說:"沒啦沒,現在不是下午茶時間?吃東西解饞很正常的呀。"

  "說的也是齁。"我鬆了一口氣,於是開始發問我想到的疑點跟祂本人的觀點,以及祂(本靈)的考量(本靈的角度往往更公正客觀),對談十分愉快。後來也不方便打擾祂的時間,末了到了告別的時刻。

  此時小湛沒來由地心想:奇怪,祂看起來好悠哉喔(滿臉笑咪咪很自由),我周邊認識的大家卻是考卷一堆寫不完..........

  說時遲那時快,小湛眼角掃到Mulo拉下類似沖水馬桶的繩子,猛地一堆考試卷海沖倒這位先生,就像漩渦般的把祂淹沒在重重的考卷底下。(邊發出淒厲驚恐的啊啊啊啊)

  我也整個驚嚇 =_=" 買尬,是我害的嗎?

  "這是什麼!這些是什麼!!"對方從考卷中游出來呼吸,難以置信的大喊。

  "嗯?我家的沒提醒祢這裡是發考卷的地方嗎?"Mulo從辦公室飄出來,再把一疊追加的考卷放到他的頭上。對方無言。默默的找資料看我家的簡介,臉都垮了,低罵了一串髒話,接下來沒好氣地對小湛說:

  "妳知不知道妳這種人很危險?請別常上PTT給大家惹麻煩好嗎?"

  幹嘛啦討厭 =3= 別怪人家頭上咩~~我又不是故意的。



[08/12]




   "這世間的艱難遠超出我所想像,但我想這也是快樂變得極其珍貴的緣故。"

  這陣子來小湛家作客,離去前有感而發的訪客說。

  剛開始聽這句話還覺得沒什麼,經過Mulo再解釋:"靈魂之間的互動本身就是遊戲且愉悅的。因此快樂變得理所當然。即使也有課題,也只苦在那時候,隨後繼續恢復歡樂的本性。

  可是地球不一樣,壓力如影隨形,人類是群體社會,從家庭至公司個性都被制約。獨特性變成需要反骨的爆發與覺悟的抗爭。靈魂的本質又是和平及良善,於是真實的殊異被統一,遭到抹殺。快樂變成媒體四處宣傳的複製品,買了名牌與美食就彷彿可以買到快樂,但不是這樣的。

  高靈感嘆著,地球能夠把靈魂如呼吸一般的快樂成為隱藏式的課題,需要人們在時代的急流中穩住自己,還要再往內自省......這是不得了的多重磨練,生活在地球上的你們,真的很讓祂感動及欽佩。"


  聽完之後,小湛再重新思索這句話......

  由於快樂變得珍貴,所以就會更珍惜,更感恩著一切造物;也因為用截然不同的反向思考,以新的面相體恤源頭創造了我們,我們成為創造本身......為自己創造新的可能性。




[08/13]


  中午便當中有小黃瓜。

  不知道為啥,小湛就是不喜歡小黃瓜的氣味,雖然勉強會吃。但如果能不吃就不吃,厭惡度如果苦瓜是8分,西藥10分,那小黃瓜就是6分。芝麻和豆子們差不多也是6分。既然芝麻和豆子是前世吃太多差點噎死的恐懼,苦瓜是本靈Mulo的天敵,我就默想......前世和小黃瓜有甚麼樣子的深仇大恨?

  Mulo突然說:"因為我當過小黃瓜星人啊。"

  小湛震驚,抱頭啊啊啊啊,啊啊啊,所以是害怕吃到同類嘛???

  Mulo瞬間崩潰,狂笑:"妳當真了?!"

  小湛恍然。好賤喔喔喔喔喔!我一直都很相信祢的欸!

  可是連自己的潛意識(被抓去上班的部分)也是一臉= =,說: "有必要這麼笨嗎....."

  幹我要噴淚了,祢們都好壞!我本來就很容易相信的!再說Mulo之前給資料都很認真,怎麼知道這次用很認真的臉耍我Orz

  後來我氣鼓鼓,自己去抓資料,不理笑翻的Mulo。才看到──某世的爸媽當小黃瓜農,整個村子都在種小黃瓜,因為小黃瓜價格最好了。於是爸媽省吃儉用,把一些快壞掉的,賣相不好的小黃瓜給孩子吃…..既然可以不必烹煮生吃,當爸媽累了不想做餐,就給我們啃小黃瓜。所以我那世從小三餐吃到大,根本快吐了(資料查到這都在抖)。好噁心啊~~!

  小湛後來,還是默默的去查了是否有小黃瓜星人這種事…..有看到類似的物種,但是沒有互吃(?)…….真是太好了。

  朋友聽到這裡根本笑瘋。

  幹嘛,我就是很認真啦。







2 則留言:

  1. 不是小湛笨啦,只是單純單純,這樣很好!(嗚嗚我也相信了QAQ)

    回覆刪除
  2. 這1分46秒.....好舒服,怎麼會這樣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