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我非我

  和某友分享對自家靈魂的看法時,小湛想起,剛開始確定Mulo是我的靈魂時的驚恐。(笑)

  當Mulo開始吭聲,小湛眼角可以瞄到有道白影閃啊閃,還以為是妖怪之類活見鬼,或者我瘋了。雖然一開始Mulo想裝正經,但很快就破功。Mulo講話抑揚頓挫,不但充滿感情還會扮鬼臉,講話唱歌似的,蹦蹦跳又扭來扭去。肢體語言豐富得很。

  如果說這麼歡樂的祂是個大太陽,那小湛我只是一顆小星星。不懂哪裡相似?也持續否認我跟祂一體。Mulo太耀眼了,小湛懷疑是自己的問題,對收訊很沒自信。

  我一定是哪裡不足,而且配不上風趣的祂......這樣自卑。

  經過一年快兩年,遇到很多課題一起度過,才恍然大悟:我們真的同根生。只是環境關係,選擇做出不同的反應。這個時代、家庭、際遇,以及搭配累世習性產生如今的個性。

  這需要時間去經歷才會得悟。



  乍看之下小湛和Mulo截然相異,但在心底話,私密的個人獨處中......Mulo是被解放的我的一面。

  原來我也可以如此輕鬆的看待生活呀?

  帶著羨慕與好奇想嘗試的心,小湛想去瞭解Mulo,想更進一步的探索祂的眼界,請教著。也需要我主動發聲,祂們才能提供協助。這是靈界的規矩。即使是本靈也得尊重人身覺知的自由意志。

  知道了原來自己能有自由的面相,終於感到安心。

  我不是孤獨的,而且我被瞭解也被陪伴著。那也是時候找回真實的感觸與行動了吧。只是Mulo的活潑狀況還是激烈到小湛我沒辦法成就的樣子 =_= 

  祂的厚臉皮沒底線的。我才不要比這個。(像是喜歡我喜歡到會舔我 <<超噁的,根本想吃了吧?)


  總之嘛,一開始我們認為自己是甚麼樣的人,可能不完全是這個樣子。大多數是腦袋順應環境認為:"我要成為何種類性的人類",而非本質的模樣。小湛看很多人的本靈也是。明明氣質是那樣,但人身表現出相反的特質比比皆是。這也沒啥對錯之分,就像玩遊戲角色扮演一樣,柔弱的人也想練習當戰士,充滿鬥志的人也想學習當救援的牧師。人生如戲。


  所以目前嘛,也不必刻意做甚麼。

  還是喜歡著Mulo,不會想變成祂。當作欣賞作另一個選擇的自己,也覺得有趣(以及自誡)。

  我就是我自己。


  

  後來,有名網友問:那麼當人覺醒之時,是否會更接近靈魂的本質呢?就像小湛妳說的頭腦認為應該非要變的如何不可,但靈魂本質卻是相反的特質,感覺會活的很辛苦。

  覺醒啊.......我很難定義覺醒這詞。畢竟我沒鑽研太多宗教的思維。但就我本身的經驗,是否真正的瞭解自己,非頭腦的定義,在於:放下

  知道所有的表現皆出於真心情願,而未有不甘願及後悔;即使吵架,也清楚記得翻臉的初衷與內心希望對方聽入的道理,畢竟有的人吃軟不吃硬。我想所謂的完美之人並非指毫無情緒只會帶著笑臉,那只是個木頭罷了,否則人類為何被創造來流淚?

  我們是來體驗情感並放下情感,知道所作的限度與超越它。

  到了這個時候已經沒有控制的存在,而是時時刻刻知曉心之所向的行動,接受所有的情緒知道那是自己的所有面向之一。這就是完整的人與人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