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成長,靈通

  持續放攤的期間,腦子不用去思考該做什麼或畫什麼、幫人回應什麼。生活作息沒啥改變,不過是頭腦騰空出來,回歸全然獨有的狀態。之前的休息很難辦到這一點。

  別人的狀況如何我不清楚,小湛自己通常在進入莫名的煩躁階段,就知道課題快來了--接著課題浮出來(內在或生活上冒出),崩潰一陣或者解決掉,進入休息期,恢復後又生龍活虎,直到下次的煩躁憂慮出現。


  靈性的改變與成長是可見的狀態,不止發生在裡面(心性穩度),也發生在外面(意識)。

  幾個月內重複的循環感覺不到成長的端倪,總是在面對突如其來,從未意料的狀況(網友的求救等)內,莫名的有自信:這個我可以解決。然後給意見,注意對方靈界的業力或藍圖狀態,申請資源等等......當對方回應說問題改善或不見了,小湛才回神恍然大悟:媽啊,我好像做了不得了的事情?

  本來只想幫人鑑定本靈罷了,就像是替別人確認未接來電的號碼--接著把管路清通,雙方可以互打。後來又可以替對方的團隊申請老師和資源,改善敏感度等等,自己都覺得好不可思議。不過,我做的僅是和業力無關的狀態。如果對方的靈魂沒有意願要開靈通,那我也只能兩手一攤。


  老實講,我有靈通可以推一下別人,幫自己卻幫得很有限。




  回來講目前的狀態吧。


  先前的休息很難辦到只剩下的狀態。就算懶洋洋不看不聽不碰,但腦中總停不了擔心--誰現在過得如何?問題處理到什麼狀況?我回去是否該再作什麼事呢......?身體和心理都還沒處理好,已開始安排將來的行事曆。

  不愛自己的關鍵課題一件一件的浮出來,前世,以及很多的關聯性,設定等等,抽絲剝繭後,我終於可以享受放假的滋味。這樣的心態同時也反映著信任度:我能否相信所關心的人能否被他的源頭引領?並且夠適其所得的成長?

  小湛感覺放下了很多不屬於我的情緒及憂慮。甚至舒服到不太想管這塊了哈哈。


  本來我的服務就沒有牽扯到金錢往來的交易,付出的僅是我的善意,當作義工。應當點到為止的,而不是全心投入......這就變了調,越看越細困在死胡同,違背初衷。都忘了本來想瀟灑一點。幸好我被重複的調整拉回來。被強迫休息和冷靜,看看周遭。
  
  胃輪摘掉了工作狂設定後幾天,小湛問它狀況如何?胃輪嘆了一口氣說:"沒那麼忙了好奇怪,只關注自己,覺得自己變笨很多。"

  小湛反駁:"笨又怎樣?我已經笨習慣了,你本來就該跟我同步一起笨的。"語畢,換胃輪無言。

  全家大笑不止,拍拍小湛的頭說我真厲害(?)

  笨也是有笨的好處。承認弱點就不用逞強了。生活簡單點,清靜舒爽,感覺何止好多,如釋重負。



  如今想來,想要付出幫忙也不設底線--雖然有Mulo幫我擋著過濾掉可能交換業力的危險提示,也是治標不治本。我總不能一直往外看別人需要什麼,而忽略自己需要什麼。

  一直想幫人,也是反映內在的缺乏吧。

  所以我對現在的狀況調適得很自在(笑),本來想寫很多文章,如今看起來嘛......似乎沒這麼急迫。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成長速度,我能做的就是祝福。而且我,早該回來注意自己的成長速度。


  看著中秋滿月,欣賞雲朵頂峰的明月......月亮突然丟來一則訊息說:"妳準備好了沒?"

  瞬間苦笑,這個月一大堆人啊靈地都在重複問我這句話,我怎麼知道自己準備好什麼了?我只知道,現在我過得不錯,腦袋轉速很慢,假期不是在睡就是吃,瀏覽心理學方面的文章,過得很是愜意,充電得很順利。偶爾內觀,心沒有之前累了,而是呈現沙發上的馬鈴薯狀態~好奢侈的人生呀。

  我覺得感覺超棒的。這算是準備好的答案了嗎?

  雖然有點擔心這奇怪的問題背後醞釀什麼樣的陰謀,但算了,兵來將擋。上面不會丟給我們無法解決的難題。每次的課題都是提升的開始......雖然我沒刻意地想提升什麼,每個階段要學的都還很多,卻又被趕到下一個學級......也習慣了。可以看到靈界事物,能知道的也有限,還是得和一般人一樣回歸生活狀態,無論順不順遂。最怕的是:生活上有問題,靈界也出了問題,蠟燭兩頭燒。




  小湛順便講清楚一件事情。

  開靈通,至少得扛負兩份人生的決心與責任感。甚至更多,例如跟你討教的人。

  你得有替他解答然後換得對方業力的覺悟,即使有執照,請看看執照背後的使用說明文字。這就像是辦理人壽保險,但契約內容人人不同(本金、利息、手續費等之類的複雜關係).......我前天無聊發慌檢視自己的執照,才發現被 陰 很 大 , 詳情可以寫一篇抗議文。總之不多說(雖然我很想透漏一堆陰謀可是會被罰),僅把這段文字送給有開靈通的人,多想想吧。我們皮都得繃緊點。



  朋友曾問小湛說,是否開靈通對大家都比較好?

  其實我不贊同這句話。

  首先你的靈魂準備好帶領你了嗎?夠瞭解自己了嗎?以及,你靈魂的經歷和磨練能夠讓你人身不會走歪嗎?我看過不少前世開靈通想幫人,卻歪掉了(熱衷於黑魔法,也就是想改變他人、違背他人自由意志的課程等技術,即使是出自於好心,但你就是在強迫他人沒錯)扛一堆業力今世來還。

  再換回現實的理由:

  很多人想開靈通,是為了好玩。好酷、異於常人,有特殊能力--顯示潛意識中對現實生活的不滿與迴避,冀望取得內在的力量重塑自信。

  (有太多人太想要靈通,用這個理由吃素、行善,刻意作一些行動但卻沒有反思這份執著在哪裡--被這思考困了多年甚至大半輩子,而不知道沒開的理由來自內在沒準備好.......擱淺在個人的想望世界中了。重點不是你做了什麼啊,應當是從心去行動的,而不是有所求的對吧?)



  不止一人跟我吐露說:我想看到天使!但我可以不要看到阿飄嗎?

  當然不可能。阿飄的層次與人類世界重疊,天使和高靈在更之上的層次。能看到上面一定看得到下面,相對的也得負責任。能和天使成為朋友,天使也會期待你替阿飄服務。別想太美了。


  也曾有網友敲我問:你可以幫我看某人正在想什麼,或住在哪裡?

  這完全違反別人的自由意志,是宇宙級的大罪!假設我是當鎖匠的,你跑來告訴我說對面的妹妹好正,可以請我幫你打鑰匙讓你進去嗎?勸你死了這條心!我也不會笨到被你的私慾拖下水。


  與其覺得:我想要什麼什麼什麼......不如這麼問:有靈通能否解決自己的困境?(而不是可以炫耀的花招),以及最重要的:你能夠控制自己的慾望嗎?
  

  那怎麼辦?小湛我似乎幫不少人把訊息接通了呢?可以看到很多還能說話呢?

  哇哈哈哈哈哈哈囧

  這不是我的問題,都是上面的陰謀啦啊啊啊~~沒有那個設定你也開不了的啦。有需要的人,藍圖需要被指引的少數人會遇到某些對象(例如我)來協助開始,那之後,阿彌陀佛、阿門(合掌),就看各位的造化了。


  只有少部分感應能力,直覺力增強的人們,小湛覺得這就夠了--不多不少,真的夠了!別把自己整個推入坑內,否則要爬也爬不出來。有時候不知者無罪,尚能走在法律邊緣不會被上面計較。但是不管你是麻瓜(什麼都不懂)、敏感體質,或者本來就能接觸的人......就連小湛自己,都必須持續的面對/正視對靈通的需求:

  這個能力,能使我幫助我的人生嗎?

  人類可以聽說讀寫,也不代表能夠進入自己的內心。

  連靈通,也是內在感官中的某種對外需求/接收......能力,總是會被放在可能濫用的位置上。

  工具就是工具,不代表內在的開悟。



  所以我們都是平等的,都在尋找心的旅途上,成長。
  當每個人都在尋找,這就不是孤單的旅程了。


11 則留言:

  1. 看到妳受傷這麼嚴重後,我一直很後悔讓妳回答我的人生問題。
    我以為只要把累世的善業反饋給妳,應該不是一件壞事,但事實上我的誤解差很大,對妳真得很抱歉。
    妳是我人生第一位可以討論深度討論靈性層面的人,我很感激上面讓我認識妳。
    每天我都在真切的祈禱-希望未來我也能有足夠的能力,幫上妳的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大礙,我回覆之前都會問上面是否能說。
      我也不會笨到拿我沒法消化的事情。

      舉例來說:因為過去世我有某些經歷且考試成功,因此類似的(別人業力)課題再來就能順利通過;然後某些人會卡住10年的課題,我可能只需要三天不舒服就能消業掉。

      有時候上面的安排也是要我借業經歷某些狀態,所以不用把問題怪在自己身上了~

      刪除
    2. 今早的留言不見了:(

      刪除
    3. 沒關係,也許和版權有關?我的信箱有收到留言備份。
      《靈性鍊金術》我有看過,也曾想過寫篇讀書心得,不過太忙所以就放著了。

      療癒這東西,也是講得明白,實際上要改卻很困難(如同壞習慣)。正確觀念講得再多,不如確實跌倒痛一回才能深刻體驗到,轉機的恍然大悟。

      總之謝謝你的分享囉。

      刪除
  2. 妳說狀況我完全能理解,體驗真得很重要。
    雖然看妳受傷,真得很不捨。
    但由衷相信妳能做得到!
    感謝妳的一切~。

    回覆刪除
  3. 這內容實在很真實 很有啟發

    我很想找你聊聊 抒發我的疑問

    可以嗎

    回覆刪除
  4. 今年才得見你的文章,讓我大開眼界!原來這個宇宙這麽精彩複雜!這裏看到最後一段話,我突然遇到個問題:我們都在尋找心的旅途上。這個心,似乎是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概念,是哪個靈魂層次的概念呢?是本靈,內在小孩,或者覺知的層次呢?本靈給覺知設計了藍圖,來完成若幹課題,這些課題,看了你的文章,根據我粗淺的認識,就是讓覺知面對人世的難題,習得處理問題的方式。那麽在這個過程中,心起了什麽作用呢。爲什麽我們要傾聽自己的內心呢(也可以按照智能或者生物本能行事啊)?萬一內心的聲音並不是處理問題的理想方式怎麽辦呢?

    還有,佛教也說要“明心見性”,是不是也是文章裏說的尋找自己的心呢?如果找到了自己的心,是不是就是開悟了?就能像釋迦摩尼那樣成佛了呢?如果尋找自己的心是靈魂的終極目標,那爲什麽我們不應該向僧侶們一樣爲此目標全力衝刺,天天打坐參禅呢?

    不好意思,好像問題問得有點多啊,簡單說來,我的迷惑在于,如果尋找本心是根本目標,應該直接到寺廟那種專業的部門才最好,何必經過這麽多世的輪回學習呢?

    先提前謝謝你啦!

    回覆刪除
  5. 這讓我再次想起今年莫奇妙的從敏感體質一腳踏進另一個世界(?),然後開始了一串被烤的外焦內軟(倒地)的過程,從物質世界的工作忙得一塌糊塗,到一天到晚被問別人是不是誰誰誰,一邊沒完沒了的趕工作進度,一邊找時間努力的靜心回答別人飄渺的問題(自己都很不確定....),最後兩邊都爆炸,我也爆炸後,一切終於歸於平靜,承認自己能力不到,不確定,拒絕回答自己不確定的問題,然後認真處理人間事,把其他事情丟一邊,過了兩三天後,內心和世界都和諧了...(灑小花)
    剛好認識的人出關,和對方聊天問自己為什麼前陣子那麼亂?對方直接戳了我兩刀,一是對內心不夠臣服,二是沉溺靈性,我回答自己有覺察,所以有趕快從坑爬出來,對方說很好,然後補了一句....痛嗎?....當下...瞬間....心裡內牛滿面,人生.....
    從那之後,果然上升了一階,進入平穩狀態,內心真是無限感激(合掌),不好意思,突然有感而發....XD

    回覆刪除
  6. 看見小湛寫得最後一句:當每個人都在尋找,這就不是孤單的旅程了!忽然感覺...溫暖到我想一笑,謝謝您。

    回覆刪除
  7. 該需要的知識會在最適當時間出現
    現在看到這篇也是必須的安排吧

    回覆刪除
  8. 覺得阿,當我穩定下來/對靈通無所謂的時候才有可能會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