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Azure


內在出題:權力


  今天內在出題為:權力,一時間讓我不太能接受。

  進入靈性內在的探討之後,在回歸重新開始注意生活上的每道細節,才意識到原來「我有那麼多不能說的關鍵字。」

  能夠看到累世的傷痛之後,也能自行取回解答瞭解,例如:「權力」。曾經身為奴隸、罪犯、反社會份子、叛亂者;我對權力有莫名的憤怒。因為我曾是權力中的受害者,光這個意義就想讓我跳起來,暴怒地(其中參雜恐懼:不要再被欺壓了!)想反抗它!

  即使內在沉靜地說:"這是妳的自我權力,內在權威,本來就應得的力量。"

  我卻還是好痛苦,我不喜歡這個詞。我好討厭權力。它會傷害每一個人,無論帝王或百姓,也能扭曲原本正直的人,造成背叛與傷害與不信任.......我可以有無數的理由反駁,因為我能清楚看的到每一世的傷害。

  好沉重。

  但同等的,小湛也想面對這道關卡。試著迴避腦中可循的每道影像,都是過去式了,可以不要這樣糾纏我嗎?我有新的人生,甚至我還是這麼的年輕有很多的夢想未完成,這些被欺凌血腥的過去........即使是過去的一部份,也不該絆倒我。


  打開畫板,挑起藍色的筆。用力在白紙上畫出一道道直線,
  
  藍色之後是紫色,在純粹的筆畫中逐漸鬆緩,即使題目仍鬼魅般的揮之不去......但我清楚,從手中帶出的能量是精粹的,我的靈魂顏色。我想畫出最初的品質,不管是自戀或怎樣的意義,這都是我的原點。在這麼多痛苦掩蓋的回憶中,想回到初始。我才可以重新站穩腳步。

  再來是膚色。拿起的瞬間即感到憤怒.......對,就是聽到題目之後,令全身細胞為之顫抖的惱羞氣氛。用粗暴的方式使力圖畫藍色之外的每寸空白,甚至也想覆蓋藍色--但它蓋不住。有點慶幸嗎?持續著幾乎流淚又想恨力劃破紙的力道,紙張因此發皺。

  可是我依然跟隨初衷的線條,規律塗著重複的線條。

  明白都是靈魂選擇的道路,因此憤怒痛苦也追尋指定的道路。不容許混亂(即使貌似失控),都是計畫好的。繼續加深橘色,火氣中逐漸取得天平的另一邊籌碼.......清晰著,感到平靜。

  當紅色進入圖中,輕輕繞過中央的本質,轉化橘色。

  溫柔如浪潮的線條很穩,也很紮實地確定進入混亂之中,揉平著,愛撫著前一刻狂風暴雨般的情緒。好似擁抱,確定每條傷痛都被它牢牢的抱緊,寬恕。我很愛你,我很愛你,無論你是甚麼姿態與模樣。你最傷的淚水是我來到的歸宿。


  停下筆,端詳著畫。淚水浸濕眼眶,再多翻騰皆已復平靜。

  當生命記得與萬物的聯繫,療癒的力量便能夠來自任何地方。來自所有我愛的與我甚至還未認識的大力量。

  在心中輕輕地禱告,感激著。

    最後一隻金亮的筆冒出來,垂直劃過藍筆從一開始計畫的每寸線條.......我笑了。

  將橫面圖拉成直立,源頭掛著淘氣的微笑,以祂的直線筆觸不客氣的破壞藍筆的橫線,輕盈快速的包容,接連納入橘色、紅色,或任何混出的怪異顏色,全部串接在一起,猶如聖誕老公公張開手面對祂的禮物,理所當然的全部抱起來,納入祂的羽翼之中。







  結果竟然令我萌生畫出第二張圖的念頭。

  內在笑著,沒有說題目,但隱約猜到了是什麼。畫完後,感覺到溫柔的平靜與舒爽。名字是:希望




  最後,來談一下Azure。

  內在的層次真的很複雜。

  如今訓練我的、畫圖出題的內在,小湛稱為是最初的那個靈魂神性的品質--但又和跑來跑去的那個白色小人不同。是更純熟(?)完整的靈魂個性。也是Mulo紮實的內在,是連著我與祂的那份核心。即使我們外面分道揚鑣,內裡還是牽繫的,不過也許,就只剩那一點,也夠多了。
 
Azure


  Azure是我的新靈。在小湛和Mulo分家之後,Azure從潛意識的覺知角色被獨立培養,茁壯,如今站在內在的表層,而不像累世的各覺知小小的放在旁邊。

  如果說,小湛是包含肉身頭腦思考的覺知;那麼Azure就是這世的純靈性覺知吧。最純粹的我自己。也就是說:潔希愛的是Azure這部分的我,擁抱著的是Azure。芙歐菈則是三歲小孩,嘟囔著退出,也無所謂的祝福我倆了XD

  Mulo幾乎沒有再回家,頂多探頭下來看看小湛。Mulo把很多舊的傷痛,瀝青般的黑色汙水收走,說要帶到天上給負責祂傷勢的團隊處理,只留下原來通道上一層層的水痕。挪動的狀況還沒有完成。不過光清除水漬也夠多了。像畫權力那張圖的時候,小湛和Azure不禁相互莞薾一笑。我們很努力地攜手處理舊能量場的遺跡。比起芙歐菈,Azure與我更親近,芙歐菈也稱呼Azure是很小的姊姊。


  日常上的察覺嘛,Azure知道的和小湛差不多。

  Mulo下來幾乎都是因為上面某段手術過後,想念我們衝下來抱一下,或教導Azure與小湛某些事情。不過Mulo已經不是隨叫隨到了,體諒祂的辛苦與調整,目前我多是在和Azure與內在聊天,恩,內在核心雖然跟Mulo是相連的,但內在沒有Mulo多話,祂只在必要時出聲。

  潔希也還在住院觀察,芙歐菈有自己的功課要忙,真的可以說是個各奔東西呀。(嘆)

  Azure目前要學的是如何成為一名可以獨立思考的靈魂,而不受Mulo過去留下的傷痛牽絆(這就是為何上面允許Mulo把爛攤子收走)。不過往往在面對累世傷痛時,Azure和小湛都會抓狂。想念潔希時,我們兩個都會一起嘆氣。

  比起之前和芙歐菈姊妹般又難以相互理解的相處,還有總是搞怪摸不著頭緒的Mulo,感覺太深厚偉大的內在,Azure就是我最直率的那一面。也許頭腦還冷靜著,Azure卻已經翻桌了,反而要換小湛努力絞盡腦汁、聯合指導靈們苦心婆勸的說服Azure。(扶額)

  不禁慶信著,有肉身可以讓團隊依附並提供意見,真的是很好的事情。尤其在Mulo祂們都不在的時候。我們依然有很多的資源可以使用及請教。

  我們要學的真的很多,恩。

  真的很多。





  要關電腦前被家人叫去抽個牌,第一次抽到這個@@
  

1 則留言:

  1. Azure目前要學的是如何成為一名可以獨立思考的靈魂,而不受Mulo過去留下的傷痛牽絆
    ---------------
    忽然想到....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