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魔的功課




早上搭捷運時,小湛如往常閉目養神。注意到背後的某男子在唸經,由於我沒有研究經文也不知道他在念啥,但能量感覺起來像是驅魔的大咒?不過平常早上就會看到某些男女在拿小冊子念大悲咒等,再加上自己認識一些修行團體會定時發願念經迴向;聽到唸頌,對我並非太大驚小怪的事情。

  在過了一段路之後,他不再唸經,而是倒抽了一口氣之後大聲的唸南無阿彌陀佛。一直唸一直唸一直唸,小湛皺起眉頭,是哪裡不對勁嗎?在緘默的人群中氣氛超怪的,小湛默默地往外探尋問題在哪裡,但除了幾隻好奇靠過來的飄,並沒有甚麼特別的…….

  然後我發現,有隻魔到我的家來領考卷 =_= 魔靠在我腦袋旁邊,也貼在那人的面前。
  

  可以在人群中光明正大遊走的魔,都是被天庭管束的。祂們的工作如同天使多樣化。但為何魔要工作?那是因為能量是正負流動循環的,人會代謝情緒,環境汙染也會對群體生物產生負面能量影響。


  這麼比喻吧:

  一團晦氣需要5名中階天使用力淨化推除,如同在下坡處扛著石頭上山般吃力。但同樣比例的晦氣,1名低階魔可以邊挖鼻孔邊用一根小指頭把晦氣吸收掉帶走,彷彿把一顆石頭順下坡推動般容易。

  魔本身的特質能夠更方便的聚集負面能量帶走,這是魔的主要工作。偶爾祂們也會被派遣給修行人考試,或者去處理某些家業給當事人課題。Mulo則告誡過小湛,靈性成長期的人最好還是別和魔互動,遠遠的保持距離瞭解祂們的存在也是自然循環的一部分就好了。

  不過天庭和天堂等管事處畢竟是偏正能量的機構,或多或少會與魔的心態起衝突。魔也需要學習和教導來管束和自治來創造雙贏的局面,魔當然得持續進修了。

  總之我們家到處發考卷,魔當然在名單內。

  那看來…….站在小湛背後的老大哥有靈視也見得到,這可尷尬了。他猛唸佛號,魔冷冷的邊瞪他,邊趴在我旁邊寫功課,不時齜牙咧嘴逗他。由於魔沒有作違法的事情,唸再多咒也對祂無效。(就像沒違規沒理由開罰單)

  我那時覺得他嚇得快崩潰了(情緒的氣氛),但又不好怪魔(也是無辜的),實在哭笑不得啊~話說 ,我感覺到的魔型態居然很像馴龍高手中的無牙!?從我家視角看出去也太萌了。可是魔沒有碰到我呀,小湛打量一下自身的能量場,發考卷是家人處理的,我很安全的被隔離開來(所以才被動的發現到),這位大哥也太激動。但現場又不好解釋 =_= 真不好意思嚇到他。

  雖然家人站在魔的旁邊盯稍著寫功課的進展,但大哥的天線頻道似乎無法收到家人的頻率(家人只是靠我的能量場錨定在地球,而沒有穿潛水裝備進入地球深層的能量圈內),也無法明顯區分我家正在執行的工作。我大概能理解他的驚恐……驅魔咒或許是想幫我的。

  小湛煩惱一下,想到了────趕快請觀世音菩薩來!我天線剛開就常看到菩薩,菩薩應該能降下頻道現身安撫這位大哥。菩薩聽到我的默禱立刻現身,瞭解問題後,笑吟吟的轉向大哥的頻道露出金光,還請魔配合演出裝出被收押的樣子(魔可能也習慣了,邊呿聲躲入另一個空間內繼續寫功課)。

  立刻念咒的聲音減弱,大哥的呼吸恢復鎮定,氣氛和緩中帶著驚喜。小湛感覺到大哥似乎在跟菩薩對話,不過那是祂們倆的悄悄話沒必要多聽,繼續閉眼裝無視。

  到站要下車時,這位大哥很開心很開心到發出亮光(人高興真的會發光),大概覺得他成功驅魔了,全身充滿自信。

  接著小湛收到他的祝福包裹(願我一路平安的加持),也偷笑著送他祝福,感謝大哥陌路相逢的相助,心兒暖呼呼的繼續轉車去。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