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靈界警察

蠢事:

  有時候看電影看得太入戲,跟著抹淚怨嘆人事無常,默想著這些人的前世究竟何種關係,可以糾結至此?於是不自覺得找資料,然後一片空白沒有下落,才頓時恍然大悟:

  我是笨蛋哪!演戲編劇本來就不是真的呀!(撞牆)

 
別靈的蠢事:

  前些天上班時,天氣晴朗白雲朵朵,天上好多龍在遷移,不知道要去哪兒忙了?此時有名熟悉的訪客大龍飛速來到我面前,擺出帥氣的Pose(咧嘴露出閃亮的白牙、拋媚眼),現一下就回去歸隊.....祂是這樣打算的。

  結果祂轉身撞上一名大神,大神板著臉穿著制服(古代天兵天將的盔甲),警察般的口吻說:"誰准祢繞道這兒來的?報上名字來,罰單開一張。"

  小湛愣住,才想起來,靈界也很嚴密的規範各眾生的通行道路,阿飄有阿飄的靈道,龍兒神獸等有自己的道路,仙佛也有其它途徑(通常都是用來無預警的突發性安檢),彼此區隔開來不相打擾,尊重各方的工作。

  人潮聚集的道路理所當然地被禮讓了,若未經同意,違規跨過來要罰款。

  儘管龍兒這麼大隻、是龍中的高階幹部,也得乖乖地垂頭被訓一頓(尾巴還無力晃著,好可愛XD),掏出錢包付罰款,再領了張違規條文補修的上課證。沒想到過來耍帥幾秒的代價這麼高。

  小湛也只能寄予同情的目光了。

  然後我查資料發現......嗯?靈界警察也不是到處都有啊?這個隨機遇到,貌似不是隨機。

  既然Mulo去樓上當學徒了,Azure也還在學習靈界事物,那麼我家人就接管發考卷和其它的Mulo原來的職位工作,邊做邊教Azure,說既然Mulo猛鑽法律漏洞的古靈精怪沒救了,Azure還有挽救的可能性。所以要給我家周邊的所有靈事物豎立良好的應有(嚴厲)法律規範 =_=

  好可怕啊啊啊啊~所以我家變成靈界版的新加坡了嗎!?(驚恐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