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高靈 / 靈魂伴侶也會劈腿嗎?

問:
看到時事忽發奇想,
高靈 / 靈魂伴侶也會劈腿嗎?



答:

  大概一個月前多,Mulo突然跟我講說阿蘇亞和祂分手了,我嚇到了。

  根據阿蘇亞的說法是,Mulo目前得好好關注我的成長與祂的課題而無法分心理會阿蘇亞,同時有一名傢伙很瘋狂的追阿蘇亞讓祂也有些心動,就跟Mulo坦白,Mulo也和平的表示尊重祂的決定。

  隔了幾天阿蘇亞又回來了,向Mulo埋怨那傢伙沒有當初表示的認真而且唬弄,祂更確定欣賞的只有Mulo。兩位更恩愛了。Mulo就翹高鼻子對我說:"是呀是呀,人家可完美的了,才不怕跟別人比較。"

  但是這樣小湛對阿蘇亞有點尷尬了,畢竟人類的感覺不同......

  Mulo卻趁機教導:

  "我現在確實無法分心維護和阿蘇亞的情感,這是我的問題。但愛不是要掌控對方的所有情緒,阿蘇亞也有對其他人動心的權力,而對方的特質可能是我沒有的部分。

  我願意讓阿蘇亞去體驗全新的愛不代表我不介意祂,而是我太瞭解祂對我的愛,我們之間的信任感早已超越友誼及親情,我相信祂依然愛我只是目前出現新的激情,想去探索自己的另一方可能性。如果祂永遠不回來,也意味著我並不適合祂,而我們也確實在一起太久了,或許是機緣安排要我認識別的愛情。現在祂回來了,則更證明我們是最搭配的。

  總之無論如何,愛中絕對需要坦承。劈腿是隱瞞對方而且利用對方的信任感。我們野放的相處(笑)不是第一次和最後一次,每一次分開闖蕩,回來都讓彼此更珍惜對方。

  畢竟我們與人類不同,人類也背負社會觀感,不能套用我們的說法與模式。壽命有限,而且太多傳承的傷痛,以及無形中業的影響,也無法一言以蔽之。

  活得灑脫對人類而言太有挑戰,能做的就是約束自己的思緒並斟酌其中利弊,注意自己的真心,並謹慎的降低傷害。激情不等於愛情,即使無論人或靈都有新鮮期,保護自己及所愛的人,絕對是最重要的前提。"



問:
那會不會有本靈愛上自己的孩子然後成為伴侶?

答:
  我覺得那要看自己的課題,不習慣愛自己的本靈和小孩相處久了就會有所愧歉想彌補的愛(目遠)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