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10月18日 星期六

珍惜的力量

  有時候我會想,為何很多台灣人都說台灣是個鬼島。

  跟經濟扯上關係的從大到政治、小至柴米油鹽醬醋,昧著良心行事的也不在少數。是否也是由於生活太安逸,只見得別人好,與其提升自己不如抹黑對方、或自甘墮落、投機取巧更方便?

  小湛讀幼稚園時曾經因為升旗時偷講話被罰站,除了我還有其他兩個小朋友。當老師帶別班小朋友回教室時,我旁邊那兩位孩子立刻衝出去盪鞦韆和爬溜滑梯。平常這些器材都是要排隊玩的,他們問我說為什麼繼續罰站?

  我愣愣的說,可是我本來就是要罰站的呀。我覺得我不該去玩。他們笑我好笨,接著老師走出來看到,除了允許我回教室,還拿出棍子教訓這兩名同學。

  莫名的就回憶起多年前的往事了(笑)

  總之,看看自己生長的環境,再看看別人成長的環境。既然抱怨是比不完的,那是否要來比珍惜的事物?

  珍惜是感恩,知足,良心平和而且願意回饋的力量,也成為你從內在投射在外的微笑。是無價之寶。




1 則留言:

  1. 小湛,非常同意妳說的。
    估且不論珍惜與否,就事實而言,
    台灣是全球獨一無二受世界三大經濟強國(美日中)同時交好的國家。
    這在全世界還真找不到第二個。
    台灣就算隨波逐流,什麼事都不做,還是可以活得很好。
    我們能出生在台灣,是很大幸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