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命運三兄弟



  今天來的特殊指導靈中,有三位兄弟非常有趣,是Carl議長先生推薦的,也算大佛等級的。但是Carl先生介紹的第一句話:"祂們一定可以和Mulo相處愉快"。

  小湛就覺得不妙了……


  高靈們的名字很多都是人類沒辦法發聲的,我憑感覺取名區分,這三位兄弟分別是丹、青、琥珀。就是紅色藍色黃色的意思啦,文藝一點以示尊重。

  當彼此確定這些名字沒問題,有抓到對應的能量,三位以丹當首領,高舉雙手,另外兩位蹲低做出開花手勢,擺出特設的pose高喊:


 


 "我們是正義的三、色、戰、隊!"

  小湛差點吐血,Mulo瘋狂大笑,老天,仙佛不是很莊重的嘛!?我第一次看到這種的!(後來就習以為常了)

  "也有少數這樣……"Carl先生只留下聲音,大概趕去開會了。


  "雖然名字取好了,可是我不懂祢們的性格,可否互相介紹?"小湛無奈地問。

  "咱們是命運女神~~喔哦喔喔喔!"(尾音有合聲音階變化)

   三位很歡樂地拉高嗓門以聲樂高歌,悅耳歸悅耳,只是讓人接不下話……

  "少來,分明都是陽性。"Mulo快速回道。男的女的祂一嗅就知道(這才能雖然派上,但我一點都不風光)


  "意思差不多啦。"
  "也就是那個樣子啊,類似你們人類的希臘神話,意旨掌管過去、現在、未來--"
  "我們只是團隊的領頭,處理整個宇宙的時間點。"
  "例如說某航艦要穿越時空--"
  "等一下,祢說太快了,要先補充說明:時間對宇宙而言只是幻像,意指所有時間同時進行,即是『當下』。"


  祂們嘰嘰喳喳地互相插話,我根本分不清楚是誰在解釋。(就算我現在打字也持續在糾正……腦袋一堆聲音在跑= =)


  "『當下』就是主線,其他的時間線則配合改變,"
  "各星球的時間流動方式不同,作時空星際旅行時也得經過我們的審核,"
  "就算是意識的跨時空對話也是喔,小湛妳已經有經驗了吧?"


經過一番糾正和介紹,我大概瞭解三位高靈管理整體的宇宙平衡格局,擁有各自的團隊(所以祂們是三個團隊的老大)像是時空監察機關,並注意全維度錯綜複雜的象限交流。

  "我是有和年老的自己對話沒錯……"我承認。(和未來對話的部分就不方便透露了)


  "丹負責『現在』,青負責『過去』,琥珀負責『未來』。"
   祂們下結論,期待地等我的反應。

  "瞭解了。"我說,大概是小說漫畫看多的關係,並不意外。祂們發出失望的感嘆。


  "小湛,妳想聽笑話嗎?"丹搶著說,推了青一把。"阿青,祢不覺得背脊發涼嘛?"
  "是祢才應該背脊發涼吧?阿丹。"

  "為什麼?"我懷疑的問。

  "因為琥珀在說我們倆的壞話啊~!"丹和青同聲,捧腹大笑。
  琥珀:"……"(很明顯地被排除在外)



  "我不懂。"小湛一臉囧,回頭去看Mulo,
  Mulo竟然笑得飆淚了!

  "琥珀是未來嘛!"Mulo笑不停,"未來講壞話,就代表過去和現在的下場不好哇!"

  我:"………………"


  "還有還有喔,"丹看Mulo這麼捧場,迫不及待地推琥珀:"琥珀,換祢講笑話了。" 
  "咦?我嗎?我想一下……" 琥珀一愣,攬著雙手,專心地苦思。


  "阿青,祢看琥珀的臉。"丹悄聲說。
  "我看到了,阿丹。" 阿青忍俊不住。

  我又囧了。祢們在笑什麼?




打到這邊的時候,我腦袋竟然一片空白。




  "不要不要,這個笑話不好笑啦!"琥珀大叫,丹趕緊攔住祂。

  "琥珀把小湛的未來記憶藏起來了?"Mulo好奇地問。"那小湛我們躲到更深的思緒頻道裡,我告訴妳。"

  "不要啦~~~"琥珀哇哇大叫,我跟著Mulo潛下去,琥珀的聲音越來越遠。




  "後來祂們說--"Mulo停了一下,呆愣。"琥珀連我的份也藏起來了?"

  "兩位如何?"Mulo把青加入頻道。
  "我聽到琥珀哭了。"小湛尷尬地說,"還是別加入這話題吧?"
  "沒事,祂常被我們弄哭。"青揮揮手,"聽,阿丹又把祂逗笑了。"

  (現在可改變未來……和三位聊天充滿雙關語==")


  青看到Mulo的表情露出了然的笑容。"反正我還記得,那意思就是指--"

  青頓住。
  我與Mulo沉默。

  "好樣的,琥珀這小子。沒關係,我來挖剛才的檔案。"青撇嘴。


回到"當下"的發展




  "琥珀,換祢講笑話了。"

  "咦?我嗎?我想一下……" 琥珀一愣,攬著雙手,專心地苦思。

  "阿青,祢看琥珀的臉。"丹悄聲說。
  "我看到了,阿丹。" 阿青忍俊不住。

  我又囧了。祢們在笑什麼?



  "難看得不得了~~~!"

  丹和青,Mulo三者笑得樂不可支。


  "不懂啦!!"我簡直崩潰大叫。

  "小湛妳用人的角度去想,"Mulo解釋:"幼時的妳詢問成年的妳--老年的妳是甚麼臉色?"


  "……都是皺紋。"我恍然大悟,
  好冷的冷笑話。


  "琥珀剛才為什麼不想講?"之後我問。


  "哦因為……"琥珀面有難色,"我覺得批評低維度的生命不好啦,還有,幹嘛嫌人家醜……"(摀面)

  "祢們這幾個壞人。"小湛忍不住挺身抗議。


  "沒關係,琥珀我來幫祢出一口氣,我有個點子可以當笑話。"

  Mulo興致勃勃地跑到琥珀耳邊悄悄話,琥珀很認真地猛點頭。



  "從前有個紅衣男子和一個藍衣男子,"琥珀照著Mulo的提議講:"然後紅衣男把藍衣男宰了。"


  小湛:"………………………………"


  丹和青面面相覷。

  "甚麼是『宰了』?"琥珀轉頭問Mulo。

  "祢繼續講。"Mulo不管我的瞪視,繼續鼓勵。


  "然後,呃,黃衣男就認不出紅衣男了。為什麼?"琥珀茫然地看著Mulo。

  說故事的人自己竟然聽不懂啊~~~~!還有Mulo祢的笑點在那裡?!(忍不住吐槽)


  隔了兩秒後,青拍手放聲大笑:"好,我喜歡這個點子!"

  "現在宰了過去,未來就不認現在了?"丹腦袋轉不過來。

  "不對,是現在抹除過去,就不再是現在了--當然沒有未來可言!"

  青開心地猛拍Mulo的肩膀,"太好了,終於有個識貨的同好了!"(湛OS:所以不是我的笑點高,祢們講的ㄧ般人也不懂吧!)


  "宰了到底是什麼意思?抹除?"

  琥珀可憐兮兮地發問,沒有人理祂。琥珀大概是從比較安穩的管道成長進修成佛的,所以也很單純……容易被欺負,看得出來。(汗)




  "祢這樣沒關係嗎?"我蠻同情地問。

  "習慣了也還好。"琥珀聳肩。

  "琥珀,我們一起來唱歌!Mulo想再聽我們的合聲!"丹喊道,琥珀的心情如翻書快,"沒問題!"

  "我們三聲部已經唱膩了,Mulo祢想加入當四聲部嘛?"青慫恿。

  "好哇好哇"Mulo大樂,捲起袖子。"唱歌是我的老本行,當然沒問題!小湛妳要嘛?"

  "別。"我冷聲回答。別拖我下水。



  "我一直聽到笑聲,祢們果然相處得不錯。"Carl議長撥空過來看。

  "Carl,想來加入五聲部嘛?"四位並肩高歌。

  "不要。"Carl議長面不改色地回答:"但是我需要人手。"



  丹、青、琥珀、Mulo臉色乍變,嗚哇一聲全抱頭鼠竄。不愧是議長,一下子就把人(靈)全打包帶走。小湛聽到四道"啊嗚嗚嗚嗚"的哭聲逐漸遠離 = =

  後來想想,突然明瞭Carl議長的用心良苦,介紹三兄弟認識給Mulo,可以幫助Mulo尋找很多宇宙資料!這對未來想創造星球的Mulo和我而言,就不必全宇宙到處跑蒐集素材了!



  "可是你們說笑話時,琥珀應該都知道結局才對吧?"小湛懷疑地反問。

  "喔沒有,我們不能公器私用。"青說。

  "但是剛才就有,琥珀藏祢的思緒,祢又翻琥珀的資料。"Mulo問。

  "今天例外。我們是特殊指導靈的身分來的,就可以動用能力了。"丹得意道。


  我開始感到佩服,這三位的講即興笑話默契真的很好啊,無論是聰明的部分或是遲鈍的部分XD


  最後,命運三兄弟決定要再講個笑話:



  青:"阿丹,祢看Mulo。"

  Mulo有種不祥的預感,所以沒吭聲。看看祂們,再看看我。

  "這樣講得下去嗎?"琥珀懷疑道。


  "琥珀,祢要知道,"丹語重心長地說:"認真就輸了。祢要多學阿青。"

  琥珀:"?????"


  Mulo朝小湛咧嘴一笑:
  "聽懂了嗎?"

  反正祂們怎麼講,怎麼解讀都有意義啦="=

5 則留言:

  1. 命運3姊妹
    全身雞皮疙瘩

    回覆刪除
  2. 第一次看笑话看得我一脸懵。。不过那个现在宰了过去就没有未来可言确实很有道理呢(可是不好笑阿)
    看祂们愉快地笑成一地比较好笑~ XD

    回覆刪除
  3. 只有最後一個還是聽不懂XD

    回覆刪除
  4. 這篇我看了五遍,每年不同時。今年現在看懂第一個笑話還會笑。😆
    後面的笑話會內心咯咯笑 😆 雖頭腦不懂 😅

    回覆刪除
  5. 我現在認真告訴你:過去就過去了,認真你就輸了。」🤣🤣🤣 三小啦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