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爭寵的寵物

  昨天小妹要回台中上課,搭車前我們聊天,妹提到她宿舍養的鸚鵡和鴿子很難搞,尤其鴿子常常把飼料掃得滿地都是,還故意當她面前挑食不屑。

  我請妹梢等,專心的想著那隻鴿子,打個招呼,想瞭解牠挑食的理由,並想著"我裝臨時訪問的動物天使好了。"並把自己的管道修飾一下。

  豈料那隻鴿子丟給我一雙白眼,冷冷的說:"我知道妳啦,妳是XX的姐姐齁,上次明明就玩過我(而且也咬過),還裝蒜。早就記得妳了。像妳這種人這麼少見當然記得。"

  小湛驚囧,可惡,被識破了。居然輸給一隻鴿子。虧我妹叫牠呆寶。

  "你的記憶力怎麼這麼好!"我不甘心,上次見面是兩年前,我才玩3分鐘就被咬一口,就不玩了。

  "因為我是鴿子啊~"呆寶很爽的臭屁說。(畫面挖鼻孔、搖屁股)

  小湛怒想我的偽裝這麼爛到看不起嗎?之前玩其他動物分明還好的……Mulo則無奈的戳我表示:"偽裝對話開始前就要裝好啦,妳半路才想到,人家又不是笨蛋。而且鴿子記憶力本來就好。"(歸家記路天性)

  和鴿子互嗆之後我們再回到正題,呆寶一口氣抱怨不少另一隻鸚鵡的壞話,然後我終於找到重點了。小湛問妹妹:「妳都先餵鸚鵡飼料嗎?」

  妹妹呆呆回想,點點頭卻又抗議。「可是牠們飼料不同啊!當然要分開餵。」

  我感覺到呆寶尖叫應和:"對啊妳看妳看!偏心鬼,都只愛牠不愛我,嗚~~"

  小湛轉述呆寶的話,告訴妹妹:「不是飼料問題,呆寶認為牠是老大,牠有權吃妳最先餵的食物。還有水,水每天早晚都要換,牠狠愛喝水齁。」

  妹再次承認,露出無奈的表情。「可是鸚鵡巧巧之前也有吃醋不是嗎?這兩個一直在爭寵…….」(那時我也有幫她解決過。)

  「牠們在互罵賤女人。」我無奈問,「兩隻都女的?都很吃醋喔。」

  妹只能繼續點頭。

  「妳就是牠們的皇上啊,兩個女人很難搞的,但鴿子最吃醋,妳就可以先餵鴿子邊和牠講話,再去處理鸚鵡。鸚鵡巧巧沒太多心機,只要妳定時摸摸就滿足了。」我和團隊討論後得出建議。這時候小湛停一下,聽到巧巧開始抱怨。「鸚鵡晚上有點浮躁不安,妳有感覺到嗎?」我問妹。

  「有!牠晚上很暴躁!不給摸會兇我!」妹趕緊說。

  「恩,牠很害怕,怕…….怕鬼?」小湛猶豫的說,怕鬼?

  「怕鬼?」妹也傻眼。

  「對啊,好奇怪。不過牠以前當過人,也會有怕鬼的記憶。」我瞥見鸚鵡的前世,不過不想離題太遠抓資料。這樣又要扯到我妹和這些寵物的前世關係。就回來繼續針對目前的問題。我請巧巧形容"怕鬼"的意思。巧巧開始給我畫面和聲音。

  「牠說有很多怪聲耶,在妳宿舍?牠很害怕。」

  「我房間有鬼嗎?」妹驚恐。

  我再感應一下她的宿舍氣氛。「沒啊,沒有。不是。」雖然我想說有些過路飄,不過那些沒大礙的,到處都有。怕的就是會糾纏的那種,而妹的宿舍沒這危險的。

  「隔壁有養狗,但是晚上就不叫了。早上會有很多麻雀,巧巧很喜歡牠們。」妹苦思,「我的宿舍都很安靜。」

  「不是狗的問題,牠看過狗,也知道那是狗的聲音。牠確實很喜歡麻雀,但沒有打算出去。外面天空大到讓牠害怕。」我邊和巧巧對證著。巧巧還是很激動的描述著害怕的"鬼"。

  小湛收到一個畫面,恍然大悟。天花板一直發出聲音。

  「樓上很吵嗎?」

  「啊,對喔!」妹醒悟,「有時後突然會有很大聲的搬東西聲,敲打,我也會被嚇到。不知道樓上在幹嘛。」

  「對啦,沒錯。」感覺到遠方的巧巧拼命點頭,小湛鬆了口氣很高興找到原因了。

  「牠不知道聲音從哪裡來的,也不知道如何發出來的。下次感覺到有人走很大聲,妳就模擬人走的樣子跟牠解釋聲音造成的來由;樓上搬桌子妳也搬桌子,全部示範給牠看。讓牠理解,就不會害怕了。回去試試看吧。」

  解決了這兩隻鳥最掛心的大問題,妹再問我祂們對男友的評價。

  「呆寶認為妳男友是笨蛋,巧巧認為妳男友是寵物的寵物。」

  我不免笑了。「他是不是常常逗弄,也被咬?而且講話哀怨(你居然咬我<哭腔>)?讓牠們更想欺負他?」

  妹無言承認。

  後來又聊了很多,提到牠們狠愛我妹的部分,以及希望她改進(或者我協調)的部分。例如想喝她杯內的水,但這很不衛生,稍微討價還價了一下達成共識。

  以前幫動物收訊沒有很明確的畫面,現在細節似乎更多了,也爆出許多秘辛,看來我真的有成長,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