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訊息對錯之外的餘地




  周邊有許多可以收訊的朋友很有趣,但是當彼此對照的訊息截然不同時該怎麼辦?必須強力辨論到自己贏了就是對的?或者否定自己?有些人朋友會因此鬧翻了。那小湛自己提供自己的看法:

  我會訓練自己不要去否認別人的訊息。

  除了保持檯面上的禮貌之外,也是訓練自己保持耐性,看入更深一層的意義



  無論一份提出來的訊息是真是假,是否合乎狀況,那個意思出來一定有理由,也許來自冤債或者累世傷痛的拐彎迴避、頭腦的堅持認知--可能性非常多。

  人,只是說出他當下的感觸與意思。

  我們無法憑個人觀感斷定他人的意念表達,請保持這樣的自誡。

  相對的,成為聽眾的人要不要聽進去,和能否判斷也是兩回事



  若對方堅持己見,也沒有必要去爭論,堅持的背後可能會有更能說服你的充分理由--這需要自己主動追問。如果對方無法回答,也可以只信一半。沒有任何人可以強迫你相信你不相信的事情。

  小湛會把判斷放前面:先思考這句話為啥會出現,再思考內容與我的關係,最後再決定是否要接受。讓自己站立於旁觀分析,而非直接跳入答案中。

  靈界的祂們會三不五時地測試我們的天線、我們的判斷能力,思考邏輯,確保收訊者不是呆呆站著的傀儡。確認我們本身是否夠穩定、夠獨立,並能夠虛心地與更多的人類互動--祂們總給不同的人不同的工具,藉由人與人的交流,彼此都能獲得更多的知識。祂們不會希望我們是驕傲且高高在上孤立的,能夠人與人之間平等地和睦相處。



  小湛也是一開始會和人比較。狠狠罵我,說:"妳以為這樣很好玩嗎?跟別人比很有趣嗎?要變得更好很棒嗎?我很痛,我都快喘不過氣了,妳還要求我這麼多!妳只是在滿足妳的虛榮感,不是在幫我!"

  那次之後,小湛也不敢再理所當然地去思考自己和別人的差異。我被團隊要求,與其有這麼多的時間往外看,不如看看內在的真正需求吧。身體需要的、靈魂需要的,往往不是頭腦以為的那樣。就像我雖然喜歡吃炸物,但身體和靈體非常不喜歡,覺得根本是垃圾能量。

  連自己真正需要的,都得時時謹慎地去判斷與傾聽,更別說別人的真實需求與狀況。我們頂多只能用自己的團隊角度提供意見,是的,僅是提供意見。而不是要求別人聽命。收訊者也必須尊重對方的自由意志。



  我曾經跟一位網友舉例說明不同老師的解析原由,拿101大樓作比喻:

  我們必須用立體的概念想:從高處看101大樓,和從底部往上看101大樓,或者從隔壁棟看101,明明都是101大樓,但是景觀差很多對不對?




  這即是每個人觀看角度的差異性。


  當老師的取景角度越客觀,能看得更遠、更精準的描述101的概念圖。可是即使再客觀,各家老師的鏡頭都不相同,有的是魚眼,有的是仰角,有的只在夜晚拍攝,依然會有風格的差異--及與你認知的落差。(你可能只認得白天某固定角度的101大樓)

  初學者更麻煩了點,可能會放大細節,只看到101窗台的杯子(焦點對了,但是不夠準確),不懂伸縮鏡頭看遠,認為101只是一個杯子。這意思便差得更多了。


  這也對應靈魂的狀態,同一個靈魂,每個人看到的樣子都不同。


  如果還是很糾結是對是錯,是真是假,小湛會直接說:那你就不要信了嘛。停止胡思亂想。過於介意反而會養大恐懼造成更多的混亂。每個人都有拒絕相信的自我保護機制,把思考設個停損點,內耗多了也會虛弱。

  反正世界還在持續運行,做現在能作的,量力而為,盡力了未來也沒啥好後悔了。物質界沒有靈界複雜,時間是直線且可預測的,我們怕的總是面對自己的弱點。在回歸人性與自我課題的前提之下,靈界的訊息是好是壞或難以辨別,都沒這麼重要了。靈界不過就是個望眼鏡或顯微鏡,是個工具,告訴你事情各種樣貌的呈現方式,而不是你的註定命運。

  訊息就是訊息,是一句可以改變的話。

  若希望人生藍圖能夠改變得更好,就得相信自己能夠接納改變




  如果還是想繼續對收訊保持信任,與其堅持地想問對錯,不如放輕鬆看待。這些訊息提供你的意見能得到生活上實際的幫助嗎?如果是對你有幫助的,就收下這些指導吧。

  即使是老師級的通靈人士,也會太輕信自己的訊息忽略了上面的突襲考試,而做出錯誤判斷,結果觸犯法律上法院。新聞上多得是這類的報導。

  對任何訊息都得保持思考,就像聽別人說話不必全盤收下,自己斟酌做選擇。


2 則留言:

  1. 我也是大多把別人的話當作參考資料
    當然如果對方相較於我是權威 信賴度也會拉高

    老實說意見不同真的沒啥好吵
    轉個話題說不定就合拍的要命呢XD

    回覆刪除
  2. 這篇文章對我受益良多,不管用在收訊也好,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也好,都是一樣的!
    我以為我自己已經很後設了,但最近遇到的人與人間相處的問題,又看到這篇文章,猛然看到自己的盲點。謝謝小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