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讀書心得:三波志願者與新地球

  小湛花了兩個禮拜的通勤時間把《三波志願者與新地球》這本書讀完,沒看過本書的人們,我建議可以點閱作者朵洛莉絲11/25台北演講內容(外連網站我就不討論了)。雖然當時我人在台中沒參加演講,看書內談及的內容也差不多是這演講的結論,其他的則多是個案的催眠療程過程。

  書本內容並不艱深,那我本人因為有自己的體驗還有團隊可以討論,因此我的感想可能和內容有很大的差距,也不必照單全收。畢竟每個靈魂都是特別的存在,也許你是特例呢?這很難說。

  那麼,我們就直接討論作者的認知與宇宙觀。




  根據小湛自己的收訊與對照,催眠過程內容至少有85%沒錯。

  我讀的時候還是有感覺到某些防護的能量屏障(善意的),不至於把資訊講得太清楚免得造成誤解。舉例來說:

  小朋友剛讀國小,開始學習寫字和算數,有孩子好奇地問老師將來會讀到幾年級呢?

  一般善意的回答是這樣:老師回答你們會讀到六年級(台灣地區),讀到六年級之後就正式長大了,要升國中了,出去玩不必老師和爸媽陪了,可以和朋友參加更多戶外活動。

  於是小朋友會期待成長的獨立,喜樂地知道有一個目標存在,也不趕著獨立......也沒有趕的必要。這年紀的孩子本來就該享受天真的玩樂,運用腦力的各種發揮,學習與同儕相處合作,等等基本的生活運用。


  可是老師若回答:你們會讀到六年級畢業,可是在到六年級之前,每學期都有三次段考,更多的小考,老師會安排全校排名通報你們的爸媽,若考不到標準的要去補習,不能看電視不能出去玩,再考砸了就要打手心、去罰站和罰寫,直到你們六年級之後可以進入很好的國中,就可以變成頂尖人才繼續升學考高中。

  雖然這是現實的提醒,但孩子會如何想?

  小朋友哪敢在每節下課衝到操場去玩躲避球和家家酒,他們只會哭喪著臉,充滿恐懼,怕被爸媽罵、被老師處罰,被同學的考試成績比下來......甚至不敢再交好朋友,大家都是競爭對手,也不能教比自己弱的人,如果被超越了自己更糟糕。於是會說謊裝笨。孩子再有開放的同理心,而會疑神疑鬼,變得自私自利。


  外星人若把資訊講得太清楚就像後者:我們會更恐懼、更害怕犯錯

  再繼續看這個小學生的範例:大家都這樣成長過,都很清楚,有些細節並不需要講清楚。考試絕對不是重點,考試只是複習所學的知識--讓老師和家長知道孩子哪部分是否不夠清楚,他們才能精準的協助,懲罰不是目的順利的成長才是目的。


  可是我們總是習慣看最壞的部分。


  事實上我們(台灣)的教育體制,就是這個範例的後者。也許有人覺得沒如此極端,但我當過一對一家教,也當過補習班的美術老師,經常聽國小生吐露段考不好,恐懼被挨揍的沮喪心聲,甚至邊畫圖邊罵自己畫得有夠難看......再有錢的家長,也不願花更多時間耐心的陪伴孩子、傾聽他們獨特的想法,而是以大人的角度速戰速決全部講明白,用恐懼使孩子在最短的時間內聽從。我當老師的期間一直覺得很無力。甚至逗小朋友、抱著他們搔癢,大夥兒瘋著追逐跑跳時,還有孩子開心的說:「我從來沒有笑得這麼開心!因為都沒人這樣和我玩。」這句話讓我好心酸。

  那歐美的恐懼則豎立於聖經對地獄的描述,加上宗教是生活的一部分,時時刻刻謹記著教條,大家也都害怕犯錯。恐懼無所不在。可以說,恐懼成為我們的本能。第一個反應總先去看壞的--

  是否會受責罰?
  會下地獄嗎?
  我會被拋棄嗎?


  我們這階段並不需要過多的資訊與刻意的準備,祂們會安排好適時透露當下需要的養分,讓我們能有較多的輕鬆以對,知道學到六年級就畢業了,過程的考試等等都不是重點。也或許因此,我們都覺得祂們略過太多了(笑),但是真的,快樂是要自己去找的,輕鬆也是個人要調適的,祂們不能負起全部的保母責任。這也是尊重自由意志的一種。





  作者的想法和結論方向大致上沒錯,讓一般人知道也綽綽有餘。

  基於前面的範例,詳細的細節上依然有許多得再探討的地方。書中可以重複看到,作者朵洛莉絲頻頻地問各種個案關於新地球的狀況(台北演講內容也是有提及)。而這部分,小湛家的觀點則是另一個解釋:


  請把目前的地球,想像成一株只有一片葉子的嫩芽。

  當嫩芽長大,會往上長高,開出新的葉片,舊的葉片還在底下,新時代意味著:有些人會隨著枝枒的最高端隨星球抬升,有些人會沉重地上不去,繼續留在下面的葉子上。可是之間的莖會持續抽長,最低的也不會在最低的位置。看看那些大樹,有多少的葉片留在底下?

  這個還沒長成大樹的嫩芽會繼續增長,不只有第二片葉,將來還有第三片葉,越來越多。

  實體上的地球不會有一分為二的狀況,而是一直都是同一個植物(星球)。只是寄宿在上面的人們,能否跟隨成長的抬生程度。就算是同時抬升的靈魂,若是一個看著西方,一個看著東方,隨著日起月落也是看到相異的風景。所有的宇宙與境界裡面,沒有任何一個靈魂會被放棄,全部都是寶貝。宇宙的大力量會耐心等待著,而且留下各種方式讓後面的靈魂追上來爬上頂端。

  可能是一列螞蟻擁著你奔跑(又鑽入樹洞或穿越各種障礙),或著蝴蝶攜著他上上下下飄然而過,飛鳥叼著另一個人驚險的竄升,或者瓢蟲扛著其他的.......每個靈魂隨地球前進的時間都不同,有快有慢,全都是美妙的不同歷程、各種風景。最後,都會在這棵樹的頂端,或是整片森林的頂端相見,開心的分享彼此路上發展的冒險。

  就因為彼此的路途不同,分享也變成一種期待。

  所以目前的地球就像綠豆芽,被大石頭檔住上方,得儲蓄很多力量把石頭推開。也就是這樣的綠豆芽,莖才最脆、強壯且好吃。(長老講得太幽默貼切,我都想喊媽呀這根本神比喻XD)





  再來就是關於業力的解釋。

  我曾寫過一些關於業力更詳細的文章,這裡就不多做解釋了。但是作者似乎認為,將來的地球就沒有業力了,並不是。

  業力是自然負能量的循環,再輕的地方只要有風吹動,就會有循環,是同樣的道理。業是一種緊繃的遊戲規則限制,比較沒彈性。(我竟然會想到劣質絲襪)而若地球的頻率能提升到一個層次,業的緊繃也能紓解,可以說,是更有餘力且貼心的安排--等待你去處理,而不是像地球目前這樣,立刻就要你去面對。

  外星人借業,就像是潛水夫必須拿負重來沉入水底(地球)體驗。選的業通常也與星際世的輪迴經歷有關。小湛詢問借業的部門,祂們則表示,對外星人來講,不是任何業都可以借的--都得借和自己有關連性的課題。而在地球待過一陣子的老鳥外星人,因為已經習慣了業的循環狀態,就可以通借。這是保護機制。免得亂借自己不熟的課題,連過關都不知道該如何過,那可是糗大了。

  業,是讓靈魂瞭解自己的弱點,不是困住你的陷阱。設計者沒這麼無聊(Mulo表示)。

  藉由業,靈魂必須去經驗該如何把弱點解開。也由於前述所言,外星的業力非常有彈性到祂們認為那是不存在的,當地球把業徹底顯化成一道牆,才不敢掉以輕心,以至於在催眠案例中,有些個案不願生孩子以免造業。關於這點我家團隊想說明:

  由於養育孩子得多拿取環境的資源,父母挑揀就得由父母扛這部分的業直到小孩長大。但沒必要因此絕育,這位個案的狀況是過於極端了。甚至這時代的多數孩子都是來幫助父母與整個家族,使父母加快業力代謝,靈魂盡快回去休養。

  那小湛自己有幫快兩百人牽繫本靈,不少人也看得到聽得到,偶爾會找我討論各家的團隊狀況。那我發現,不是每家的靈魂都很清楚知道自己在幹甚麼 =_=" 有些很可愛的天兵(包含本靈)令我哭笑不得,有的完全硬幹拚極限挑戰,直到受不了連逞強都沒辦法了才來求救;有的合約全掠過,只簽名就跳下來,連服務項目和人體使用手冊都不看的(而且都不知道塞在床底哪裡了),總之,整個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讓長老們協助去調整各家的資源。

  基本上只要瞭解業的循環和規矩,就像只要耐心地在岸邊觀察水流,一定知道脈絡的走向,找到解套的方式。況且目前地球的能量讓業力也逐漸舒緩,沒再如此緊繃得令人窒息,就更不必怕了。據我所知,如今上面預計這時代的業力會在三個世代內告一段落,之後的業也許還不像外星人講得不存在,而是更輕緩一半,不再急迫著令人痛苦。
  
  Mulo曾經跟我提過,每個星球的設定也都有自由意志,只是地球的比較寬鬆,不是說外星沒有。有的也會有輪迴和遺忘,都是忘了靈魂來自何處(因為要專心進入星球課題體驗),但是知道自己與萬物一體而不會感到孤單,還是有這樣的差異。




  書的結尾後段,有的個案會看到毀滅的舊地球,有的會看到新生的,說詞不定。這部分我家長老也有話想說:


  當你心存恐懼,內在累積過多的壓力,且潛意識需要爆發的狀態(頭腦可能不知道),你的內在世界就會反應你所看到的事故--地球的滅絕。是你期望毀滅,這非常重要。你渴望造成你壓力的環境消失,這樣你就不必去面對它們了。

  當你是有信心且正向的,而且懂得適時抒發內在的壓抑,你的內在便是開闊且輕盈了,當壓力到來,便能夠像打太極拳般的從容緩和地應對,即使多少還是會緊張或沮喪,但是你知道你是流動著--你能屈能伸,你不是孤獨地面對壓力,你的背後有整個宇宙撐腰,你的能量源源不絕且能夠滴水穿石,看到的便是內在投射的美麗新世界。

  同時看到兩個地球顯化的圖片,小湛讀取能量,也覺得那是個人新生蛻變的象徵意義。相信每個人看到的未來都不同,我相信。宇宙一切唯心論,我們都是內在的神。
  
  我再補充,無論是外星人或高靈給予訊息,祂們都是利用我們腦中的《人類詞彙字典》來比對、解釋祂們所知的觀點與知識。若個案本身的表達方式本來就不夠,祂們再多話都有苦難言。再加上,祂們的層次與工作內容皆不盡相同,靈魂成長結構所透析的知識,光是轉譯來到這個銀河系就有點言不及義,更別說再翻譯至辭彙如此濃縮的地球語言上......小湛和祂們溝通時,有時候祂們只是一個眼神,就能夠表達出悅耳的笑聲、溫暖的擁抱,寬慰的心胸,與更多無法解釋的令人放鬆的親切氛圍,彷彿我們認識50年足以信任的感受。(我的定義中,高靈意指九維度之上,超越外星人(需要載體和太空船)層次的高等靈魂。)

  不同宇宙和不同境界的存有也多少有翻譯上的差異,再解釋我也解釋不了,反正,我在部落格上也直接講了: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人"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真正的去吹毛求疵找到一個定論是很難的,更別說攸關未來的藍圖這種充滿不確定的事情。地球的未來不是一兩百人就能定論的,而是幾十億的人群內在世界的顯化達到的狀態。

  高層也不希望經由大毀滅或外星人集體的幫助來提升地球,一直重新再來和受到幫助的解決辦法都沒有意義。祂們所希望的是:人類自主的覺醒,能夠自省,解決自己犯下的所有問題。這才是有意義的事情。

  地球遭遇的不是失控,一切都是計畫--包含外星人們也是在更高藍圖的計畫之中。許多個案都透露在外星時幫助個別的星球成長,有目睹毀滅,也有經歷和地球類似的狀態。祂們是來彌補過去的傷痛,並超越成長。宇宙給了地球這樣的難題,讓原本分散工作的各星際成員相互合作,上下同心,一起想辦法開創新格局。這是多麼宏大的藍圖,連設計者本身都被陰了(Mulo淚目),就知道這課題有多大。

(衍伸閱讀:靈魂藍圖療程


  所謂的三波志願者,小湛整本書看完並沒有太多的感觸。不是說外星人只有這段期間才來,而是祂們一直都有來,從上古到比人類文明更早、更特殊的別的生物當道的文明,外星人都有進來投胎,陸陸續續的持續加入與離開。地球並非封鎖的狀態,祂一直與宇宙互動,開放各個課題的體驗。這三波志願者的書名,我有點想開玩笑地在前面標註:《地球史第N個外星移民潮的近代章節:三波志願者》,也許是透露三波志願者的個案自己的觀察結論,不代表整體的狀態。畢竟我認識太多更早年代就來到地球的外星人了。

  人們一生中會遇到多少人和甚麼樣的人幾乎是藍圖註定且安排好,作者也會有她自己的課題與面對的觀點而非全觀。人身的時間有限,也是有限,才會把握與珍惜,這是我們寶貴的地方。

  有限的資訊可以激發更多探討與渴望瞭解的心,所有閱讀的人都知道,內心一定會發出這樣的資訊:不只如此

  於是會更想瞭解,於是開始個人的尋找。一個人的使命影響更多人的使命。不管怎麼說,這依然是本偉大的書籍,促使更多人去思考並尋找自己靈魂的起始。

  所有看書的人都會和內容提及的外星團隊有所聯繫,當初我看這本書時也是被Mulo督促著去認識祂們(還有長老要去塞考卷XD)。然而朵洛莉絲的書我也就看到這裡了,內容對我來講就差不多是這樣,其他的疑問我會自己去找答案。而對外星人有興趣的人應該能從她的著作中得到不少收穫。



延伸閱讀:心得《地球守護者

2 則留言:

  1. 『所有看書的人都會和內容提及的外星團隊有所聯繫,當初我看這本書時也是被Mulo督促著去認識祂們(還有長老要去塞考卷XD)。』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跑去借這本書,看完再看一次小湛的心得,噢不,請問發考卷是發給我嗎? XD 還是我背後的團隊?該不會逛小湛的網站我背後也有一群團隊正在默默寫考卷吧... XDD

    PS看完書默默發現作者在2014年過世了 @@ 讓我忍不住想她是去了新地球嗎?依然祝福她~!如果不是先知道小湛的網站,這會是一本讓我大開眼界(卻又充滿疑惑)的書!

    回覆刪除
  2. 幫忙更新連結^^
    衍伸閱讀:靈魂藍圖療程
    https://skylikesun.blogspot.com/2013/10/blog-post_13.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