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蠟筆畫,開端

1124 -嶄露

  11月底了,對畫圖有莫名的厭倦,想想也不要給自己壓力,想畫才畫,負擔才減輕很多。我總是不自覺地要求自己堅持下去,但偏偏我又是同樣的事情做多了會厭倦的矛盾傢伙 XD

  當天本來也不想畫圖的,因為公司合作對象又出包,還全員加班收爛攤子,心情超級差。可是內在一直嚷嚷,好吧,反正還沒睡意,勉強妥協。

  我想要讓心畫圖,可是心卻指定要Azure畫。


  聽起來會複雜嗎?簡單來講,是靈魂的核心,而靈魂具有延展性,Mulo和Azure是靈魂高低不同層次、不同維度的個別面向。Azure是小湛這覺知的潛意識(所以比起Mulo不夠成熟),隨著Mulo和Azure的逐漸分道揚鑣發展,就像樹枝的向上成長分岔,心還是原有既定的粗大枝幹。而心的根部又連接源頭--更大的枝幹,源頭又分枝成更多靈魂,不管如何,追根究柢萬物都是一體的。

  Azure從辦公室中抬起頭,看起來興致勃勃。頭腦卻不怎麼信任,很想反駁,心堅持:"讓她畫吧,沒甚麼好損失的,妳總是要知道自己的潛意識整體的想法。"

  也是,我從來沒有讓Azure出來畫圖呢。只是當Azure在小湛的意識中描繪出大愛心的形狀,我開始慘叫了:"我不要畫這麼娘砲的圖案!"

  "我是娘兒們沒錯呀。娘不好嗎?"Azure 一臉我很大驚小怪的樣子。

  "噢......我不要,我不喜歡,好娘還是粉紅色的....."

  "排斥什麼啦?承認自己是女生不好嗎?"


  小湛就閉嘴了。想一想,不對,不是我討厭當女生,而是我不想表現出嬌滴滴柔弱的心態。小湛來軟的跟Azure坳,Azure不理,堅定:"我就是要畫粉紅色的大愛心!"

  我們倆互瞪,遲遲無法選色下筆。旁觀的團隊哭笑不得,長老噗哧笑說:"小湛呀,妳和Azure 一體,現在和潔希戀愛順利,Azure當然想要宣示主權曬點恩愛呀。"

  竟然這理由 Orz (潔希一旁傻笑得可樂了)


  好......吧......勉強妥協。

  只是要畫出來明志,真的有必要嗎?小湛咕噥著任由Azure開始下手,畫著畫著,逐漸地感覺到平靜與溫柔,如款款水流清透搖曳的氣氛。小湛再度檢視Azure的動作,發現:Azure不止表達我們潛意識對親密關係的愛意,還有更多的,從對愛人的情感蔓延至對親友、環境,重拾人與人之間的信任,願意更進一步地相信良善,堅定又充滿智慧地開敞心門。

  我們的心門是自動門,不再猶豫地半閉不攏。它可以偵測來訪的良善作開啟與防禦的動作。是對潔希的信任建立了這道機制。使我更感勇敢去愛,並在即將受傷時作個預防。更加完整。

  這樣看起來也沒那麼差了。恩,謝謝Azure。



1130-開端


畫這張圖之前都沒想到會變得如此繽紛,自己都有點嚇到,好漂亮XD

  玩過蠟筆的人都知道,蠟筆是會疊色的,一不小心整張圖就被抹得顏色混亂。但是能量場這東西不是靠肉眼去看的,小湛也多是睜隻眼閉隻眼隨便內在發揮。現在給我顏色混得這麼好,比用頭腦創作時更驚艷 Q_Q 有種我真是白活了、訓練了好幾年都畫不出這種混色的羞愧感......


  不過這張圖感覺上還是少了些什麼。

  雖然畫完時收到的是「盈滿、蓄勢待發、開端」的意義,就只再差一點點推力......某種關鍵才會爆發。那爆發什麼我也不知道= ="真是讓我擔心(安逸的生活久了很怕被趕著去冒險)。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