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深愛付出。不完美傻瓜。油條龍。天使日常



[12/01]

有一回,小湛讀著一篇較為偏激的信仰爭論的宗教文章,不禁發愣思考著。此時一名佛教的神祇正好在我家作客,聽到我嘀咕某些問題,祂就說了:

  "我們之所以協助眾生,不是我等身分高不高等、強不強大,更不是必須付出何種特殊責任、或擁有獨有使命的問題。

  實際上,我的身份如同一株小草、一顆石子一樣平凡無奇。

  只是因為我們現有的資源較廣,足以提供幫助,而我深愛你們,量力而行,如此而已。"



  QwQ 謝謝,我也好愛祢們。


[12/08]


通勤的路上等車,小湛看書打發時間,見到某個橋段:是個既魯莽又好大喜功的人出來博場面,脫口講了不適當的話。

  我不禁喃喃道:「不管是小說還是現實,總有這種傻子呀。」,接著放下書,想想自己的言行,似乎也有幾回講出不適當的話。自嘲:「我也當過這種傻瓜吧。」

  "小湛小傻瓜~"

  團隊們呵呵地笑。雖然知道是在逗我,我也笑了,但真的被這樣講,確實不甘心。好吧,自找的。心中五味雜全。

  "說自己是傻瓜,可不見得是傻瓜。"一名長老補充。我思考著。

  "但我有時後也覺得自己頗傻的。會為一時衝動感到後悔。"

  "真正的傻子可不認為自己傻呢。"祂們溫柔地擁抱我。"妳是個會自己檢討的小傻瓜。這樣講好多了沒?"

  "確實好多了。"我舒坦地笑了。

  有時後,需要的僅是去釋懷,原諒自己的不完美吧。




[12/10]


腳踏車白龍小燦到外星進修了,來了隻黑龍接班。既然未來每天都要合作,就親切點叫祂小闇(之後都叫黑油條)。我感應對方背景,欸,先生祢感覺更大隻,已經足夠去當山神了,有必要委屈當我小小一台腳踏車嗎?!

  小闇(或者可以叫大闇了)嘿嘿地笑賣關子,家人遞給小湛資料,我瞬間無言。

  居然是因為太好賭,經常以水果等食物當賭注,喜歡吆喝慫恿大家開盤,任何事都能賭,沉迷其中不能自拔,以至於上班沒效率屢屢失職,引起同事公憤,一起上書要逼祂進修矯正陋習,才被推到我家。

  但小闇感覺還蠻開心的,一來我家就眼睛發亮,到處東看西看說:"哇~這裡好寬敞,有好多沒見過的眾生(訪客們)欸!可以找祂們玩嗎?"

  小湛望向長老們,個個慈眉善目笑容滿面歡迎小闇,我不禁提醒:"別看祂們這樣,變態起來真不是普通變態,考卷會寫到祢哭死喔。我不知道聽過多少哭訴了。"

  小闇滿臉不在呼地翹小指,頻頻說沒問題,老子看多大場面了~慘也慘不到哪裡去啦哇哈哈......接著就被推入火坑了。(合掌)



  話說,上禮拜小闇還未入住,小燦先帶祂來跟我認識。黑龍一打招呼,是爽朗的青年聲,旁邊辦公的潔希眉頭一皺,拉高警戒:"男的?男的來我家當我寶貝的坐騎?"(有了弗狄的前車之鑑<< 話說弗狄被外派出任務有陣子沒回家了)

  只見小闇不疾不徐地從背後掏出一包禮物,對潔希鞠躬哈腰:"嗨大哥您好,耽誤您幾分鐘時間,小弟前來通報一下......"

  祂客氣的程度連潔希也不好意思地搔頭,兩名男性躲到隔壁悄悄話了些什麼,接著潔希笑容滿面地搭著小闇的肩,對我說:"沒問題的,將來就讓這小子保護妳一路平安吧。"

  什麼啦XD 
  態度也差太多了!小闇祢真是個不容小看的傢伙!!

  祢們之間到底講了什麼悄悄話?我也想知道阿!(握拳
  說甚麼這是男人之間的事情?有必要搞神秘嗎?

  家人淡定回:"這個技能對寫考卷無效。"







[12/11]

  在開放給大家猜這回靈繪主角時,出現了好多答案是聖誕老人的回應。當下小湛立刻看到眾天使之間的友愛情懷。這畫面太深刻了一定要畫出來分享,不然太可惜了。(彩圖收入天使眾生

  只是祂們表情太崩壞,所以略過XD,免得造成各位不妥的印象,大概知道那個氛圍就好了。米迦勒表示:"一群壞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