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黑油條

  後來,腳踏車的守護者大闇我都直接叫祂油條龍,不然就是黑油條,祂也把我當孩子不介意,隨便我亂叫。

  之前的小燦和小橘(腳踏車龍精靈)在騎乘時都很忙沒空搭理我,黑油條就愜意多了。每回綠燈亮過馬路,或者要跨越凹凸的地區,祂都會擺出架式,往前高指嚷嚷:"衝吧,寶貝我們一塊上!"還會配"咻咻咚咚"的奇怪音效,或者演奏出征的壯烈音樂,像要上戰場似,每次都被祂逗得哭笑不得。

  "因為妳家那位(潔希)說,上下班都需要振作精神,要讓妳通勤沒這麼無聊。"黑油條可以邊咬著筆桿寫考卷、邊淨化一路上的小精靈,嘴巴停不下來地多念幾句。

  一回,潔希有空靠過來給抱一下又去忙,黑油條瞄著潔希的背影,壓低聲音說:"祂是個大醋罈子。"

  "有嘛?"小湛很意外。


  "當然不會被妳看出來,祂想裝得獨立又可靠。"

  黑油條擺首晃腦,以考卷遮住嘴(八卦臉)說:"要我逗妳笑,妳笑得太開心,祂的眼神都快要燒穿我的後腦袋了知不知道?哀,幹這行比想像中辛苦……真不好拿捏。"

  "潔希會到欺負祢的程度嘛?"我抓住關鍵字皺眉。

  "光眼神就夠我如坐針耗了。安啦,妹妹,我知道妳會保護我的,祂也不敢太過頭。"祂諂媚地壞笑。"要當個不會動手的好男人真不簡單。"

  原來已經抓到竅門了嗎XD"




  昨天騎車回家時,由於道路施工,決定繞路。卻沒想到新繞的路面更顛波,小湛謹慎地抓握速度,還為車況擔心,邊嘀咕:"顛來顛去的真不安全。"

  "還好囉,這些小東西(車子零件)或多或少會因此學到個經驗。"黑油條漫不經心地插嘴。

  "嘿?我以為整體就是祢呀?"我驚訝地說。

  "噢噢,傻孩子,自己寫那麼多文章都忘了(祂似乎把我的文都讀完了)。所有物品中都有意識的意識,雖然我是來進修的,但不代表我會取代所有的意識體呀。我只是個新增的能量重心、更強的外掛程式,讓車子既有的意識體與精靈跟我學習。我也只在通勤時段過來和妳一起工作,其他的時間,我都被妳的家人綁架去做苦工了知不知道?"黑油條刻意露出可憐的哭臉。

  小湛回想一會。

  "小燦好像不是這樣耶。祂似乎都一直待在腳踏車裡。偶爾我沒回家把車留在捷運旁,隔天取回時,祂都會很開心地跟我分享這帶精靈晚上開的派對或者其他的新鮮事。"

  "那位是小朋友呀,妳家對小孩可好了,對我可沒有談判的餘地。每天都像跑馬拉松地四處奔波,祂們總是說還不夠還不夠,我的能力不只如此,我快崩潰了。妳上次也把我留在車站,我簡直要瘋了~這代表我也得熬夜工作呀!如今陪妳的通勤時間是我最愜意的時刻,妳能想像嗎?當妳回來把我帶回家,我感動得都要噴淚了!"

  黑油條哀怨地噘嘴。祂表情真的很多,和Mulo有得比了。不過黑油條非團隊成員(在我的能量場之外),與Mulo的通訊說話搭不上,不然我想祂們倆對話肯定很有趣。

  但是也有一次下班去牽車,黑油條剛結束另一個工作,無力地飄回來,居然抱著我痛哭說:"可憐的孩子,妳怎麼在這個家裡長大的?祂們好變態阿,我好同情妳~~嗚嗚嗚嗚~~"

  小湛摸不著頭緒地只能抱著祂安慰,問家人究竟怎麼了,家人翻白眼表示:"祂又想賭博啦,被我們揪著尾巴回來罰寫罰跪,還惱羞成怒跳起來抗議,就狠狠地訓了一頓。"

  好吧,各有各的道理 = =” 
  我還是別淌入這混水好了。清官難斷家務事,雖然管的都是同家人……我負責安慰就好。

  這麼風趣的黑龍會陪我多久呢?依過去的經驗,學習力強的眾生一下子就畢業了,小湛不自覺地落寞。家人卻插嘴:"祂阿,性子可硬了,太多壞習慣早已經定型,要調教的部分太多,短期內是不可能放走的。祂想走我們也不會給走。"

  黑油條好哀傷的樣子XD”

  可是聽說,教導上罵歸罵,嚴厲規嚴厲,休息時刻家人也會分享很多資源與禮物來鼓勵黑油條,或陪祂聊天談輕鬆事,讓黑油條很感動覺得這裡像是第二個家(我們家也確實給祂準備了自己的專屬套房和玩具收藏室<<黑油條喜歡鋼彈)。在關心與噓寒問暖的層面上,家人把黑油條當男孩疼愛。

  "再怎麼糟糕,總是比Mulo好矯正多了。"長老們環抱胸口,彼此用力點頭、語重心長地說。

  居然是這樣嗎XDDDDDDDDD”



  p.s.黑油條也喜歡陷在沙發中邊抖腿看電視,根本大叔。

1 則留言:

  1. 這篇看來覺得大闇就不好處理了,Mulo到底是有多難搞?(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