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厲鬼

  上班朋友傳來一篇真人真事的鬼故事,她的反應是毛骨悚然,也許小湛自己遇多看多了覺得還好,倒是對故事中的女飄飄同情不已。

  怕的人可以不用點喔,我等等會談到經過。原文連結:(在台南海邊被跟著回家

  不是很多人都說過,想變成厲鬼報復人家,就穿紅衣嗎?

  我直接問這位當事者靈(目前非飄也非天使)來龍去脈,祂說是因為被男友劈腿又捲款落跑、加上家庭財務困難,一急一怒之下穿紅衣跳河。跳下去又想起寄養在父母家的兩個女兒,反悔卻來不及了,直接撞上河中隱藏的大石斃命(面容粉碎、頸椎折斷,又被激流沖刷,自然頭身分家)。


  那小湛之前寫過河的淨化一篇:自然界的淨化很難消去人類執著的怨氣等情緒,由於女子在偏遠山區內跳河,遺體又正巧碰上連日大雨,磅礡的河水混著泥沙全捲入出海口,也掩蓋在淤泥之中被分解,無人發現。

  祂的怨氣太重以至於無法在日常時現身,只能在夜晚徘徊。可是由於逗留太久,記憶都模模糊糊的(我問她的年代;約民國54年,她年紀35-36歲逝世),只剩下不甘心的念頭撐著要報復那男人,或者離開這裡。

  祂沒意識到自己是個飄,
  她認為自己還是人但是被困住了(說不上來的困惑)。

  當天祂徘徊時,有個氣場很弱的女人似乎頻道可以對上,試著叫叫看,那人回頭了,聽見她了!

  這是因為氣場弱、身體差的人,能量場會往外四散,所有靈界眾生,只要祂們瞄準你打量,立刻就把你全身上下內外看透,得知你的煩惱與心事,更別說區區一個名字。

  既然有人可以察覺祂了,祂很開心要求救,但不知道該麼說。因為人類還是有守護靈,有天生的屏障和保護層。祂不死心,緊跟著想吐訴自己的冤屈,隨著一天天相處,人的陽氣被影響越弱,祂越能靠近。直到那阿姨嚇到了去找靈界的官(三太子)求助。

  靈界的壓力也很大啦,人們的負面情緒都會相互影響,或者聚集起來變成魔氣,祂們正規人手有限,疲於到處救火淨化。據小湛自己的經驗,這些靈界的神祇頗有官威的,對應人界的政治生態 = = 沒辦法,我們拜祂們、信奉祂們,除了把靈界的管制權交給祂們處理,也把我們人類身上的習性帶過去一些。

  總之公務繁多,警察(靈界的官、三太子的手下)很多也沒耐性,聽到有人申訴,直接對女鬼開罰單,粗聲粗氣的要求限時內離開。這招對一般精靈搗蛋鬼有用,但這位當事靈可不是這麼好打發的。(怨氣重,又吸收了十幾年的天地氣,底子可厚了。)

  祂超火大,覺得:"我又沒犯錯,只是想跟妳講話求幫助,幹嘛派人來威脅我?"敢為情自殺的性子可衝的,不嚇白不嚇,最好給妳一點教訓好看。躲了幾天裝乖,再冒出來,就把那阿姨嚇慘了。

  順便說一下,
  飄飄們想跟我們"說話",但我們一般人沒有受過靈界訓練,很難一下子接受到一團下載打包好的靈界資訊,連如何解壓縮都還不知道呢。於是那團資訊、那團氣氛,便會直接顯化在飄飄的臉上──用"表情"告訴你祂多哀怨、多淒涼、多需要幫助等等。這個糾結的畫面當然不是很好看啦……

  城隍爺溫柔多了,畢竟專職的心理輔導員,耐心問冤屈與開導,女鬼好感動,哇一聲大哭,願意跟著走了。所以現在不是飄,還在輔導中,依然有些糾結就是,很介意那名阿姨曾描述祂很醜這回事,女人都愛美的嘛。祂還是想回去叫阿姨給個道歉,幸好城隍爺努力擋下了(辛苦祂了),之後再慢慢開導處理完,就可以投胎了,後續差不多就這樣。

  其實祂們都很人性化的呀,別過於恐懼和誤會了。

  這就是為啥我一直呼籲大家早點睡,多喝水,多吃蔬果保養身體。身體好、能量場自然完整,靈魂也可以在肉體睡眠時進修提升,協助肉身轉運。






最後再追加沒營養的題外補充:

  小湛發現我在飄飄的眼中是陰柔型的男性。在和這位女飄連接時,潔希正好過來給我抱一個、親額頭,女飄瞬間噴鼻血,嚇得我趕快找團隊要來急救;祂立刻爬起來捂鼻說:"沒事,你們繼續,你們之間的愛好幸福,讓我多曬一下......"

  讓我傻眼了= =
  
  可是女飄那個年代沒多元成家的概念吧?我追問,上面的回應是:"靈界的愛不受型態約束呀,心的意念就是一切。她當然會被感動到。"

  不知道哪個家人默默地插嘴:
  "每個女人心底都有腐的成份。"

  別這樣好嗎XD"

  那小湛也好奇想知道飄飄看我的感覺,轉一下頻道,噢噢,怎麼像是個纖瘦柔弱的男大學生= = 好詭異。和潔希(陸戰隊的體格)站在一起氣氛差好多。我好弱Orz

  由於女飄的眼神太閃太期待了(鼻孔還塞著衛生紙),小湛也只好請潔希去工作別來曬恩愛。真的覺得我的頭腦翻譯太活潑鮮明了= =

1 則留言:

  1. 覺得妳後半段太搞笑了!!沖淡了這個故事悲傷的情緖,多數人一看到就害怕,人傳人就成了一個恐怖故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