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蠟筆畫,繽紛

1204


  畫出色彩繽紛又充滿漩渦的圖,小湛自己都笑了。幹嘛啦?將來都這麼繽歡樂喔?這次主題是內在開的:心願。眉頭一皺,我並沒有啥心願呀?

  現在反而很享受腦袋放空的滋味。

  我覺得人多數的煩惱都是想出來的。想太多應該如何、將來怎樣,別人的期望等等。經歷過這些,也放下、釋懷了相關的操心,其實生活並不複雜,每件事情都有順序地來,不管是早到都晚到,總有能應付的空檔。

  所以不用再想了,放心地感恩著,我還能處理每一刻每一秒的每件問題,不疾不徐,在很忙的工作過後,帶自己去陌生的地方冒險,從巷弄中找到好吃的小店,大概就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我想不管將來發生甚麼事情,發生了也是到時候再去面對吧。

  心境上,給自己50%的關心與覺察(連自己都無法照顧好,怎還能顧別人?),30%留給未來運用的餘地(夢想與進修),25%給現在你愛和愛你的人,5%送給過去,原諒那些人與人之間、所有際遇的遺憾。

  我小時候一直覺得人們之間的相會,像是無數十字路口的行車。有時候我們一起等紅綠燈,有時候並肩而行。但多數時候,每個人的行車時間有快有慢,相互錯開,也有出車禍的時間,和不再前進的結尾。最後每個人都只能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任。


  有人說,我與人若有似無的保持距離,但我想這是天性吧?我不是個能夠長時間與人群接觸的人。不是不願分享,而是我更享受自己一個人做喜歡事情的感覺。無法勉強。

  曾經我在學生時期也當過,渴望進入每個人的心內成為最重要的角色。我希冀從別人的肯定中得到認同與活著的勝利感。熱情地到處交際與分享,讓每個人都認識我,讚賞我。檯面上我活得很精采,但是當時間拉長,我發現我不是我以為的這個樣子。別人也不是我認為的那個樣子。維持得很累。很累。


  這只是一段過程。


  有沒有人懂我的全部,比起我是否懂自己,是兩回事。
  從熱鬧的十字路口退入小巷清幽的街口,開始欣賞樸拙的風景,認識樸實的人。

  我喜歡和我一起安靜一整天的人,默默地做著不同的事情,卻不會感到侷促不安。彼此都很放鬆,連言語都可以省略。只要懂得,眼神之間的交會。那足以比過成千上萬與我擦肩而過的陌生人帶來的熱鬧興奮感。

  想起我高中時,有一陣子對世界充滿希望,想望著未來的各種姿態,是非常努力經營朋友圈的時刻。當時的我就可以畫出很多繽紛的畫。後來慢慢地,作品顏色也收斂了,在大學時甚至懷疑自己色盲(笑),很少再調配炫麗的配色。

  多少和人生際遇有關吧。


  那我想,現在的圖畫再度顯露高彩度的搭配,卻不再是對外生活的反映,而是來自更充沛的......說是充沛怪怪的,也許是一種更妥當的調和,一種安穩後浮出的色彩。我終於看到內在均衡的顏色了。 

  是內心期盼已久的狀態,心願,就是這個意義吧?




1206-新穎




  彷彿油彩正在做調和的作用,有的地方轉得快、或轉得慢,有種正在準備好,打算要抹到哪裡的前置作業(想到派對砸蛋糕抹奶油的瘋狂玩法?)








1206-滋養

  還紙張是牛皮紙所以偏暗,所以白蠟筆先上,勾出羽毛般的線條,再繼續疊色......變成這樣。

  問了一下,說是在進行更細緻的整合,與能量的灌注。
  看起來像燒起來了XDDD

  調整了一下就做為部落格的底圖,也祝大家能量滿滿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