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有拜有保庇。VIP蘋果派。心靈垃圾

[12/14]

前幾天騎車回家,正好路過的巷口人家在舉香拜拜,小湛一直線騎過去,小心地迴避正前方的位置。

  我小時候有被提醒過不要站在前方桌前神靈的位置,因為不禮貌。雖然現在知道很多靈界規矩不是我們想得那樣,依然還是遵守基本規矩。總之禮多人不怪。

  當下我正想問團隊,這樣拜拜祈禱有用嗎?
  結果卻看到我家團隊長老們,皆列排向拜拜的阿姨鞠躬回禮。

  啊啊啊啊啊?!

  我差點笑出來,憋笑回到家前門口才問這是怎回事?
  人家明明就不是在拜我們呀,這麼客氣地回禮幹嘛?

  長老們笑著回道:"雖然人家看不見聽不到,但這份禮數還是有的不是嗎?即使只是(跟著小湛)路過,既然她拜的對象是靈界眾生,而且充滿敬意,我們知道了也該回禮,是基本的修養。完全和她是否能得知我們無關。"

  唔,祢們真是有夠客氣的......

  小湛不禁汗顏,有時候我搭車看到某飄很慌張的模樣,自己也會開啟無視狀態,或叫Azure處理(其實我們倆一直把工作推來推去,但我總是能以人身很累的理由獲勝w),比起長老們無分公私、慎重對待眾生的態度,確實不好意思了起來。

  更別說長老們各個都是星際大使、甚至還有仙佛身分的= ="
  拜拜的阿姨也不知道自己拜到地球之外的大神了吧wwww

  最後小湛再不死心地追問:"這樣會有額外的保庇嗎?"

  長老們睜隻眼閉一隻眼,無奈的看我。"多少會......別把歪腦筋動套我們頭上。如果妳拜我們還是沒用的喔,那些看到文章的也是,別亂拜。特例只開一回,硬想坳好處的會給更多考卷的嘿。"

   嘖嘖嘖嘖,被看透了。我還想拜祢們求個加薪呢=3=




[12/16]


宇宙議會議長Carl曾經問過Mulo為何要取"寶貝"意思的名字,Mulo笑而不答;後來當我寫出了蘋果園的故事才把Mulo的身世搞清楚。小湛好奇地問議長對Mulo身世的感想呢?我所認識的大家都很感動啦。畢竟Carl是Mulo的學長兼長官,很熟的。也許會有不同的反應?

  只見Carl議長放下繁忙的文件(祂同時都在處理好多事情),非常認真的、嚴肅地對小湛說:

  "這個故事實在太動人了,於是我用最快的人脈管道與速度找來由眾仙佛親自養育的、外面買不到的超稀有、VIP中的VIP蘋果,經過特殊作業處理成美味的蘋果派來犒賞Mulo以安撫祂的懷舊之情。這些蘋果稀有得連Mulo(甚至仙佛們)想吃也吃不到,是夢幻中的逸品呢。"

  小湛一時間亂感動一把的,果然是我靈魂的學長,超級阿莎力。

  但是......欸?等等?

  "可是Mulo現在的層次根本吃不了這宇宙的蘋果吧?祂說密度與頻道全部都搭不上了。祢找來的蘋果Mulo吃得到嗎?"我懷疑地問。

  "這就是重點啦。"

  Carl議長拿起一顆蘋果啃給小湛看,說:

  "既然等級升得這麼快我們也沒辦法。Mulo吃不到蘋果,我們一票好朋友(強調)只能代替祂大口大口的吃給祂看,替Mulo滿足慾望囉。"


  = =" 蛤?

  此時小湛聽到樓上傳來Mulo悲慘的哭叫:

  "壞人!壞人~超壞啦!!好過份!人家想吃、好想吃喔!小湛祢看祂超壞的!一臉道貌岸然卻是大腹黑,嗚嗚~~那些蘋果派好美味的樣子......祂們在我面前全部吃光光了......"
(痛哭+到處翻滾,地板乒乒碰碰)

  Carl議長不為所動,閒情逸致地拿起蘋果往頭上晃晃。

  "還有一顆。想吃就過來拿呀。我又沒阻止祢。"


  小湛無言地看著Mulo淚眼婆娑,趴在上面努力伸手勾,碰到蘋果卻穿過去,果然現在Mulo的密度是沒辦法的了。


  "我不管!!小湛幫我吃、幫我吃!"Mulo開始耍賴。
  "我吃和別人吃差在哪裡?"我沒轍地問,Mulo停下吵鬧。

  "至少是妳香香的可以給我抱。"

  Mulo一臉幸福羞。也沒錯,我們之間依然可以搭上線,多少能夠接觸。

  "這位不行嗎?"

  小湛指向Carl議長,議長差點被蘋果噎到,露出"妳果然是Mulo生的"被陰表情。

  "那是絕對不可能的!"兩位一起大叫。

  後來,因為Mulo實在太吵了哭得唏哩嘩啦,像背後靈跟在Carl頭上一路哭(持續傳來不知名的哭聲), 議長就把蘋果拿給我拜託吃掉。祂還要開會不想惹來太多怪異眼光。就變成奇怪的結局了XD

  那蘋果確實香得不像蘋果,吃起來有幸福感=////=




[12/18]

想起幾個月前去花蓮玩,遠遠地從火車上看到好藍的海平線時,從台北來的乘客們不禁驚呼讚嘆。當時小湛也超感動,突然想起一首歌還是一篇文章說過:「當我們來到戶外,就可以把內在的垃圾打包丟出去,騰出空間裝入全新的世界......」類似的意思。

  當下我趕快把內在整理整裡,閉著眼冥想著,把公司和家庭累積的情緒包袱拖出來,結合成一包好大的垃圾,痛快地朝海平面扔過去--

  啊~~真有種無比暢快的滋味呀......我舒服地望著垃圾丟出去的完美拋物線。豈料當心靈垃圾掉入海洋的瞬間,遠遠地傳來一聲震怒:

  "是誰在亂丟垃圾啦!?

  乾XDDDD"  海中的域靈要找人算帳了,文章沒有說過這件事呀XDDD"

  小湛只好狼狽地衝出去道歉,再把垃圾撿回來,

  靈界果然不是那麼好混的 =_>=




  補充一下:思考和沉澱是垃圾分類再回收,無法分類的就會打包好。

  上面的說,心靈垃圾放在家裡面就好(真的要整理好,有打包的動作),會有清潔員定時來收。好沒Fu喔,垃圾就是要丟出去才暢快嘛....(被敲頭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