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蠟筆畫,陰陽調和

0110-(靈性)細緻與滲透

  雖然趕著出稿,但是人就是很犯賤 QwQ,越忙越想去做別的事情。

  這次累積的蠟筆畫非常有趣!不知道是否是因為決定,未來將不定時地用作品開放公益募款,畫的色彩更加繽紛充滿衝擊的力量!自己都畫得頭昏眼花,只好請老師們來指點了。





0112-(物質)力量與集中



  以上這兩幅是一對的。

  劉老師說我已經掌握了、也開始能夠區別自己陰陽兩極的能量,接下來就是該如何使用這些工具。





0119-河流


  這幅畫是匯集以上兩股能量的作品。但是給大家看的時候反應完全不同XD 可以直的看或反著看,或捲起來,或反捲成一套輪迴的概念。

  解這張圖要看當時繪畫的方向,我是正反(都直的)兩邊輪流畫,感覺是有能量穿透雲層灌下來,妙得是老師的感覺是無論如何擺放,能量都是從的方向往外出去。的力量是金色與粉色的交織,也是靈魂能量的顯現;周邊的雲層是物質界的狀態。小湛自己覺得力量透染了雲層,可是有種心有餘力不足的感覺。

  老師的回應則是,這是條河流,是順流而下呢還是逆流而上?

  我每次看到,而且喜歡的方向都不同。所以有點難回答。順流而下看起來是簡單的,卻在尾端被壓縮無力;反之,逆流而上看起來是勞苦的,但周邊的能量卻會協助推開阻礙。

  大家聚在一起和老師相互討論,也聽到很多例子,像是,物質界的能量有個特色:就是越用越髒,越磨越鈍,水越洗越汙濁。所以我們需要活水灌進來,但是自己是否能夠判斷,進來的是清水或者是咖啡、或其它成份的液體,而不會變得更濁亂?

  物質的力量與靈性的力量幾乎像是對立的。

  這張圖有慈悲的大力量,可是呈現的卻是偏悲。無法徹底改變與扭轉的失落。

  就像陰陽,陽的力道肯定壓過陰的勢力,兩方能力不相上下,可是陰柔卻無法完全阻擋陽--如果陰硬起來去擊倒陽,就被拐走了,因為它的力量轉變成陽才會剋陽。

  同理,慈愛不慈愛的對抗,不慈愛的手段總是殘忍的,慈愛雖能相抵卻無法壓制過去。如果慈愛採用更暴力的手段壓制不慈愛慈愛自己就變質了。

  
  最後的答案是什麼還需要我自己去想。不過我也覺得,老師講的是一種"結果"而不是完全的過程。只是大約的輪廓讓我能夠理解。後來老師又提示,需要一個淨化系統,把汙水改變、進化,恢復成清水。這可能會是別人提供的療癒工具。


  小湛覺得我抓到某種感覺了,我有那套工具,但是我還在摸索確實的線路才能接起來。

  後來回家後,小湛思考了老師舉的很多例子,像是慈愛不慈愛的對決--有兩個女人來到所羅門王面前,爭相搶一個孩子,說自己才是孩子真正的母親。所羅門王並不急著搬出關於監護權的法律,他告訴侍從拿把刀來把孩子劈成兩半,一人分一半。這時當中一個女人為了保全孩子的性命,急忙說:把孩子讓給另一個女人吧。但得了便宜的女人卻說:把孩子劈了吧,這樣孩子便誰都沒份。以智慧聞名的所羅門王,就用這巧妙的一計辨識出愛子心切的女人才是孩子的母親。

  
  小湛鑽研這個故事。解決辦法且辨識出真理,是靠有地位有權勢的智慧,但如果這對婦女沒有遇上高人,就像我們普通人一樣只能自行解決問題。如果我是真正的母親但無法對孩子收手,也找不到人可以倚靠,只有我我,能做出甚麼決定?

  我突然在睡前想起慈愛不慈愛的關係。

  什麼是不慈愛?

  我相信我也知道萬物都有聯繫與起源,分離與對抗的反面:是相容與默契慈愛不慈愛的對決反應了它們都渴望和對方合一,可是無從同合,否則早就分道揚鑣互不接觸了。對抗本身就是不慈愛的表現,當然不慈愛領先。結果只是呈現過程的缺憾



  我精神大振:

  孩子的真實母親一開始是抱持著:這是我的孩子,我的!--私慾的呈現。但孩子是他自己。孩子是獨立的個體,他只是年幼需要被照顧,被某個家庭需要,於是成為可爭奪的財產。讓外人有機可趁。


  如果我是那名被搶走孩子的婦女,在不傷害孩子為優先的前提--我的愛,讓我允許分享。我清楚知道我愛這孩子。我願意讓這孩子擁有兩個母親,甚至不惜拿出我的財產供給這名女人讓她照養我的孩子,還可以使他得到雙倍的愛。

  是我唯一的目的。而不是我自己要求什麼。

  慈愛不希望被不慈愛合併--這意味著,慈愛本身就拘限了它自己的愛。它不要分享,於是出現了對立的結果。不慈愛才想搶過來。當對立產生,慈愛早就輸了。

  從一開始的源頭就有所端倪。慈愛是什麼?慈愛是包容,它是起始,它沒有限制自己也未曾畫出界線。於是它讓自由產生,讓宇宙去尋找自己存在的意義,自行碰撞與摸索,創造出一片片拘限的體驗。一條路比起一片平原,總是讓人好下決定,更專注前進。拘限讓我們專注,不慈愛讓我們瞭解慈愛(僅是小的慈愛)的必須,都是過程。

  但是我先得跳出來,宏觀地看清楚這份邏輯。超越對決,回歸更大的起始。尋找真實的慈愛--離開道路,進入平原。失去座標的我,才能意識到渺小,看清楚自己,和所有的方向。知道我的選擇多麼廣闊,天上天下一望無際。

  我才真正地自由,進入萬有一切,找到所有的道理與形成的原因,解開它,回歸它。


  想完這套邏輯讓我好感動,這幾天忙完再畫畫看 =w=+

3 則留言:

  1. 0119-河流,這張圖,用俯視的眼光,我覺得像深谷的河流,底端變窄,但也不影響流水通過

    回覆刪除
  2. 筏尚應舍 何況非法
    從有為的教條 轉成無為而為
    有穿過瓶頸前的體悟 有無相生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