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人生路

  這幾天和大學老朋友們相處,也提供諮詢磨練自己的續行力(笑),還真越講越嗨,講到跨年後的凌晨四點半,睡一下之後繼續玩繼續聊,那在一連串下來與各行各業的大家討論後,小湛突然意識到,上面根本不在乎你的夢想與你的事業與錢財,祂們在乎的是:

  你有照顧好自己嗎?

  你是否真正的理解自己身心靈的狀態?
  而當你做任何的行動,不是出自情緒與衝動、言論與慫恿?



  更多時候人們給人生畫一塊大餅,在前往實踐中開始各方磨練與打開視野,從天真進入實際的做物質的改變,進而幫助別人。

  我們會感到迷失與痛苦甚至憤怒,
  但你的人生還在持續下去,



  我們總是太在意失去的而不是獲得的,有的人因此產生貪婪與縱慾來滿足失去的創傷。

  於是路還在走,卻與初衷甚遠了。



  我想說的是,我們可以選擇究竟該在意什麼?一步步路能夠斷續的走,或直衝到底,我們一直能夠自由地做選擇,決定該成為如何的人。



  祂們持續的告訴小湛各別的朋友說:

  注意你的身體健康。身體要陪我們整個輩子,是最可靠的沉默戰友。如果你不注意基本的保養與休息,你會消沉沒勁,憂鬱和煩燥,間接的影響更多的判斷。惡性循環。



  祂們希望我們過得愉快,
  做各方面的學習與充實,豐盛。
  生命本來就像大樹向上開展。



  當你自己顧好了,自在的保持笑容,你會想要幫助別人不求回饋。這是靈魂的天性,再多的快樂,也都比不上能夠分享,成為可以付出的人。

  祂們比我以為的還實際,讓小湛很驚奇(笑)
  祂們說這世上充滿太多淺淡的“愛”之言論了。所以才需要進階的詳談。


  愛不是放縱與藉口,愛是,
  你知道你是誰,你正在作什麼。你不是別人,你就是你自己。

  這樣,你才會愛自己,愛你的人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