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連假趣事:背包好重、老虎與病貓、龍鳳胎



  介紹這幾天跨年出去玩的小故事小插曲:


 1. 某天經過人潮聽到一個女生和男友抱怨:「我的背包好重喔。」

  小湛直覺地想:那是因為妳背著一個人呀

  半秒後我才被這個想法嚇到了!回首確認,媽呀,上面真的趴著一個嬰靈狀的扭曲孩子……嗚,畢竟是這女孩的課題我也只能給祝福了。

  潛意識對靈界的表現超冷靜,頭腦無法習慣(捂臉)。





 2. 跨年去朋友家暫住,在巷口搬行李時無意中瞥見對面車道,有一票靈界眾生抬轎經過。感應一下是當地的官(精靈類的,還不到土地公的層次),很傲的氣氛。

  小湛習慣在各個地方打聲招呼,我猶豫一下還是對祂們揮揮手致意,豈料這群抬轎的立刻衝到我面前(比跑百米還快,大概鬼片鬼衝來的快轉速度),面目兇惡地說:"妳是誰?居然敢闖入我們的地盤?跪下!"

  蛤??

  小湛傻了眼,我有聽錯嗎?跪下?我去了那麼多地方都沒有被這樣對待過,正尋思著是否我收訊出問題了,帶頭的再怒喊:"叫妳跪下還沒聽到?"接著一巴掌打過來。

  幸好我能量場夠厚,只刺痛一下,
  但是我真的被打了欸!

  小湛超震驚的(傻到沒生氣),也意識到我家人居然沒出面?通常不是靈都還沒靠過來就像倒垃圾般把考卷塞過去的不是嗎?

  一時間太多的疑問了,但我也不打算跪,開玩笑。毫無道理。小湛轉頭看守護靈彌亞,彌亞一臉心虛的把頭轉過去;竟然連潔希也當作沒看到的樣子(這傢伙總是很安心地讓我去面對課題<<冷靜起來也夠冷靜),長老也一排排望著別處,我才恍然大悟:

  這次要給我自己解決喔。

  怎麼出去玩還得考試阿……小湛無奈地東張西望地找人手想辦法,我講話對方肯定聽不進去的。我不想直接和祂們起衝突或者動手(雖然我知道打起來祂們絕對慘輸,好歹我被不少變態靈訓練過),這種事情最好還是拉第三方調停。

  小護法們卻也完全閃邊站表示祂們不能出面。= =

  嘖嘖,家裡看一遍,幸好黑油條還在身邊,我外出祂都在旁邊做淨化的工作(兼發名片四處簽名,好像變名人了,名字就叫做黑油條XDDD 非常喜歡這名字,說太適合祂了)

  黑油條聽到我的呼換跑過來,當時小湛攬著手甚麼都沒做,全讓能量場屏障,地主精靈像揍棉被一樣,只能乾瞪眼與叫囂。黑油條似乎見多衝突,哦了聲靠向對方,熟捻地套交情說:"請息怒請息怒,如果我家這孩兒冒犯了祢們也請見諒,但也不至於……"

  "祢和她是一夥的喔?!"

  這精靈居然一揮鞭(之類的能量),毫不留情地打在黑油條的臉上。

  小湛和黑油條沒想到對方氣燄如此之高。我第三度確認那真的不是我的問題。

  由於黑油條配合我家低調行事,把自己縮得像小泥鰍之類的模樣,靈力也收編得徹底,這點攻擊力道只像被戳一下罷了。黑油條摸摸自己的臉(臉對靈是非常重要的門面),雖然沒大礙,祂的臉色還是沉了下來。

  "哪來的小兔崽子,老虎不發威祢們當我病貓……"

  黑油條立刻放出自己的靈力與型態,從一條小泥鰍變成好幾條街以上的大黑龍。畢竟是當過山神的啊= = 這些精靈驚嚇得動彈不得,手中法器匡瑯掉一地,換小湛擋住黑油條大叫:"冷靜啊冷靜啊,打下去就造業啦~~觀音菩薩快來阻止啊!

  ……總之在一團混亂後,黑油條心不甘情不願地縮小成小蛇般的樣子,精靈們趴一地,連轎子內的都爬出來全身發抖請罪。觀音菩薩轉向小湛說:"黑龍的部分算是扯平了,可是祂們先動手打妳了,還是要還的。由妳決定應該作何處置。"

  這時候朋友們要去別的地方,我沒太多思考的餘地。小湛想一下只好說:"我不想和祂們計較啦,也不懂該怎麼懲處。就交給黑油條使喚祂們做事好了。祂應該知道該怎麼做。"

  精靈們發出一陣呻吟,黑油條瞪一下都消音了。黑油條滿意地搓手說:"我喜歡妳這決定,全部交給我吧。小子們,準備上工了!"

  然後我就繼續去玩了XD

  接下來三天都會偷看一下祂們的進度,黑油條很用力地教導祂們靈界應有的輩份規則,以及一些五四三的奇怪口號(?),像當兵似的操。三天後,精靈們很恭敬跟我們告別,保證以後會乖,因為黑油條說沒事祂就會去視察”關照”一下XDDD

  很不可思議的體驗呀。

  (在我們走之後,長老們照慣例就倒考卷去了。該來的還是躲不掉XD)


  後來小湛請問很多靈,祂們都說,先動手的就是不對,可以正當防禦反擊 ,不要太過就好 。 大部份的回應都是立刻現出原形一拳KO結束。以實力回應。

  後來我跑去老師的工作室玩,順便詢問老師那裡老道的護法們。但是我才剛說被打的經過,祂們居然全撩起袖子要衝出去了,邊罵:"居然敢打我們的人,饒不了祂們!

  居然XDDD  小湛瞬間好揪心好感恩,及時攔下來說明已經解決了等等的後續......不過我仍然懷疑,這樣抵禦算是以暴制暴嘛?祂們說不算啦。我只要像黑油條那樣把魄力展現、壓住祂們就好了(畫面是一腳把這些傢伙踩在腳下= = 還不至於受傷)。

  祂們提供了我沒想過的說法:即使委婉的勸說談合了,也是在默忍祂們仗勢欺人的態度,可能還會有新的受害者出現。還是要給適當的教訓好。

  噢~~靈界的規則比想像中的嚴厲阿。



 3. 大概兩年前,也是跨年時,小湛拿塔羅牌幫朋友算命,這故事有和大家分享過了。有名朋友問我何時會懷孕,我整個傻眼,Mulo說祂去找資料(這已經不算塔羅牌了啦!XDDD),我也只好把牌放一邊幫她看。

  當時看到一名男孩牽著一名女孩,後面還跟著一個小男孩,總共三個。但第三個感覺很不確定,我和這位朋友說,這些孩子會在夫妻事業與運勢穩下來才來,急不得。但是同樣也感覺到小朋友們的急切,小男孩告訴我說,如果來不及會一次來兩個。小湛懷疑地看隔壁的小女孩,順序似乎都確定了。這兩個一起是龍鳳胎嗎?

  我再打量朋友,很嬌小的女孩,當時有套話問她家裡是否有雙胞胎的遺傳,她說沒有。龍鳳胎聽起來很難,我苦笑一下。能確定會有小朋友就好了。

  結果!!!

  今年和老朋友再度相見,這名朋友挺著好大的肚子出席────是龍鳳胎!!

  我愣了,傻了,感動到快哭了。不完全是我說中的關係,還有就是,對生命的驕傲、與有榮焉。真的一次來兩個了!在聚會上,我摸摸朋友的大肚皮,小朋友開心地在裡面跟我打招呼。我感動地說:

  「嗨,好久不見。我在還沒看到你們之前就認識你們倆了。恭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