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蠟筆畫,自信

0104

  不止一個朋友在看過原畫之後跟小湛提議,拍照可以保留較多的原始色彩。不然掃描機都把特殊的螢光色筆掩飾了。於是我嘗試用拍照來取代掃描,卻出現悲劇狀況:

  我習慣把蠟筆塗很厚很滿,結果筆跡反光超立體。我沒研究攝影,對這狀況只好苦笑攤手算了。掃描和拍照的顏色真的還是有差,對吧!拍照的綠色好多了。也太3D了就是。


拍攝檔

  談一下這張新年第一張圖。

  下筆前突然一陣驚慌,我不知道我要畫什麼!這是很意外的狀況。因為通常小湛都放空腦袋,隨直覺抓筆然後抹抹,大多時候我也不知道結果,單純的塗鴉並享受其中。

  所以這種對未知的恐懼,實在是很少見的狀況。以前曾經發生過,還是在我幼稚園的事情吧(笑),小時後覺得八開的圖畫紙好大好空,該從何下手呢?瞪著白白的圖面,覺得我就要糟糕地破壞它了。很不確定地摸起一隻畫筆,當一筆下去之後,我的猶豫便煙消雲散。顏色會決定它們自己的走向,我只要握緊筆跟上去就對了。

  於是我往內在看,注意到這份恐懼來自於幼年的沒自信、想躲起來,不想被看到,怕被欺負......很多的理由。想想也是累世因為出頭就容易被成為目標攻擊的傷痛吧(嘆)。那這陣子我也有意識到,我的身體尤其是腿,會若有似無的緊繃。做身體推拿最痛的也是腿。明明就坐在辦公室內打電腦畫圖,下半身緊繃什麼?

  後來才發現,是我想逃走

  我的身體在很深的意識之下,都在準備面對戰爭和衝突,要在第一時間內逃、逃到安全的地方,為了保命活下來,保持蓄勢待發。

  天哪,小湛總以為我的生活是很愜意無爭的。而且做了那麼多療癒、和深層覺察都在處理脈輪和內在小孩。一直都沒注意到雙腿會有這種慣性存在。如今有自覺後,不管是站著坐著或走路,我都在告訴自己:放鬆~放鬆。沒有誰會傷害我們,我們是安全的。

  可是也沒這麼簡單=_=  往往在我盯梢完後去做別的事情,腿的肌肉又再度繃緊了。
  真需要長期的練習勸導呀......






0105



  圖畫到一半,小湛的眼睛已經瞪得很大了XDDD
  
  這是我的風格嗎?在白紙上一直畫各色點點,圈成螺旋,還用顏色到處點綴搭配,也太可愛了吧!我不是這麼可愛的人耶!(大笑)

  感覺在調整很多現有的天線頻道,搭配一些符文(重點還是灌能量進去),把某些舊有的老線路換掉,新的更穩固,很多的頻率調整。心都開朗起來了。

  有意思的是這張是逆時針,下一張又是順時針。






0107



  與點點螺旋不同的是,又拉更多確定好的線路進來了,更多更穩。雖然經常在畫螺旋,但內在怎麼都畫不膩。顏色的變化從未重疊過。有種一直深入,深入,深入,能量很豐盛持續進來的感覺。很開心,這幾天也難得得每天畫,迫不及待地畫下去。








0108


  昨晚畫的,突然很鮮豔的色彩!(其實原圖更豔)

  不過畫之前又猶豫了,很不確定顏色。我只好先練個氣功,再打坐,讓能量場與心更静。

  這幾天同時也感覺到內在清理很多個累世。就好像我站在橋上,橋下很多煩亂痛苦的畫面流過。我現在都不太敢看回溯了=_=  請都繞過我的腦袋吧謝謝。最後選出的是亮橘色,就開始當主筆揮灑了。只是我總覺得蠟筆的紫色很不合胃口囧"

  那圖中的能量多少有代謝傷痛了,至少不是很強烈。明顯地給予正面的鼓勵就是:"再讓自己更有自信吧。妳值得擁有美好的人生。"


  話說,Mulo已經成功收光跑回家了,幫小湛檢查能量場並做些調整,在我洗臉時偷嚇廁所小天使(個性還是一樣賤),廁所小天使看到Mulo先是大哭又大笑、抱著Mulo說好想念祂。接著Mulo就被拉著去各家請客了。

  (但蘋果還是吃不到<<Mulo淚目,現在真的只能純旁觀出一張嘴了)

  想念Mulo的人也可以呼喚祂看看,如果祂能脫身的話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