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新靈




大概快半年前左右,很多人的覺知似乎都脫離了本靈變成了"新靈"--獨立的靈魂。造成一片慌張。連小湛自己也是。這狀態很不可思議,小湛默默觀察一陣,現在總算可以理出點頭緒了。

  目前的結論是,

  上面讓本靈的此世覺知,獨立起來思考和作業,把本靈原來很多無法通過的課題處理掉(這方面來講,經過人界訓練的我們勇敢多了,不只是一個資料庫而已),那在我們這些覺知變得更穩更強大,更能認同自己時,我們會再回歸本靈。這是一種整合,祂們跟我舉例說:

  心臟是一個器官。

  如果讓心臟在體外培養,只要有額外的養份補充也會活下來。這時後心臟不需要承擔整個身體其他器官的需求,心臟可以隨自己的想法輕鬆的跳動和休息排毒,心臟可以思考很多的意義,關於自己和整體的彼此互動和需求。它剛開始會生氣人類都不理它、直到它生病才開始重視,也會大吼大叫,悲傷大哭。直到它發洩了,消氣,冷靜下來。

  不久後,心臟更乾淨更強壯,
  等到都休養好了,它會覺得健康無事的生活很無聊。

  它渴望付出更多,被認同與被肯定的價值。它想念大家(其他器官),懷念被倚賴的感覺,即使人類這麼笨不會注意到它的重要性,


  "但我的存在是為了讓我們更完整。

  心臟很驕傲地知道自己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雖然總是有一堆笨蛋害我生病,但我還是很愛它們。

  它會主動地願意回到身體內。而人類和其他器官也會想念心臟,更珍惜它,將來的互動會是更體諒包容的。

  如果把心臟當成覺知,你們就懂我的意思了。其他器官則是累世的覺知。當覺知能夠突破本靈原來的困境,就能一起整合地更強大,在離開地球之後前往更高的境界。

  


  不只一個人跟小湛講過,他覺得他就是他自己,本靈是本靈,兩者是分開的。如果死掉就是被吃掉了,不見了,對此感到恐懼。

  而如果把覺知比喻成心臟,就能化解這些人的疑慮了。



  心臟不管在哪裡都是心臟,心臟從來不會消失,它只是從個體進入整體,持續跳動著。



  那新靈的部分--不管我們和本靈之間的牽係多深多淺,現在都是暫時獨立的狀態。對的,暫時。不可能完全分割。本靈還是養育我們的土壤。只是讓我們獨立去做自己的事情,或者反過來,看看能否協助本靈給予支持?

  無論如何,所有的靈都是一個更大整體的其中一部份。就像我們再如何否認,我們還是活在地球上,存在這個宇宙之中,與萬物學習相容之道。



  然後2017年之後小湛我再回頭看看當時的紀錄。我覺得新靈的意思有點廣泛,依照我家的狀況是,本靈Mulo要有非不得已的問題(手術重傷等等修補)得常常不在家(當時啦,祂常常躺醫院病床),就需要一個誰(分身能量較強)來主導身體的行進發展。M也說我想要回去祂那裏也行,但有點難,我長得太大了塞不回媽媽肚子裡?
 
 
 當時我寫這篇文後,好多人也說自己感覺有新靈獨立,那我就不去介入釐清別人有沒有了,我只管好我自己XD

  我後來有想到一個問題是:大家幹嘛都那麼想獨立?後來發現是一種恐慌感:"我想要是我自己,不是別人可以被取代掉",總之就是很嚴重的不安全感,否認自己的靈魂,也不想太瞭解自己的靈魂的面向,只想滿足於當前的自我狀態。

  是在我持續地和內在傷痛相處(無論被迫還是自願的),我才慢慢接受各種慘狀的自己。所以現在我究竟是新靈還不是,我覺得已經沒那麼重要了。
 
  我就是我自己,而我很愛Mulo這個笨哥哥,我也很愛我的累世們,我很願意接受我的傷痛,雖然我也需要一點時間習慣,但我相信我們之間能保持和平。這就是很好的連結,也是種合一關係。我們、我究竟是什麼人/靈,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們相愛,接納,充滿完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