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雙盤腿:人類能量場自我鞏固。

網路上找了一下雙盤的圖片,覺得這張女子的氣最輕鬆完整了。


一次,被朋友帶去聽講經,全場雙盤坐。連平時有單盤冥想的小湛都心虛了。再來更震驚地看到,當台上這位佛法虔誠的老修行人雙盤起來,全身的能量場大亮--真的不誇張。我才知道佛像中的菩薩雙盤不是沒有理由,傳統自有用意。大盤腿可使全身的能量場圓滿鞏固起來,讓修行人在靜心深度冥想中,不會受到任何侵入與打擾。

  我悄俏問Mulo,冤親債主呢?Mulo微笑說,冤親債主也會被隔離,這是上天送給人類往內探討的堅守防禦,甚過外在的天使菩薩加持。

  在小湛還沒開通,看到網路上一堆新時代的推崇與教學和課程,就問幾位修行多年甚至數十年的前輩(台北、台中,不同地區和教派的老師們與師兄姐),關於新時代鼓勵靜心冥想,他們有何看法?前輩們有志一同地告訴我,靜心、冥想、打坐(參禪),是完全不同的事情。尤其打坐要非常小心。沒有老師在旁邊指導,沒有大師(或宗教皈依)的保護,千萬不能打坐。

  我在開通初期,發現靜心和打坐可以調整天線。這可尷尬了,我沒有宗教皈依,又不信天使那些,該怎麼辦?Mulo笑笑說,有祂顧著安啦。好歹祂也算是高靈,也清楚自己人身上何時會有冤親債主靠近,已經預防好了。

  後來就小湛後來觀察看到的,散盤時脈輪大開,光很明顯容易引起路過的來拿,這即是為何一般的盤腿容易被外靈侵入......所以我都請大家輕鬆坐好冥想就行,不一定要盤坐,如果想要入定一定要找高靈保護。

  可是就算求高靈協助保護了,仍然有模糊的危險地段,像是冤親債主。每個人背後都一大堆業力,只是時間到了會輪流來討,讓人可以專心一個個分批處理。如果正好在你打坐時冤親債主湊巧出現了,慘了,脈輪大開純吸收能量,又徹底放鬆放空毫無防禦,你欠祂的,再高層次的靈都無法干預。


  可是以前我看到一些雙盤的照片都沒感覺呀?

  小湛真懊悔現在才知道這回事。Mulo回應:"因為盤起來全身都穩住定住了,就像石頭一樣沒任何噱頭。這次老師父示範給妳看,讓妳看到瞬間穩固的光。"

  我再仔細看看老師父,光消失於無形,但還是能感覺到光的存在,像是定格在四周不起眼。也太威了。

  小湛很躍躍欲試,不過還是回台中找老師,連找兩位對氣功研究精深的老師討論,她們都同意我看到的沒錯。所以我就回家努力練雙盤,只是以前曾扭到腳踝,盤起來要小心痛處。而且,真的會很麻,還要兩腳輪流交換上下,免得骨頭不平衡。我聽雙盤好幾年的師姐說,雙盤其實可以矯正骨盆和脊椎。定時交換就好。她們團隊很多人都這樣自己矯正好,一群阿姨叔叔還有頭髮花白的長輩身體都不錯,老師父還說胖瘦不是問題,肉可以喬的,就是要靠毅力堅持下去。這教派有小禮拜、大禮拜,也會軟筋骨。真的太佩服了,原來不只是宗教儀式,還是養身用的。

  後來也有人問,雙盤腳要多靠近腹部?我自己摸索這幾個月觀察,覺得光盤起來就夠了。不過每個人的腳狀態不同,膝蓋不好的人腳底太靠腹部膝蓋會痛;就挑一個最舒服的姿勢吧,記得背自然放鬆直,頭抬起平視,腳可以輪流換上下,讓骨盆不致於歪。聽某師姐說還能縮小屁股......動力更大增了!(欸


  大概練了幾個月後,小湛現在至少可以盤個10分鐘,妙得是腳踝的痛也減輕了,是調整好了嗎?剛開始我把腳背努力挪往腹部才不會卡住疼痛,現在不必刻意也不痛了。聽說那位老師父可以盤8小時以上,我不禁佩服地五體頭地......後來,小湛問吃葷的也能雙盤嗎?聽說吃葷的單盤容易被飄影響,我認識的其中一個教派就是要入教前三個月吃全素才能進去修行,只是沒強求雙盤;而雙盤的老師父的弟子很多還是吃葷的呢。真搞糊塗了。

  Mulo說,同樣的道理。能量場圓滿和飲食完全無關,只是妳得堅持住(戳腦袋)耐痛還能冥想靜心。

  原來是這樣呀。小湛很努力地在家練習,雖然我自己有練瑜珈,可以彎腰雙掌貼地,或著坐在床上雙腳併攏往前傾臉貼腿。雙盤還是,完全不行。就算是單盤,當初也是練氣功之後許久,才慢慢可以盤上去的。

  剛好妹經過,看我齜牙咧嘴地盤腿扭動,妹說這有甚麼難的?立刻盤給我看!連190公分的弟路過都說,這很簡單呀,隨便輕鬆地雙盤,還直接把兩腳掰到腦後!但弟和妹彎腰到一半就卡處,遑論指尖都碰到腳趾;所以絕對不是筋骨軟的問題!是天生的--全身比例腿長優勢!

  太過分了!!!
  腿長的人走開啦!!Q皿Q//


  
 後來睡前小湛想到一個問題,再問Mulo:

  "如果雙盤可以阻擋冤債,那以前很多長期打坐的修行人不就是......有點在逃避責任了?"

  Mulo則反說:"人不需要吃飯、便溺和走動嗎?"祂突然給我看到一些畫面,就是修行在打坐,看到前方一堆妖魔鬼怪竄動挑釁,嚇得不敢動彈。

  "確實有些人會用這招迴避靈界的要債追討,可是是人一定得活動。真正修行高的人不會在乎這點,盤腿是自我修行,平常當然還會撥空處理冤債的事情。冤債不是凶煞,而是我們以前欠祂們的。有欠有還,要負責任面對和淨化,不然來地球幹嘛?靈魂就是來地球磨練和成長。"

  但小湛還有猶豫,我看到很多累世知道:"這件事在以前是徒弟入門後才能知道的秘密,防止人們投機迴避責任。我現在公佈出來沒問題嗎?"

  "時代不同了。"Mulo笑說:

  "連很多的大師和高人都不一定知道人類自我修復與防禦的能力,雙盤的功效幾乎被遺忘,而是以宗教虔誠名義傳承下來。可是現在越來越多人在家修行,像妳一樣沒宗教和入門,他們更需要這份保護不是嗎?再者,時代太匆忙了,沒有人能夠全心在盤坐上。所以別擔心逃避責任的問題。是時候提供資訊出來幫助大家了。"

  
  最後,因為有些人剛開始無法雙盤冥想(非冥想的盤坐其實沒有問題,總之就是腦袋放空鬆懈了才得謹慎),那持續單盤也可以,若有宗教皈依守護力是比一般人高一些;一般人盡量不要晚上九點後(太陽下山三小時後)單盤作冥想,免得倒楣有冤債路過趁虛而入,過程也邀請大天使與菩薩等來守護。
 
  單盤畢竟不像雙盤能百分百的預防問題,

  但就像是吃飯可能被噎到,走路可能跌倒、騎車可能撞到,像生活上任何事都有可能出槌的意外。我們只能盡量預防,保護自己了。

  之前有分享兩篇外連的文章,但是都撤下找不到了,真可惜。其中有一篇是腿骨的差異性。


  我就說嘛,盤腿坐我就是覺得哪裡不對不順,骨頭卡卡,得花時間找適合自己的姿勢而不是和別人一模一樣。之前有個師父說會盤腿的人代表前世有修行所以可以輕鬆盤 = = 屁啦。先天骨頭就差很多呀你看看~~


(2017補充)
 
  隔兩年的時間再來回顧這篇文,小湛我想來談一下至今自己關照內在的感觸。

  我後來覺得打坐無心無念的狀態,比較偏向是下載最新資訊的過程;而我們多數的睡眠時間是修補+下載更新,可是多數人生活上壓力太大很難紓壓,就變得修補居多了。但如果基本上你的身體照顧調養得不錯,心性也保持穩定(仍有情緒狀態,只是說可以更快把自己拉回來),基本上你走到那兒,在呼息之中動作著,便已經與宇宙同步更新最新資訊。

  靜心,一切歸於心念的安寧,比所有形式上的動作,還更重要。
 
  後來我也沒有強迫自己要雙盤與打坐,我發現我的個性上更傾向於觀察自己,內在覺察,察覺每一份心念,抽絲剝繭地靜靜檢討,或放下。畫圖甚至是一晚的散步,都能讓我感到安心,回歸當下的喜悅。

  然後我發現我之前腳痛的原因也是因為腳背肌肉太硬了,保持運動到現在已經可以輕而易舉地練到雙盤,甚至可以用手把雙盤的自己撐起來XD,只是我已經對這套方法失去興趣。
 
  有人說打坐可以去更高的境界,是這樣嗎?或許吧。但對我來說,未來去更高境界,還是比不上此時此刻,專心活著的幸福,好好地珍惜我身邊所有的一切,不再有比較,只有我在這兒,與整個世界同在,誰優誰劣什麼的,對我來講已經失去意義。
  
  如果未來我想去更高境界,就等那個未來到來的時刻再說吧。
 
  只是我想每個人,每個靈魂成長的狀態與速度都不一樣,而我能做的也只是保留過去成長的感想與紀錄,無論我後來做什麼選擇,都提供參考囉。你們可以自己決定個人想要的模樣。
 
  
(2023年補充)

現在我已經沒有盤腿的習慣了,現在我更喜歡運動,一週運動四次,皮拉提斯、重訓、飛輪和舞蹈,每次一小時,肌力和耐力、延展力都更強壯之後,身體保存的能量比我以前雙盤的力量更大上五六倍。

後來也看到不少物理治療的資訊,包含我的物理治療師說,缺少肌力和正確坐姿的盤腿,反而會讓腰薦椎部發炎,導致椎間盤突出,坐骨神經發炎等等後遺症。如果一直忍不住想翹腳,那就是身體長時間發炎了!

(幸好我沒有翹腳的習慣)

所以有些東西看似是好的,還是要斟酌自己的狀態能否駕馭,否則因小失大了~


3 則留言:

  1. 可惜鏈接失效了,雙盤了下……果然是腿短,我還出動雙手將腳硬拉上去嗚嗚……(最後可能算是成功了吧,不過也太難看了QAQ

    回覆刪除
  2. 湛, 我昨天昨突然想去學雙盤! 結果今天突然想看看你對素的看法, 臨關電腦前就看到此篇了, 好巧合0.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