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黑檀木髮簪



  小湛和朋友在西門町的紅樓廣場看中了這個黑檀木髮簪,與製作的老師傅相談甚歡了半小時多,來回繞了兩圈決定提錢認養,當時買的時候快七點了,鬧區人潮眾多,感覺它和同伴非常盡力地為每位觀賞者淨化身上的穢氣,即使不是買家也無所謂,幫助世界做最大的付出就是它們的意願。因此經過昨天一番折騰,真是累壞了。

  檀木的另一種特色是"避邪"。樹木活著時它的載體設定便是大量轉化物質界的能量提升到更輕盈的層次。但這不是我買的理由。

  我買的是老師傅的用心與珍惜。

  因為之前學過木雕知道那手工的厲害XD。老師傅也侃侃而談說這件作品是今年去上海參獎得首獎的寶貝之一,當他眉飛色舞說話時,整個鋪子的髮簪全都在發亮,以創作者為傲。

  看到作品與作者共鳴得如此大,身為創作者的我也覺得,如果我的作品也如此為我驕傲,真是這輩子死了無遺憾(認真地說)。

  最後買的理由是,我的頭髮太多,弄壞的鯊魚夾髮夾和髮簪無法計數,老師傅說這是終身保固(因為很愛自己的作品),缺了點角或斷了都可以再找他修整弄成新造型......所以就,手滑了XD

  小湛把髮簪帶回家,精靈正好奇地看看新環境,我家的長老們就...咳,說,因為髮簪是戴頭上的,這精靈能量也不錯(有被挑過),可以練習學處理我頂輪的能量場。然後一堆考卷就壓過去了這樣......還沒完,房間那些鞏固能量的花東熱情小石頭哇得好開心,全部衝上去撲抱歡迎新家人,像一群猴子衝上去攀爬又問東問西,這位精靈不累也難啊XD"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