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辦公室戰爭 (內有小噁慎入)


  辦公室蟑螂肆虐,照網路上說的肥皂水放旁邊就可以驅趕(說什麼蟑螂怕香),結果隔幾天裡面淹死了大概30隻大小蟑螂=_=",這算是另類陷阱嗎?


  最怕專心到一半,一隻衝出來在鍵盤上亂竄。除了整理桌面,常擦桌面,拿膠帶封桌角隙縫,電話縫隙也硬是給我貼到沒有縫隙。

  但只有我這桌沒問題,同事的我就無法了。



  小湛很煩惱地想著要跟蟑螂溝通嗎?很久之前有談過,牠們理直氣壯地說,這裡是牠們家我只是"過客"而已。請牠們別在早上出來,還丟給我一句"誰管妳!"

  我也不客氣了,能抓的抓去廁所沖掉,若好運你可以活著到下水道;要捏死前邊請菩薩帶領。這段時間抗爭下來蟑螂減少,總算清靜點了。只是我再去感應一下牠們的狀態,但天線不知道通到哪兒,居然讓我看到蟑螂的生態圖:

  蟑螂是以雌性當道,類似女王蜂的結構只是雌性皆可產卵;通常年齡越大(資深)的就像大長老可指揮/指派誰到外面去擴充地盤。蟑螂的氣味/地盤的影響力可刺激群體繁衍的速度,而當組織擴充到一種程度,蟑螂之間也會分平民與貴族之分。

  年輕的蟑螂(主要是雄性)會持續往外尋找地盤、與不同品種的競爭或者成為一家(外來者帶領回家由雌性長老認可,不同意就吃掉),也是尋找食物來源的探子。當食物來源穩定、也觀察好人類的生活狀態和作息,母蟑螂(年輕的)就跟著外派,開始大量進食大量生產,求在最短的時間內征服整座辦公室。所以當好幾波的小蟑螂出生後,到處進食,吃到食物無法供給之後,母蟑螂有權把公蟑螂先吃掉,吃到一定程度,群體的生產與死亡率達成平衡,生育力就降低了(由雌性長老揮發特定的味道傳播給各位知道)。接下來就是繼續男性外派、攻戰環境。重複下去。

  有時後不同品種的蟑螂會互攻地盤,但不一定是大隻的取勝。因為小隻的繁衍力和氣味的強度(威脅)反而比大隻的強,甚至會把別的蟑螂卵鞘吃掉。蟑螂只會在安定的地區產卵(心不安無法下蛋),在地盤互鬥之地反而不會有小蟑螂的出現。

  小湛收到蟑螂的身家背景資料何止毛骨悚然,幹嘛給我看這個啦!(翻桌)

  接著我聽到目前辦公室的蟑螂集團老大很不爽我,覺得我有點做過頭了,要給我一點警告......誰管你啊!來者必打喔!別來惹我!(抖怒)

3 則留言:

  1. 小湛妳好!關於小昆蟲們都是小生命,但是跑到家裡來的又請不走(我家超多蚊子,偶爾來些小螞蟻、小蜘蛛,也不少更小的蟲子)把牠們打死,會有業力關係嗎?困擾很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湛說過了,業力是本來就會有的,但我們投胎的目的不是為了在乎這業力,能看開是最好,把目標放在專心做自己的事情。
      現在正好房間裡來一隻蟑螂,很怕但還是睡覺吧。
      希望牠不要再我房間繁衍,不然就______。

      刪除
  2. 接著我聽到目前辦公室的蟑螂集團老大很不爽我,覺得我有點做過頭了,要給我一點警告......誰管你啊!來者必打喔!別來惹我!(抖怒)
    ------------------------
    要是警告的方法是蟑螂群在整間辦公室亂飛的話,那我只能投降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