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內在盲點、我與源頭的關係。


  假日又跑去台中玩了,順便給史前輩抽OH牌。真覺得她很會問問題,因為我是沒任何主題先跑去搭訕再說的人XDDD

  史前輩在算完兩副牌後,隨口說大家和上帝的關係...小湛聽了只想笑,說:「會有人問這種問題喔?真有趣,但我卻不想知道我和上帝的關係。」

  此時此刻源頭老爹無辜大喊(平常我真的不會管祂,直接無視,除非我需要):"為什麼妳不想知道和我的關係?"

  "啊就不想知道啊。"我對祂翻白眼。感覺自己頗抗拒的,只想保持距離。老爹開始裝偷哭。

  史前輩笑了,說:「那我們就來測測妳和上帝的關係吧。」


  根據史前輩的說法,我的頭腦很聰明也很會防衛,我倒是很意外因為一直覺得自己笨 XD ,不過想想,好像也是,數學不好不等於笨,我對自己收訊的翻譯邏輯性頗自豪的,所以才能在之前的兩個禮拜活動擠出300個來自不同層次的訊息......用最短的文字表示最多的意思。不少讀者都跑來稱讚我的濃縮很夠味(?)

  這樣想來我真錯怪我的大腦了,拍謝拍謝~此笨非彼笨。


  因此我的邏輯能力很容易就讓大腦過於客觀的推論關係,OH兩張牌就得分開解讀。圖卡方面,我抽到的是一名護士。史前輩請我描述我的觀感。


  望著那張女護士,我直覺越看越嫌惡,不禁說:「我會講的很難聽喔。」

  史前輩攤手,這牌本來就是要案主翻出潛意識的牌再自行解讀。可是像我腦袋這樣的人頭腦太會整合資訊,反而忽略潛意識的關係。有好有壞。

  於是我大膽說了:「這護士喔看起來很有能力沒錯啦,但為什麼面無表情一板一眼的?她給我療癒的威嚴和不可反駁的魄力,我討厭她的指使,但我是病人得乖乖照作......吼,越看越火大欸,根本是死老處女面癱護士。」

  第二張牌叫做謊言。一樣分開來解讀。我對謊言有甚麼感想?

  「謊言是不可饒恕的!」

  我莫名地大怒,真的很生氣很火大又激動,又明顯地知道自己這樣毫無道理,但不吐不快。「事實就是這樣,坦白講出來就好了啊!我們一起解決啊!但何必掩飾真相讓我做出另一種選擇,還以為錯誤的是我?讓我這麼自責痛苦?我覺得好委屈又憤怒!」
  
  於是兩張圖合在一起,就是我對上帝(源頭)的感覺。

  = .. =

  很好很好,難怪我抗拒和祢相認。我根本是被騙下來的。也證明之前的回溯沒錯(只是我沒想到我知道真相後這麼憤怒),Mulo來地球規畫環境,以為是自己的設定程式錯誤造成地球頻率狂掉,就豁出去了加入輪迴每世都在找問題、解決問題,反正死了再來一次,一定得破解人心的問題.....搞得我全身傷痛,Mulo至今也還在手術修復中。

  馬的啊這何止怒到翻桌~~~~!
  
  雖然現在寫文章收訊知道都是上面的安排,但我還是超級不爽啦!


  後來氣呼呼地問內在這被騙的經過,"祢這麼聰明的老油條怎麼會被上面騙成這樣!"
(我的理解是:源頭>內在>本靈>覺知,內在比Mulo穩多了只是不太常說話)

  內在兩手一攤說:

  "很久以前祂們說如果祢進化卡住了怎辦?我就隨口一說:給我挑戰啊,挑戰過了不就進化了?結果就是地球的挑戰....."(露出嫌惡臉)

  結果還是自己口頭答應過的啊 = = 那真是怨不得別人了。



  後來很妙的是,好幾個禮拜前我就想買老師工作室的飾品,內在說別再亂花錢了,我本來也打消念頭了。但跟老師請教別的事情時,我嘴中說出來的卻是:「我可以看琉璃墜子嗎?」

  講完後我超驚訝,內在狂翻白眼,我突然覺得~嗯?事情沒這麼簡單喔?就看到團隊在掩嘴偷笑。第一眼我就看中一朵陶瓷白花項鍊,感覺能量很硬,內在嘀咕說不適合。老師說這能量有智慧越開越大,適合我,不錯。除了內在之外的團隊和長老、靈性老師們都狂點頭。

  嘿~有趣了。

  "祢不想要是因為覺得自己已經有足夠的智慧了嗎?"我問內在。祂沒回答,但那表情分明就是。

  也許是這樣沒錯啦?對人界的事情自己專精到很有把握了,但為啥團隊希望我買呢?於是我直接問這飾品花精靈,祂燦笑說:"祢們雖然很不錯,但永遠都有進步和成長的空間,所以我們要給妳們更多更多更多更多更多更多,更~~多的加持!"

  這時候聽到內在碎念:"要這麼多幹嘛啊,絕對沒好事......"


  呵?原來我內在也會拒絕欸?這就是自認為聰明的盲點吧?小湛突然興奮起來(欸),過去我都以為內在和源頭類似接近完美,原來還是和本靈有性格和扭捏之處呀。

  此時一位靈性老師(也是長老)插嘴說:

  "祢們啊,老靈魂經歷多、能力被磨得好是當然的。但是累積的經驗多了就成了固執,被自己的經驗困住了。宇宙一直在進化,再老也該進化跟上潮流。要打破祢們的認知非常不容易,我們也推得很辛苦好嗎!"

  哦喔喔喔喔,我終於恍然大悟,知道問題在哪裡了!(感動淚)

  因為小湛自己生活上做事就真的很按照規矩走,例如泡隱形眼鏡藥水,介紹的人說大概30滴左右,我真的會慢慢數到30滴!結果聽到的人都傻眼說,擠到大概那個量就好了沒必要真的這樣啦......除此之外還有很多生活上的問題,別人有說但我不想承認,我多少有意識到,推拖是我的頭腦笨轉不過來,果然還是和靈魂有關係  Orz

  既然知道問題了,自己也習慣笨多了的認知,我完全不介意改變!我好想變得更靈活,改變那僵化的固執!


我努力地對內在撒嬌,說好嘛~我們一起看到問題了,我好想改變,祢願不願意陪我試試看?不然總是遵循舊模式,雖然祢真的很聰明也搞的傷痕累累,我很心痛的。我們可以一起改變吧?試著走祢沒走過的路?
 
  果然是Mulo無法抗拒妹妹的要求(?)不太甘願的說好啦好啦,我們試試看吧。只是我真不信任上面的安排……內在嘀咕著,


  源頭老爹又突然的冒出來,委屈的大喊:
 "這麼不信任我喔?人家也很想幫助你們的!"
 
  "啊不然咧?"內在擺出臭臉。
  (這憤恨不平的傷痛看來一時半刻還是好不了吧。)
 
  "祢誤會我太久了,如今的我早已經進化到不再是當時的面癱樣子,現在可是俏麗小護士,會溫柔的拿針頭對付你的!"老爹立刻變身還抱著等身大的針筒(所以還是攻擊力改造力滿點),露出啾咪的表情。

 
  這畫面如此衝擊,我和內在震驚萬分吐血。
 
  若不是我腦袋翻譯的問題,就是祢們太奔放啦啊啊 !


  成長真的是一步步路啊,在時機未到之前,因為自我的防護作用所以看不到自己的盲點;待時機成熟之後,盲點就突然跳出來還可以輕易接受了,只是改變盲點的路~才剛開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