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腳踏車鈴



  腳踏車鈴壞掉了。下雨天內部生鏽齒輪卡住,上油很多次後我放棄了,決定買個新鈴。

  豈料到看到這個蘋果鈴後,某M就崩潰了。突然衝出來大喊:"就是這個!買!買下去吧!別考慮了!

  "蛤?"小湛給祂白眼,"我騎車放在捷運站附近很顯眼耶,感覺隨時都會被人偷走。還是別買這..."
 
 "NO~~我發誓!我不會讓它被偷的!!"

  Mulo哭天搶地的抱著我懇求。這時候一肚子火冒上來吧,我用力地捏祂的臉怒:

  "還發誓咧!我的人生際遇祢每個都說得不清不楚也不肯定,就這個蘋果!祢居然毫不猶豫的發誓!那我這個小孩算甚麼?"


  "嗚嗚~可是我好喜歡它......"

  "好啦,小湛。"家人居然也冒出來秀秀Mulo,憐憫地說:"祂做了這多事,買個鈴也沒關係啦。"

  什麼鬼啦。

  想起當初準備畫框小語,跑到書店去買貼紙,看到有張蘋果貼紙--Mulo也是這樣崩潰了。但那時準備材料時我才忘了包裝的膠帶、麥克筆、貼紙、印表紙等都有材料費,結果收費時完全沒考量這點,只好自己吸收。這蘋果貼紙還是立體的,價錢也很驚人。買下去實在不得了...Mulo還在哭哭地滾來滾去,小湛只好無奈地望向長老。長老站出來直接喝到:"放下貼紙,回家!"就拎著Mulo的耳朵退場了。

  但那個時候大家是站在我這裡,說不用買的="=

  "因為貼紙是送人的,鈴自用啊。"長老捧茶說:"每天給它敲個兩三下,讓Mulo滿足一下吧。反正也實用。"

  "長老我超愛您的~~"Mulo開心地捧著長老大腿。

  所以我只好買了= =
  只是很擔心沒多久就不見。希望Mulo的發誓真的有用。

  不過收到收據時上面寫的...嗯?我當初看到的商品名字似乎不是這樣呢?(小湛本名中也有個蘋字)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