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你充滿力量

  想起國中的我,根本是醜小鴨。畫圖比不上有補習繪畫的人,也沒多餘零用錢買漫畫看漫畫,加上爸爸拔了家中的電視線不能看卡通,本來就內向的我和同學更無話可聊,功課吊車尾,長得也不怎樣,發育的比同學慢,矮小又掛個眼鏡,那時我的夢想是成為一顆石頭,不要有人靠近我、讓我煩惱該如何與人相處。
 
  當我意識到我一直在跟別人比較時,我是多麼不快樂且充滿不公平的憤怒。

  我覺得自己好像白癡,於是我開始練習看看自己的好處--畫圖就別強求了,畫圖過程快樂才是最重要的吧!功課這麼爛,但我可以努力做到最好(開始讀書。國三就拼到全班前五名了),長得不突出至少還能看,比起會被公幹的好太多。不善言詞,卻也有自己特別的思考方式。
 
  漸漸的我覺得自己其實蠻不錯的,後發育的好處是我身高直衝162,當時覺得高的同學都比我矮半顆頭。很多人之後都沒有在畫圖了,而我從沒有放棄畫筆,於是我累積的繪畫實力超越了那些停筆的人。


  真的覺得,不是我厲害,而是太多人放棄,才有我這種次等人出頭的機會。
 
  我學會給自己更多耐心,而且不要輕易放棄。

  千萬不要小看自己的潛質。
 
  我,非常的有力量。

1 則留言:

  1. 看的你想變成石頭
    笑了出來哈哈哈哈哈
    好有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