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網路霸凌

  我所看到的是,
 
  由於沒自信,感到存在被威脅,便用犀利的措詞和漫罵彰顯自己是有強烈的(毀滅性)能量,貶低他人凌駕其上、陶醉於掌控受害者的遊戲,而忘了對方和他一樣,也是個人。

  自我的毀損,能夠毀損另一個人。

  這是兩個心靈創傷者的故事。



  為雙方祈禱。





  當我們習慣這個虛擬世界,人與人毫無距離,可說親密,也可說是太血淋淋的互動。

  別忘了,你可以轉過頭說


  你能夠拒絕,迴避,你是有能力保護自己的。當弱者逃難沒什麼不好,要知道歷代爭鬥,最勇猛的都死在戰線前端。

  我們都是弱者的後代。

  所以我們活著,不得不承認自己缺乏的,躲避強烈的攻擊,藏在冬天深處療傷,

  等待著、蘊釀力量,
  最後,
  創造改變。


  生命就這樣,
  創造了一個又一個新時代,
  延綿不絕,永不放棄。


  請答應,永不放棄你自己。




================


小湛也陸續經歷不少憂鬱期,
  不管是童年還是青少年時期。還是現在。

  我也知道,消極的時候真的很難振作起來,所有的鼓勵都是風涼話,所以乾脆不說不聽,就保持這樣吧。也只能接受它,等著習慣了麻木了過去。

  我覺得自殺更像是對自己的憤怒和挫折,因為無法抵抗。大概我較孬也就承認了自己也沒多好,但也是如此順水而流,渾渾噩噩的不知道怎地就好了。

  對了,還有陪伴的力量。知道有人多麼相信妳也愛妳,我也知道我不是最慘的,我還得做很多事,留下來幫助更需要的人。

  別專注在自己的傷害上。

  當你越專注,你的世界都只剩下你自己的傷害,別沉溺其中。
  不要把自己當成受害者,即使你是。
  你不該成為別人的受害者,
  你需要停止成為受害者的觀念。


  所以有時候我們會恨環境和人以轉移焦點、想做什麼像是瘋狂的運動,想看書、想聽搖滾樂,想大採買,想做很多可以彌補的動作。無論對錯,道理是一樣的。轉移焦點。

  不要把自己的心,定義為真正的受害者。
  

  後來商業週刊也有一篇文章表達出我的心聲了:
  
  霸凌我家小孩的人,竟是她最好的朋友!以色列幼稚園怎麼處理?答案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