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覺醒者?

  最近看到一本新書是覺醒什麼的,介紹條列中有一句:有肉身的都不是覺醒者。(大概的意思)
 
  突然瞬間感到不滿,你憑什麼評斷別人覺醒不覺醒?
 
  下一秒,又對自己的想法很驚訝,我認為我是覺醒的嘛?所以才會被冒犯的生氣?如此想來真是羞愧呢。不過內在卻推了一把,悄悄地說:"理念的標準各自有見解,妳認為覺醒代表什麼?"
 
  覺醒啊...其實想來也是很模糊的定義吧。小湛不知道別人怎麼想的,我認為的覺醒是種隨時的恍然大悟,這與完美無關,而是我發現了每件事情都有背後的原因,裡面有更多深遠的道理......我能真實地面對宇宙的遠觀,發現我的存在定位,我願意謙遜地繼續學習與看透,持續用慈悲和感恩放下我的執著與頑固......確實我並沒有達到這樣的目標 XD
  


  又突然想到周末曾和朋友討論循環的道理:內在透過我發言說,牆上的時鐘有秒針、分針與時針,每天都固定方向和固定頻率地行走,每天都在輪迴,好無聊對吧?這有意義嗎?但是時鐘的意義不是在此時此刻與當下的概念,若把時針加入日期、月份和公元,就能看到時鐘不是迴圈的,時間從來沒有重複過,時間蜿蜒地盤旋而上,它是更大齒輪運轉中不可缺的必要之累積能量。在足夠遠觀看到時間與大時代的關係後,時鐘的循環意義才出現了:是聚沙成塔、是調適、是耐心與毅力的耕耘。
 
  我們不能說輪迴與循環毫無意義,那是因為我們還沒參透背後的更大規劃......在準備好之前,我們只能保持每一刻度的小前進。
 
  "那現在,覺醒對妳是必要的嗎?"內在微笑問我。
 
  嗯~我不禁笑了,突然好坦然,也覺得剛才糾結的自己真好笑。覺醒不覺醒真的很重要嗎?與其去追趕一個"結果",不如把當下過好吧




  Mulo後來也說了:

  我不認為來地球的靈魂都是以成長為目的,靈魂的目標多是:我要幫助這顆星球更美好,只是得成為肉身去瞭解這個星球流動和卡住的能量。那在面對卡住的過程中,才發現沒想像中簡單,就開始碰撞、找辦法,或著求救。(皈依宗教和修行等等,回歸內在,尋找到靈魂和宇宙的臍帶,回歸救世的初衷)
 
  靈魂下來前都是覺醒的,所以回去肯定也是覺醒的。只是說這段以沉重能量認識自己的過程,無比煎熬。是人類意識定義了覺醒,也是把覺醒設定為此生的崇高目的。那麼以此為起始點寫的書,也不是那麼公立客觀了。

4 則留言:

  1. 曾經看大喜說過一句話,享受當下,享受過程,不用去在意結果。所謂的覺醒,是不是指的就是察覺當下,所有的一切,感受一切呢?

    回覆刪除
  2. 如果"靈魂的目標多是:我要幫助這顆星球更美好"
    那麼為什麼我看到的是
    靈魂的"人身做為"讓這個地球變得更糟???
    這不是挺奇怪的嗎?
    本末倒置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受傷而想要保護自己,因為想要保護自己就會擔心失去太多,於是開始掠奪、貪婪,甚至迫害他人以獲得自己的安全感。說起來就是沒有意識到自己會受傷/已經受傷了,也沒有發現要為自己的傷口療傷,甚至都期待他人(例如靈還伴侶)為自己的傷負責任。

      刪除
  3. 感覺小湛對於覺醒者的定義敘述,比較像是一般所說的開悟者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