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以業力恐嚇人們向善的論點

  尼泊爾相關,不過我要談一下很多馬後炮,尤其是尼泊爾五年一輪的殺生祭:(Gadhimai)女神祭典
 
 http://goo.gl/seOWgM (內有血腥慎入)

  很多宗教人士義正嚴詞地說,就是因為有大規模的屠殺所以造成此次的地震災害。
 
  我聲明,我有參予簽署反對女神祭典,我本身也是反對殺戮的素食者。而我看到這類馬後炮文章只想冷笑;我們台灣有好到哪裡去嗎?
 
  說別人都是業力因果造的業,但我們每年都有中元普渡,每年
 
  看看賣場的促銷活動,那些被洗乾淨的雞鴨魚肉,比起戶外斷頭的就不血腥暴力嗎?文章內的尼泊爾/印度人,一個人帶了幾隻羊、小雞小鴨等,這很可能不過是台灣吃葷的人一個禮拜的食物分量。承認吧,尼泊爾並沒有台灣的經濟程度,可以三餐大魚大肉、周末不知道有幾攤可以趕。我們愛吃到,台北還被CNN公開亞洲城市7大罪--「暴食」(Gluttony)罪的象徵。
 
  誰中元普度只會供一隻鴿子?基本就要三牲了。要談殺生因果業力,你敢說台灣的地震、天災人禍也是這樣來的?我猜你也不敢公開到處發文說嘴。
 
  上回日本331大地震也是到處都聽到同樣的論點,這次又聽到,聽得我白眼都翻到南半球去了。
  
  別再傳播那些危言聳聽的、像是詛咒人家、幸災樂禍的論談。根本在造口業。我們連自己島上的殺生都阻止不了了,還去談別的國度造的孽?

  每次看到拿"業力"當作威脅別人向善的工具,真的很讓人火大='= 你先阻止自己造業吧。
 
  管好自己。
  與其談過去的因果,不如做出行動上的募款、專心祈禱、祝福災區。
  也別忘了,說別人之前,先有能力感化你周遭的環境,從改善自己的國家文化開始。
 
  至少我有辦到,我家父母早餐願意跟著我吃素了XD 想當初我吃素,我爸還拍桌翻臉一個禮拜不跟我說話呢。(我是兩大家族百人中,唯一吃素也繼續堅持下去的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