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拳王冤債

0325-進入休息期的圖


  一早起床就開始整理房間、趁大太陽曬棉被和床舖,點支尼泊爾來的玫瑰薰香淨化一下;也幫家裡清掃和洗衣曬衣,開著音樂,再來練瑜珈、氣功,難得在家享受一個人充實又愜意的生活。晚餐都慢慢烹調,看著報紙吃著,突然覺得眼角佇立不懷好意的陰影。
  
  當下呼叫弗狄過來幫忙趕走,(這小子外出進修還娶了老婆生了三隻小仔,不過我摸摸還是會像狗狗翻肚XD"),弗狄打量一下,噘著嘴嘀咕說:"不行啦,上面說這是妳的功課。"⋯⋯
 
  什麼嘛,好不容易放假窩在家,還要處理?真是躲也躲不掉。小湛放下筷子和晚餐,不太情願地面對這傢伙。
 
  總之就是一團黑氣,很明顯的是個男人,還想賞我耳光!我問祂想來幹嘛?只在那邊猙獰地喊:"殺了妳~~!"
 
  瞟了下資料,好吧,是以前被我害過的敵軍,來討理所當然的。啊啊,冤債啊......偏偏選在這時候來,我真的不能好好放假嗎?
  
  小湛悲傷地先把自己的能量場顧好,不給祂賞我耳光,只能打在外面的結界上,這也是為祂好。臉就是不能亂打,我被賞耳光也會發飆揍回去的。
  
  雖然是冤債,如果平常就有意識地在訓練自己,也給靈界的大老們教導,就不會像一般人一樣,碰到冤債只能逆來順受、只能求神祉保佑(而且不保證祂們能擋)。能自衛算是很大的好處吧。
   

  看對方猛揮空拳也解決不了問題,祂有夠憤怒的啦,也沒辦法溝通。小湛望向潛意識Azure,Azure知道比較多靈界的規則,在Mulo不在家的期間都是Azure和我一起出主意解決問題的。
 
  Azure托著臉喃喃說:"祂看起來是腦袋充滿肌肉的那型,就先給祂打個過癮吧。"Azure勾勾手指頭,編出了一個人形沙包還掛著我的臉(可以不要這樣好嗎?),上面還掛了個計分器,再丟給冤債。
 
  冤債終於有小湛的臉(雖然不是真的我)也夠了,小湛只能撇過頭忍受這傢伙猛揍沙包,然後打到沙包爆掉,計分器上面立刻爆出漂亮的數字還大喊:"WINNER!"
 
  靠杯啦,這是甚麼遊戲啦!!!
 
  冤債小愣一下,接著滿身大汗的舉高手。接受不知道哪來的萬眾歡呼罐頭音效。祂看起來超嗨的!
 
  Azure再編織了新的沙包邊說:"我們來個進階版的。"
  
  更大的沙包扔過去,冤債一看上面也有計分器,死命亂打亂揍,還發出"呼咿呼咿呼咿--死吧死吧!!"自己配音效並樂在其中。
  
  Azure也蠻開心看到冤債的享受,就只有小湛超無言地在兩者之間張望。揍完第三個沙包後(已經沒掛我的臉了,祂超愛盯著計分器飆高的數字),那削去大半銳氣,黑氣散開,裝扮成拳王裸著上半身的男人終於開口了。祂抹汗說:
  
  "還有更痛快的打法嗎?"
 
  眼睛期待的閃爍著。
  
  乾。祢真的玩得很快樂。   
 
  "還有喔,我們來弄個大型遊樂場吧。有各種打擊遊戲,挑戰祢體力的測試,甚至有健身房和SPA!"Azure興高采烈地創造出新的空間,就像百貨公司樓上那種充滿炫光陰暗的遊戲樓層--
   
  "喔耶!!!!"冤債立刻衝進去了。
 
  那看不到底、為數眾多的遊戲應該不是幾天內就可以出來的吧。這男人......果然是男人啊?
 
  "這樣就解決囉。"Azure回頭繼續處理祂桌上的功課。
 
  "我說,這樣真的沒問題?"小湛不禁冒汗問。
  
  Azure聳聳肩。"祂只是一口怨氣堵著不服輸,過去我們債其實已經還清了,讓祂消掉怨氣腦袋就會冷靜,自己就會去投胎了。不過,那也要祂玩夠了才會投胎吧。"
  
  "幹,老子超強的啦!"
 
  冤債站在剛破關的機台前歡呼,擺出健美先生的各種姿勢。
 
  是是,祢玩得開心就好了= =" ,原來還有這種普渡方式啊......Azure祢果然是Mulo生的,真是無法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