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回溯】隱修女

  昨晚半夜醒來開始大哭。
 
  以為我已經可以迴避累世的畫面了,只是不知是否睡得迷糊的關係,控制力變得很低。明明腦袋在尖叫說:不要看了,快點睡覺,明天還要上班;卻又有一股力量逼自己往下看。
 
  聽到是神聖羅馬帝國的年代,我是一名隱修女。
 
  只是因為在工作時撥開面紗抹汗,被一位領主看上,利用權勢和教宗拐騙我,讓我被強暴、被迫服侍這個人。我覺得我背叛了上帝,這男人燒了我的衣服,把十字架丟入火中。他說他愛我痛哭流涕、對他求饒的樣子,就像他征服了上帝與祂的羔羊。他口中滿滿的褻瀆與惡魔的話語。
 

  好髒汙、好噁心。我背叛了對上帝的誓言,逃不了,好想死,但自殺也會違背上帝的旨意。祂在哪裡?誰能來救我?
 
  只能用刀叉、用指甲、用牙齒,用所有銳利的東西,在手掌上描繪十字架,把上帝握在手中。當他壓在我身上時,我還能握著傷記得上帝,記得對祂的誓言與愛,也卑微地祈禱著,求上帝寬恕我的罪行。

  被囚禁的我生不如死,卻在領主外出的時光,我竟然和他的手下有了情愫。

  因為那名長官可憐我,他是少數能夠與我對話的人。女僕們都奉命甚至被割下舌頭來伺候我。我只有一個人可傾吐絕望,而他,是上帝忠誠的信徒,知道我的身分卻無法悖逆領主,否則他的家人性命堪憂。

  我被領主如籠中鳥掌控著的時間內,只能靠閱讀打發時間。因我是抄寫經典的人,所以我得識字讀書,並靠此救贖自己。

  這名軍官想要反叛領主,他需要我的支援,並且告訴我領主在外的殘忍。愛情的盲目與衝動,他說服了我,而我也充滿報復地想懲罰魔鬼。我開始研讀軍事論述,觀察歷史局勢,並與實際上戰場的軍官討論所不懂的知識。最後我們設局模擬了一場戰況,我有意無意地引導領主,使他判斷錯誤,推入死亡,讓良善之人可掌控局勢。

  我不知道後來國家的真實狀況如何,是否真的更好更和平了?但軍官就這樣走了,他有他的家庭,我是這樣安慰自己的。我有功,卻無人知曉,那無所謂,我卻還是繼續關在這裡,被轉交給另一個貴族。只因為我穿著華貴衣裳,必須照顧領主的遺孀。無人知道我的來歷。

  我發瘋了,我想念我的愛人,也恨他拋棄我再無音訊。其實他可能不愛我只是得利用我,我也不想知道。

  歲月的最末,我依舊孤單一人。

  
 
 


  後來聽到祂們補充說,因為那世的我在47歲因精神衰弱,又哭又笑、常常頭撞地求寬恕,撞得頭破血流被當成神經病,結果被恐懼的侍女用緞帶勒死了。(以為我被惡魔上身,還有難怪我很不喜歡緞帶)

  那那世的精神不穩其實有影響今世的我,雖然現在看起來還好,不過之前去算命和紫薇都很巧妙地說我40歲之後會有精神方面的疾病(還差十幾年),祂們說,這個夢提早的代謝釋放,就能讓我之後不必走這個課題了。聽起來算好事吧。

  然後,關於療癒。


  我看了很多累世也與祂們相處對談過,祂們不僅僅是份記憶,更是活生生的""。不管是一句話、一小時的安撫都不夠。像這世的修女記憶,將近30年的身心摧殘,我在她面前,完全說不出「我可以療癒妳整輩子的痛。」
 
  即使今世而已,和交往兩年的初戀男友分手,再多場諮詢,也不可能讓我一兩個禮拜內拋去陰霾停止眼淚。
 
  更別說數百世的記憶。
 
  會痛的還是會痛,新的觀念也無法及時消化。一如分手,我們都知道安慰的話語與分開的好處,可是眼淚就是停不了。總是需要時間,很多的時間,超出想像的時間處理...而這段過程中,還會持續有其他累世創傷出現。

  我現在能做的就是擁抱祂,請愛我的聖靈們也擁抱我們,說:「我在這裡。我在這裡,妳不會再受傷了。」
 
  只有這麼一句話,與陪伴的力量,我和累世們才會感覺到救贖。不再孤單。這世的我,也能有勇氣繼續走下去,隨時準備迎接另一份記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