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庫洛牌測試1、2、3、4、5


這陣子新到手日本原裝進口的庫洛牌,當初並沒有想買,但是Mulo很慫恿說我們來開發新牌組吧!也當作是紀念童年,周邊朋友聽到此消息超興奮的。於是小湛花一個禮拜和Mulo討論牌組與主題,周日再找老師順牌......我以為我養它們一個禮拜就夠了,沒想到老師順個牌幾分鐘,就一堆(母性)能量線進入牌組。欣賞上面各方五顏六色的能量我都傻了,甘拜下風,果然是老師(抹淚)
 
  不過畢竟還是得熟悉牌,和搞清楚這套牌的效用與影響程度,還要搭配宣示等等好魔法的招式XDDD,我的魔法少女魂都燃燒了!

  所以先和幾位實驗者邀稿,也是給自己打氣一下,並想想可供改進的地方。如果真的要開盤給讀者們玩,我想也是加入公益抽獎之類的吧?反正我本來都沒有想過把靈性這類當正職,有機會分享玩樂就好。


========





勇敢的冒險者一號:陳曦漓

小湛說,每個人在賦予牌權利的時候,灌輸進去的能量顏色都不一樣,我的是綠色!
體驗的是簡單的算法,位置分別代表:
中上:心輪
中下:海底輪
左:表意識
右:潛意識


我抽到的牌卡,分別為:
心輪:驅
海底輪:樹
表意識:燈
潛意識:消

每個人解牌的順序不同,我是先從樹(海底輪)開始,簡而言之,就是非常糾結,不論在各種面向都是如此。

接下來是消(潛意識),我非常樂於創造迷宮,然後將自己置於其中,走迷宮的過程會哀哀叫得半死,但突破迷宮時卻又快樂的不能自拔,不斷的循環,簡單來說就是一個自虐的傾向(誤)。

在來是燈(表意識),雖然我不是如同太陽那般耀眼的光芒,只是像星星一樣的小光點,但我是有能力的,所以我能非常容易理解他人的問題並整理,繁星的累積還是有效果的!
這段話讓我覺得跟前一天做的人格特質中的一段非常相似:

“你此時此刻做的任何事都會激起漣漪影響他人。你的姿態可以照亮心扉也可以傳播焦慮。你的氣息可以將愛散發也可以使愁雲籠罩。你的一瞥可以喚起歡樂。你的言語可以啟發自由。你的每個動作都可能打開一扇心靈之窗。”─大衛•戴達

最後是驅(心輪),雖然小湛婉轉的敘述,不過大概意思就是:雖然行動力非常高,但事情還沒規劃完就先衝出去的,完全把其他三張牌拋在後方XDDDD

目前大概卡的點在,有天賦卻糾結不用。
登愣!繼寵物溝通老師後,又被講一樣的話!(大驚)

最終壓軸聽說可以抽建議牌,我的建議牌呢?

小湛說我不需要。

真的沒有建議牌嗎?

沒有!

小湛看我如此魯小,建議我靜心問問看要由誰抽建議牌,或是感覺由哪張牌解決。

樹。

樹表示,交給消啦!
消表示,交給燈啦!
燈表示,交給驅啦!
驅表示,交給樹啦!

有沒有搞錯啊!我的心輪/海底輪/表意識/潛意識居然在互踢皮球!!
果然是我沒錯!(欸)

最後忘記是哪張牌不甘不願地當領頭,但我還是沒有建議牌。

小湛說,因為我只有頭腦在糾結的問題,只能靠自己說服(?)頭腦。

哼,好吧=3=

雖然前一位抽了三張建議牌,讓我覺得眼巴巴!
不過有師兄唸過我:可以走路,不要羨慕拿拐杖的!(巴頭)

沒建議牌就沒建議牌!哼!

- - -

晚上睡覺時,我很認真的在跟內在說話,為什麼要糾結呢?

內在說:我害怕失敗,我害怕我能力不足,我害怕沒有好的結果,就像是現階段曖昧的靈性對象,我害怕我承認我愛祂,結果像上一個一樣,其實是我誤會了自己與對方的情感,那實在太丟臉太羞恥了!(哭奔)

有什麼關係!喜歡就喜歡!就算對方對我不是那種感情,我還是喜歡對方呀!
有什麼關係!又沒人規定對方不喜歡你,你就不能喜歡祂!

有能力就去試試看嘛!失敗又怎樣!世界上一堆人失敗!拍拍爬起來就好!
至少我們得到了經驗啊!

最後內在想想覺得好像也對,就跨出那個框架了。(登愣)

謝謝小湛XD
謝謝庫洛牌!
也謝謝我自己。
其實這個狀態維持好一段時日了(也不知道被多少朋友唸過同樣的問題)
但是居然就這樣跨出來,有點意外。(←果然不需要建議牌)

- - -
最後終於有好好面對我的曖昧靈性對象,結果就,就那樣!





========





勇敢的冒險者二號:Aone Chou


禮拜六的時後終於和小湛見面了!體驗了庫洛牌占卜。
其實一開始還對庫洛牌抱持著"這真的沒問題嗎?"的想法,但後來證實了我多心了。我總共體驗了兩次,以下就是心得啦~


第一次占卜的時候,小湛說我的光是銀藍色的。也說顏色會隨當事者的狀況改變。不過銀藍色到底到底什麼意思啊?

大概是第一次算的關係,總覺得自己的防禦機轉有點深。
我的命盤從小到大都很難算。不是算不準,而是變卦很大。這次也不例外,一開始的時候狀況不太穩。
小湛還邊解邊皺起眉頭。把我的海底輪和心輪拿出來請我感應,叫我聽聽脈輪的聲音。
後來才知道,這次的占卜是在反應前陣子的我的狀況。
我們所有人的現況,幾乎都是來自過去。而小湛所指出的,就是我那足以影響到現況的過往事情。
我們稍微聊了一下狀況後,還抽了幾張建議牌。後來大概真的卡殼卡很深XD
小湛就說:「不然我幫你牽一個幫助的能量下來好了。」
卡一抽,她將排放在牌陣的中央,本來有點陰霾的牌陣柔和了起來。這件事情告訴我們,當有問題的時候,適當地求助外界是很有用的呀。

後來回家我有針對的防禦機轉這點做了一些覺察,而第二天時又請小湛算了一次。
這次能量就輕了很多,大概也是因為牌有給老師順過的原因吧XD。
主題是靈魂藍圖和脈輪。同時也抽了一張牌代表本靈。
我抽到的本靈是「水」,這同時也是Sui在日文裡頭的漢字、以及我馬雅PSI印記的主能量。
感覺是個很有趣的狀況(更何況牌是我抽的XDDDDD)
其次,小湛指出那時的上三輪狀況很穩,源源不斷有輕盈、新的能量進來。
但是下三輪卻很沉重,還承襲著舊有的模式,尤其是臍輪有非常大的悲傷,讓我在對外的行動上呈現憤怒和無法化解的暴力舉動,會用自己的身體去衝撞不認同的體系,非常危險。
而連接上三輪和下三輪的核心──「心輪」,則因為上下能量相差太多,很想跳走(欸)。
後來我們又是一陣好說歹說,牽了幫助的資源過來,並且同意以後在療育時,要邀請臍輪一起過來體驗療育(神秘)。

感覺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其實我還蠻常接觸牌卡的,自己三不五時也會用抽卡。
但能夠很詳細的用牌卡理解脈輪,到還是第一次。
不過占卜畢竟是參考,是種能夠藉此理解我們自己的良好管道。
我們真正要做的,並不是在占卜後拿著好的點沾沾自喜、用華麗的結果往身上貼、藉此加分。
而是要認真傾聽占卜師話語裡透露的提醒和缺點,來當做認識自己陰影面、進步的材料。

謝謝小湛這次提供了新的視點讓我了解自己的脈輪,希望下次碰到脈輪卡殼還能再找你>////<
(附圖是當初拉下來的能量,還有代表本靈的"水"。)




========


勇敢的冒險者三號:黃日月



潛意識─幻牌
慌亂的狀態,什麼都想要什麼都得不到= =,又無法逃離,又要面對對與錯,陷入一種矛盾的狀態。

表意識─風牌
公平的制裁者,平衡的狀態,在世間上所表現出來的是非常好的狀態,卻和其他牌是隔離的。這張牌最有感覺了,沒錯,我表現出來的樣子總是好的狀態,其實與內在是不太融合的,是一種虛偽感嗎?哈哈


建議牌─光牌
其實自己是有能力的,相信我們是一體的,沒有必要去特意分別對錯與選擇,都是自己的特質,不用特意去否定或一定要怎樣,承認自己也是具有缺點的,寬恕自己,抱持感恩的心去面對周遭的人事物。


結語;看來這個風牌可是對我很重要阿,如果沒有這個表面平衡的特質,應該我也在監獄裡了,雖然我也在也是在監獄裡啦,不過是不同的狀況,不要讓自己特意的去分別、批判,接受自己也是具有缺點,也相信自己以後能漸漸改善,同樣的也要接受別人的缺點,相信他們也能改善,不要把太多責任攬在自己身上,能力到哪裡就做到哪裡就好了。


========


勇敢的冒險者四號:HU


庫洛牌可以拿來算真是太神奇了! 

我滿懷期待給小湛算,但是抽牌就覺得很卡,費了些時間把排抽出來,抽完小湛還要洗一番,覺得有些微妙,先翻喉輪是張〈驅〉,老實說只看牌面真的不知道是何意思,小湛解釋是很多苦楚說不出來,原因就是下面陸續翻出來的心輪胃輪臍輪和那要逃走的海底輪(想逃的是我吧!)。

 整個解牌的意思我大概都明白,只是沒想到傷害我自己最深的就是胃輪自我苛責那部分,開始回憶日常種種,真的為了很多小事不斷苛責自己,即便腦子覺得這只是小事不用在意,但還是忍不住想是不是自已的錯,好累的思考循環模式,但是既然被點出來以後應該能夠注意,

至於那被胃輪攻擊的臍輪和想逃走的海底輪,也是讓我深刻明白自己在物質界那種行動力極低的窘境不是沒有原因的,至於〈老派的心〉這說法我一聽很不明白,還是靠小湛說明我才有對啊這樣的感覺,不過〈時間〉那個牌中的人像跟我的心好像,有種很累很累的感覺,還有那種拘泥於某個模式的特性,總之解完後,一整個很累(其實解的人比較累吧XD), 抽建議牌時精神才又出現,雖然抽〈輪〉出來是希望心臍海底輪可以一起合作,但目前沒想法,只好再看看了。

 至於那眉心輪〈闇〉與頂輪〈錠〉的牌卡,聽完說明整個前途黯淡,真的需要來兩張建議牌增加信心,抽到〈地〉和〈力〉這牌面似乎比較正面,有安慰到。

 整個解牌下來心情一直起起伏伏,老實說很難聽進去每句話,還好有錄音檔可以複習,再聽一次努力捉重點讓自己更了解自己,謝謝小湛^ ^



========




勇敢的冒險者五號:小歐


  假日遇見Azure,Azure最近買了附日版全新的庫洛牌,並自行研究占卜、解讀的方式。我們在場幾位朋友都對Azure的庫洛牌占卜興致勃勃。很幸運的,我成為第一號實驗人選!

  一開始要將手放在卡片上,允許庫洛卡成為身體的代言人反應身體的狀況。基本抽出四張:海底輪、心輪、表意識、潛意識。Azure說有些人對不承認牌卡的解讀,先提出這個動作,才不會不想承認也逃不了。我一心想著:『還好吧,沒這麼嚴重。』


  這是第一次正式給人算牌卡,本來我面對就算不符合自己狀況的解讀也不會否認,只會細默思考自己未發覺面相。哪知當Azure將四張牌陣排好,翻開第一張卡時,我整個防衛機制立刻將自己圍起來Orz!隨著Azure特有的解讀方式,並非一真見血式的直述事實的闡釋,在他面前的我真是一刻也坐不住,超想立刻拍地、大罵幾句後轉身走人!而且Azure才剛解讀完海底輪,我馬上忘光光耶 囧。

  第一次覺得原來給很有能力的人解牌是多麼需要勇氣和克服心理障礙,短短十幾、二十分鐘的解讀,幸好有撐過去。

  Azure的庫洛牌占卜除了基本四張牌外,還會根據當事者的狀況抽出建議牌、亦或是其它牌卡。除了整體表面架構外,可發現牌卡在Azure手上是有生命的!就像卡通那樣,解牌的過程中Azure還說我的海底輪想逃跑 囧,這太酷了!

  若要說牌卡與收訊的不同?最大的差異在於「清晰、見識度」吧!平常向Azure求助時獲得的建議是較宏寬、涵蓋範圍廣,腦袋一時無法理解;而且牌卡請清楚地讓人知道:「對,我就是這種人,別在講下去了(想逃) 囧lll」

  很感謝Azure釋出的占卜名額,因為當天還有跟療癒師約,馬上將占卜的結果當療癒的主題,獲得很棒的效果,也不必再猜測與揣摩自身的問題出在哪裡。人雖然是獨身一人來到世界,但我們打從未出事起就一直受到其他人的幫助與互動,從婦產科一直到現在認識的朋友們,我們單獨但不孤單。謝謝Azure,希望下次有機會還可以找你算牌:)。

  歐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