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誰養誰、成就了誰?

  這次出國,室友是一位皈依某老師十多年的學生,做什麼事都要請示老師,生活重心都是老師。昨晚聊天碰到她一個點鬧得不愉快,大致上說,以前她太笨走了很多冤枉路像我一樣(嗯?),如今有老師可以指引,不希望我太干預她的生活與思考方式(可是她就一直洗腦我老師的各種好事搞得我好煩),

  因為老師說就像讀大學不知道為什麼讀可是之後就懂那學歷的意思了,反正照老師說的就對了,我聽得真是莫名,擺明有一堆破綻,多到不知從何吐嘈,如果這老師真有這麼好,你也已經跟了他好幾世了,他一直是老師,你也一直是學生,

  到底是誰養誰、成就了誰?
  千百年來,
  這老師沒成佛,你也沒有,
  你還要再堅持跟他幾世啊?
  (沒辦法說,但是一肚子火的感想)

這種武裝起來強調的人,都在遮掩自己不敢看的恐懼與自卑啊。



這是我遇到的狀況啦,來講說,就是本靈想回家,尋求可在地球減少輪迴與工作的機會,遇到也來自同家鄉的靈魂,就抓住不肯放手了。若對方自己能回家也罷,但如果是老師當久了世世都在找帶大家一起回家的方式(至少還稍微摸出門路),一根木頭被一群溺水者扒著,奉承著失去了初衷,就怕大家回家的時間得繞點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