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旅遊記事1:老域靈、傲慢之心

  雖然趕行程忙到沒啥空與祂們相處了,但偶爾到新環境打聲招呼,當地的域靈與神還是會精簡的討論人性的問題(有種出差訪問的感覺),被指教許多。
 
  題外話,緬甸的域靈都好大隻喔@@,台灣土地被開發得差不多了,以及時代背景的關係,所以台灣域靈們比較年輕(跟得上時代)也比較小。很難想像我這次出國,遇到的域靈不是兩三條街換一個,而是好幾天都是同一個,資歷都上千年的,感覺也很穩很不習慣講話,親和是一定的,甚至有幾位還感謝我家幫忙管裡那些無法無天的地球人神 XD。
 
  最奇妙的是祂們都聽說過Mulo的故事了,不是網路上我寫的那些,Mulo似乎本身就有些傳說在靈界中流傳,出國還在簽名握手的感覺很害羞XD"



  再來,行程很趕的關係所以很累,一次睡前腳一直被拉,但是累到不想管,直到睡前還看到兩隻臉慘綠的站在床尾不懷好意的俯視我。好像是附近的混混來要單挑啥的。清早起床,就看到祂們雙雙跪在地上懺悔。很莫名的問一下,原來我昨夜一入睡,就動手揍人了……(團隊驚恐拉住)

  這幾天累積的脾氣有這麼差呀= =”
  也難怪今天心情真好(等等)





今天去參觀把經文刻成石碑的書,一個白塔是一頁,共七百多個白塔。當大家都跪著供佛時,我不跪顯得很突兀,要跪內心很不甘,頓時又驚訝想說,這是我的傲慢之心嗎?

  不管我的靈魂來自何層次或我知道多少,這個不情願是發自我的而不是別人的問題,是的,我得為我的情緒負責任。

  雖然知道廟中的佛只是精靈,但也不壞,祂也很認真很乖。
轉個念頭,我想磨我的傲慢,我想用人身的跪表示對祂們關心人類的感激,下定決心要跪之時,我對祂眨眨眼說:

  "我要跪囉,我跪了也希望祢能做更多善事幫助世人。"
(長老們很有默契的站出來一排捧考卷)
  那原本面貌祥和的精靈臉色大變,從位置上跳起來,伸手噴淚喊:"求求妳,慢著,別跪呀!這代價太大啦!"

  ……祂就被考卷海沖走了。
  這是一趟給祂們找麻煩的養身之旅。




1 則留言:

  1. 那原本面貌祥和的精靈臉色大變,從位置上跳起來,伸手噴淚喊:"求求妳,慢著,別跪呀!這代價太大啦!"

    看到這句話 笑了出來 哈哈哈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