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旅遊記事2:地球神祇




  在個人網頁上我說外面路邊(國外)的神別亂拜,即使是佛陀等熟知的也是。
  這有關當地的風俗民情。

  這些神可能沒你想的有能力。但就算有能力,和有能力也想幫助人是兩回事。更可能因為拜了就到你家身上作客,白吃白喝你的能量讓你虛弱也不違法,因為是你自願請來的嘛,誰都無法干預(或者第三者得付出很多的功德調解),請神容易送神難。

  到目前為止小湛逛了快三十間11世紀就蓋成的佛塔或當地神衹廟宇,我發現很有趣的現象,和台灣的神不一樣的是,台灣的神之間有很強的牽繫,單位之間會互相支援(包含不同的宗教),雖然多少也有些領地劃分與相看不順眼的狀況,但對眾生的慈悲與對人的責任感倒是很重,某些施壓之下(別問)還能放下面子問題協調。基本上當地神衹的關係和層次可以從當地人類社會看出來相仿的影子,畢竟是人類意念形塑的嘛。

  除非是廟蓋在很深山被某些精靈獨佔自立為王,否則台灣的神倒是很親人且有組織性的。

  那我來到東南亞渡假預計半個月的旅程,除了參觀古跡,也是到了當地兩天後發現是長老們的視察與收編活動= =,每到一個地方就哀鴻遍野。

  長老解釋說,古今往來東西南北,人類的無數信仰與宗教認知塑造了各種意識精靈(鬼神),祂們的力量多寡與強弱取決於信眾的多寡與忠誠,簡而言之,就是人類是否願意交出自己的能量供養祂們,使祂們有能量為人類服務,這是個能量國稅局繳納編發的概念。


  隨著朝代更替,許多的神被遺忘,法力與存在被消弱,祂們要不得依附在(扮演)新創創的宗教神識上,要不就是感覺到自己一天天的能量與存在被稀釋。

  (我詢問之下的結果是,祂們本身的意識只是意念集合體,也就是說不是完整的靈魂,這種不完全的狀態必須經過輪迴鍛煉,才能更壓縮穩固。若沒打算入輪迴則失去稅收的憑介,恢復成越來越小,基乎是原子的狀態,不是消失於無形。如果放不下對權力的慾望,這種削弱的過程是非常痛苦的。<不是肉體的痛,而是面子掛不住的惱怒等等>畢竟,能當人身的靈魂,可以承受人類傷痛的我們都來自星際各層次的輪迴體驗與發願,地球的神還算是地球精靈的幼幼生罷了。但意識上遺忘前世的人身不懂靈界的廣渺浩大,只能理解幾十年的苦痛,就把意志權力交由神引導,像是菜鳥去學習如何應付問題很多的老鳥,經驗值可以急速上升。也是雙方相互學習的體驗。一切都遵守地球自由意志規則)

  那東南亞的古跡就成了過去地球神的避難處,加上沒啥整頓,祂們過得頗舒爽的。


  反正呢,出去玩我的頭腦不想知道太多,大多是隨口問一下或招呼一下,卻看到一堆哭臉,或者埋在考卷中的,還有的對我嘆道 :妳們別來找我們麻煩好嗎?


  慢著,我超無辜的好嗎?囧


  剛開始擔心我家這樣會不會太招搖遭報復(我真的沒參一腳)但長老和上面笑瞇的說:

  "妳呀好好玩,不用管也別擔心,宇宙議會和地球自治會只是想清點有能力的神佛精靈踢去輪迴或抓去上課,培養成將來的好神分派各地,那需要借妳的能量場管道到處突襲,人才怎麼能躲在鄉下與村民玩爽爽呢?如果有挾怨來找麻煩的也不該由妳來擔,連這點事都處理不了我們還能管祂們嗎?這部份也交給我們好了。我們會當妳的靠山,好好處理祂們的。"

  好吧竟然說得這麼肯定……只好繼續放心無視了。


  這幾天下來真的沒啥問題,廟中又要赤腳,大太陽下將近40度的石板地簡直鐵板燒,很鮮明的都感覺到我體內的寒氣被狂逼出來,也因為看太多遠景風光眼睛都很舒服,真的是很棒的養身之旅,只是睡前一天下來跟著團員的飄們都來我床前排排站罷了。

  (我都設結界不會被跟,但團員很多佛教徒,傻傻的到處發光就被跟一堆想求情申冤的,回飯店我再默默請祂們來集合)


  誰叫這裡願意管事的神太少,只能順便幫忙普渡了。
  嗯,只有這時候才很高興多少能幫世界一點忙。




P.S.
  神是看地區以觀眾取向為主。我在國外想找認識的觀音菩薩諮詢,還看到祂準備出關手續通關後才能到我旁邊……幫我看問題回答後又回台了XD
 
  問觀音有幾位嘛,我只能說,當地的菩薩(某間廟)收多少弟子可以當化身,又有多少的精靈(各方廟宇)經過考核通過核准當菩薩,就有幾位菩薩了。很多很多的啦。

1 則留言:

  1. 神是看地區以觀眾取向為主。我在國外想找認識的觀音菩薩諮詢,還看到祂準備出關手續通關後才能到我旁邊……幫我看問題回答後又回台了XD
    ------------
    咦? 不是ㄧ個意念就能連結上頻道做討論嗎? 怎麼還要通關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