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想要與需要

  談談最近的發展好了。
  我喜歡與自己相處。進入意識極深的狀態。

  在練氣功中,必須在很靜的狀態下,和重複提醒自己回神專注於當下,注意身體的韻律、只跟著氣場流轉,完全放空,才能體會入靜的純然喜悅感。那種喜悅無以言喻,又說不出是怎麼來的。只是好開心,好滿足,高興地掉下淚,覺得活著真幸福。這樣的過程足以釋放整個禮拜的勞累或者更多的壓力。是非常好的充電。

  也只有這種時後才會發現自己的身體有些狀況。平常祂們也不是隨時提醒小湛得怎樣(大多是善意的聊天),而會保留餘地,等我想探查自己,感覺那兒不對了,主動和祂們討問,祂們才會回答。和人類親友的關愛不同,我們總迫不及待地主動詢問你好不好?需要幫助嗎?祂們則是安靜守護,你的問題得自己發現,而且真的想改變了,發出邀請,祂們才能回應。

  我剛開始跟不適應祂們這種態度,有問題就要說啊~害我還得花很多時間才能意識到很多問題的嚴重性。

  之後我才知道,這叫做信任的放手。

  祂們說,主動關心是人與人之間的貼心,也是人際關係的重要互動,那非常好;但祂們畢竟不是人,有自己(靈界)的規範。再說,祂們也對這種親密的提醒很驚訝--你的問題本來就是要自己覺察,為什麼要別人提醒你?如果你都倚賴別人提醒你,就像個長不大的孩子,你也只安逸於這種狀態。雖然人類確實需要這種關愛,因為人類大多只有身體長大,性格還是孩子似的求著愛;祂們不希望我倚賴祂們的愛。所以對待我會有別於人類之間的關係。或許嚴厲了,但祂們相信我。

  我依然在和祂們磨合著所有感知與觀念。

  初期練氣功時,會有影像先行舞動引導我跟隨帶氣,色彩繽紛;慢慢的,不再有影像,我必須傾聽身體的需要;接下來,氣功老師又要我聽從祂的指令分辨氣場的伸展與身體習性的不同,只跟隨氣場與天地間的連接;再來,什麼影像與聲音都沒了。只有寂靜,我必須在這樣的狀態下感受我的氣流在何處,就像等待一股隨時會晃動樹葉的微弱風流,可能來自手、腳,或其他地方?它想往哪兒走?我得帶著它,或讓它帶著,懂得分別其中差異。

  進入越來越靜的觀察,小湛也會恐慌;我的選擇是對的嗎?我遺漏了什麼嘛?我需要加強什麼嘛?根深柢固的完美主義又不時會衝出來干擾,也需要一次次的安撫,更信任自己的流動。總是在持續一個段落,祂們突然丟來一個滿意的情緒,或著呢喃一個忽略的點,我知道我被關照,我會盡力做好,就更有信心、更放心的繼續。


  到了一個穩定的階段,祂們會開放問答和我談談生活上的狀態。可能是補氣到對的地方,思緒特別明晰,能夠同時專注意識與身體的需求。通常我就會坐下來畫圖,紀錄剛才練氣得到的心得,繼續討論。

  我通常會祈禱源頭或者更高層次的源頭讓我保持明晰的狀態與加持。昨晚突然聽到某一層次的眾生笑說:"要這麼多,妳用得到嗎?"

  小湛詫異地停下來,想一想祂們的意思。

  "可是我之前都嘛這樣祈禱。那是因為......"我感覺到祂們很好奇我的想法,也努力地思索我的感知。"因為我想,也許更高層次的能夠更遠觀看到我真正的需求?"
 
  "或許妳的需求沒妳想像的複雜。人類想的和要的不脫那幾個關鍵,妳只是需要更多更大的保證。"祂們說。

  "......所以是我對自己沒自信。"我吞吐的回。

  祂們同意地微笑,輕柔的能量彷彿攏著我的髮絲,感覺頭頂前方是一片開闊的白暈與深邃的彩光浪潮。

  祂們不是很有影像的存在,是一股能量的聚合體,分得出複數的差異。你感覺得出祂們的輕盈與透徹與宏偉,這些毫不相干又衝突的字眼很奇妙地構築成我對祂們的概念。不同層次的又有細緻的差異,像是更密集的複數、略有嚴格的氣氛,更歡快、或更穩重。祂們的感知直透入你的心扉,具穿透力的明瞭你的一切。讓你放鬆,無法否定自己的情緒。好像我還躺在娘胎中踢著羊水充滿安定。


  "越高層的能量下降顯化的速度更慢,這是其中一個原因。再來,我們與各層次的互動或許沒妳想得隔離,我們若感覺無法應付妳的需求,自然會替妳想辦法和有能力的存有溝通。誰不希望孩子們健康成長?我們樂於分享妳的喜樂、樂於擔保妳的安危,只要妳允許。我們會努力用我們所知的技術讓適合妳的能量成為妳可以運用的。

  能量一直都不是越高越大的越好,妳總是把轉化的責任推向更高層次,離人類能量更迥異的、需要更多轉化的層次。而能量勢必得應允妳的祈禱沉降,花了番功夫又來到我們這層次,終究高層次的還是得和我們討論妳的需求。祂們好多都困惑地問:這孩子幹嘛要求大老遠的我們幫忙?祢們不是做得頗不錯嗎?(笑)就像隔壁就有水塘可以救火,怎麼要拉個消防管從另一個縣市過來支援?
 
  我們也真不知道該如何回應。因為那是妳的願望呀。說真的,我們並不會覺得浪費自己的資源,我們只希望能盡速解決妳的關鍵問題。但妳很喜歡繞遠路,所以我們討論後,希望妳想想,妳真的知道妳需要的是什麼嘛?我們旁觀已久,忍不住說了,因為等妳想透似乎是很難的事情。"(群起笑)


  唉啊 = =" 有種好丟臉又糗大了的感覺。真不好意思欸。

 
  "不會丟臉的,所有經驗都是摸索來的。"

  此時小湛突然瞥見祂們翻出了進度表之類的卷軸,大驚。

  "主要問題解決了,我們再討論妳之後的發展......小朋友成長一直都是賞心悅目的事情,但延遲太久也不妥。"(開始書寫)

  怎麼有種不好的預感 =_="

  "妳真的很奇妙,我們看人類都很喜歡成長與探險,妳應該也是這種特質的(望向工作中的某M),怎麼會扭捏呢?"祂們有趣地問。

  "這也許叫做被害妄想症吧。"我尷尬地回。"那上面寫什麼?有關我的什麼事?我好緊張呀。"

  祂們互望,開心地笑。(別這樣,我真的害怕啊!)
  "可愛的乖乖,我們不會害妳的啦~~"

  "是喔,"內在突然發聲,沒好氣地回:"我就不會忘記我怎麼到地球來的。"(記仇狀態)

  祢們之間是有嫌隙嗎 =_=
  "別把我和祂們混為一談。"內在義正嚴詞地說。

  "沒事的,至少這世不會*^%^&(消音)"
  祂們露出莫測的笑容,好像被更上面的提醒不要講太多,立刻收隊離開。

  於是內在露出驚恐臉。小湛還是傻傻地愣在那。所以......這世很好就對啦?真是摸不著頭緒?想追問內在,祂已經消沉到不想理我了,到底是什麼事呀?= =+


  後來躺到床上休息,攤平了全身舒暢,貓來到右手位置翹屁屁討拍。我舉起手正想拍,發現手心有一朵粉蓮花!!這是怎樣?問內在得出的答案是;代謝後純淨的能量顯化。望著那朵蓮花,感覺很稀有欸,要把它放在身上還是?內在又說不用,因為現在身體正在被灌能量,那朵花放在那兒,就放在那兒吧。
  於是小湛看看蓮花,再看看貓屁屁。如果拍幾下,可以種到貓屁屁上面嗎?我的實驗精神燃燒起來。團隊非常無言地看到小湛以期待的心態用力拍貓屁屁種花(?),好幾下之後,嘖嘖~沒種上去。那朵花還在手心,只是小了點。

  "加持牠就加持眉心阿,妳全投資在屁股上......"終於有看不下去的長老碎念。

  牠就屁股翹老高我怎麼想到眉心去啦 XDDD" 

  算了就當加持海底輪吧!有灌有保佑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