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集合


老師的解讀是:理想、願望,滿足。還可以許一個願喔。
我的解讀是:整合、匯集,重新出發。


  以前會很努力地想搞清楚所有流過頭腦的思緒,就像站在河中努力地泅泳想探知河的所有秘密,包含河岸風景、水流的動向,暗流與淺灘,任何的小魚小蝦,容括以上豐富的寶藏。
 
  維持這樣的狀態一年多,或許求知是有趣的,但終究會膩、會累。而此趟外出旅遊,才讓我意識到我自以為很習慣很如魚得水的工作,其實早就讓我失去許多感官的敏銳度。



  小湛是在回國的前幾天才慢慢地拿回來對靈界的探知等收心考試,也突然間不想再回到過去習慣的狀態,我想放手隨便河水流動,讓河水推著我就好。假如我將一直與河相處,那也不急著想在一時半刻內瞭解全部的寶藏了對吧?
 
  或者,這些寶藏對現在的我有幫助嗎?
 
  其實仔細想想,大多是滿足好奇心,確實有些事情能增廣見聞,但我說的是此時此刻的生活--有立刻直接的幫助嗎?我想答案是沒有。有,也是很少量的。

  所以我還是寫文章,但是我想改變以往的記錄方式。

  嗯,不過好像只是後知後覺地發現自己的風向已經轉了啦哈哈。

  我會減少靈界的探討,除非是攸關人們生活中的問題;就像是跑出門外玩得痛快,終究要回家休息,還有面對自己慘不忍睹的凌亂房間 =_=

  我昨天還在頁面上說, 看了好多寫文的都在保持美好的傳頌者形象,越看越覺得累就取消訂閱了。只有神性沒有人性,離我的生活太遙遠了。真的,剛開始我也是這麼迫不及待地想展現我得到的資訊與美好,但這就好像是另一種迷藥,催眠我們生活可以更好,卻沒有教我們如何面對陰暗的自己。

  例如我們都知道良善與體貼的重要,但良善與體貼的品質該從何做起?

  放下,放下,很多人都說放下,可是放下要怎麼學?

  我們知道要如太陽燦爛發熱;但實際我們的心底都有一片夜空與孤獨的月。有時什麼都沒有,只是一個洞。即使我們知道太陽,卻連黎明都看不到。我們對自己存在的星球(人生意義)很是陌生,更別說是推動它,看到事件的另一面。


  其實我們早知道所有的標準,該如何運用的案例,卻少之又少。


  有的人說,自己的事不想講出來讓別人擔心,這個道理我也懂。我也是這種人,我的苦憂講了別人能幫助嗎?我很憂鬱,你逗我笑完之後你終究會回家,我還是得面對自己的無助。只是說,有人分享與倚靠,總是感覺寬慰了點。能夠安慰自己,堅持下去多一點。剩下的還是只能交給時間去沖刷。

  但無論如何,別人的幫助是外面的故事,自己的面對是裡面的故事

  屬於自己的總沒有外面的好,裡面很深,很痛,很汙穢甚至慘不忍睹,十幾年、十幾世都不敢看。但這就是人性啊,不看它不代表不存在。壓抑久了又讓我們的性格無法寧靜,脾氣浪潮般的起伏不斷,即使偽裝的很好,但自己是清楚知道的。你騙得了別人騙不了自己。我們都恨這樣的狀態,好醜惡,它不是光與愛,不該屬於我,我不喜歡,為什麼會這樣?甚至會迴避得自欺欺人到連自己都忘了,結果自我感覺良好,而這又不過是一種防衛與隔離。

  以上都是小湛走過的歷程,有些也持續在走。因為人是多面向的,就算我們有力量,能轉換生命上的挫折改變事業,但同樣的問題換到家庭,再次卡住。家庭又需要新的轉換與智慧去面對。類似的問題,在不同的場景與人事物有不同的解法。以正面的心態來講,方法很多種,只是你是否可以找到對的鑰匙。


  我沒辦法也無法肯定的說我知道人生應該如何如何,我只能分析各位的問題,配合我過去的經驗提示。實際上來講,我也不確定哪個辦法對你真正有幫助。我只能一直問問題,推敲你的性格和地雷,尋找轉換的開關,讓你可以發現關鍵,然後自行療癒。

  老實講我並不喜歡用靈通窺探隱私,我更偏向與你們平等的互動,讓你們說出來,自己承認問題。除非問題很棘手,我才會邀請祂們以更宏觀的角度給意見,翻譯成適合你理解的。

  所以小湛不認為我是老師,我一直不覺得我是。我也沒把握能完全協助你。這是你的人生,你是你的主人。我必須尊重你的自由意志與你靈魂更高層面的打算,我必須承認,我只是盡我所能。我可以(盡量)掌握的只有自己。於是將來我會更專注寫自己的內心感觸等發展,可能很多S或M或爆走,還請見諒。


  可是我也沒有刻意地想去做什麼,我也不想,老天。但我的累世記憶就一直跑出來,若我不清理我只會崩潰(過去的文章也看過我崩過很多次了 XD),我像是不得不被棍子追著往前跑,從不甘心,憤怒,到痛哭流涕求饒,我被迫看到自己陰暗的傷痛本身,累世的我自己多麼憤怒絕望得像惡魔,才真正地鼓起勇氣正視問題的存在。而我不時還是想逃走。

  現在我的心態是,我必須面對這麼多世的自己與情緒垃圾,緊湊地一直轉換,轉換,用各種方式去解決自己的麻煩,這麼多的難題與解題過程,也許......也許萌發的片段心得,可以幫助適合的人。也許啦。

  可能這就是我為啥會認識你們,與上線分享的緣故。能透過自己的問題再幫助到別人,總算值得一些。

  如今我有意識的希望自己,是站在橋上宏觀地望著水面,身在其中但也不在其中,水流自然會從橋下溜過,我不必刻意有意識地面對什麼。有必要時,水流自然會淹上橋告訴我該關心何處。讓自己輕鬆點,保持準備與休息,安心等待下次的課題。

  能夠放鬆且平凡的活著,成了我最期盼的願望。


  不禁想對自己說:嗨,歡迎來到地球。

  這裡並不是那麼好過,但我願意和我內在的一切傷與愛攜手,也與你們一起度過。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