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蛇皮皮包


  當時小湛在捷運位置上打瞌睡。旁邊是根扶桿,人們經常會靠在那兒穩住重心。隨著每次到站,站的人不同。這次睜開眼,入眼簾的是一名藍裙妙齡女子,與顯眼的皮包--從側面看,不似路邊的仿皮革,看起來真的有鱗片突出。

  我膽戰心驚地一縮,OS:不會是真的吧......

  結果心念一起,我就看到一條與皮包同樣斑斕的大蛇盤在女人的腳上,眼中還滴著淚。(雖然蛇不會流淚,但是靈界的牠們還是有與人對應的情緒被我收到,轉化成我可以意會的影像)


  比起冤親債主,路邊的阿飄或來搗蛋的精怪,小湛最怕碰到的還是委屈的動物的靈魂。我可以來硬的和那些來煩我的硬槓,但是對默默流淚的手足無措。(男人心?)

  不會是我想太多了吧?我還在努力逃避現實,瞥向別的地方,不久再轉回來偷看。蛇還在那兒,也沒有冤死想報復或仇恨的意思,只有無奈與茫然地嘆息。好啦既然都看到了......怕驚嚇到祂,我小心地和阿蛇打個招呼。"哈囉?我可以幫助你甚麼嗎?"
  阿蛇驚訝地望著我,猶豫一會兒說:"我不知道妳可以幫助我多少?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幫......"

  頻道接上,牠的性格與思想透過來,不似外表蛇給人的冰冷印象,祂是溫和寬厚、慢吞吞的溫柔大個兒,也在謹慎著怕會嚇到我。祂多少看透我的心思。"我知道人怎麼說蛇的。"祂感傷地說。



  一幕景象浮現,在一箱箱半透明堆疊的大盆內飼養著一條條蛇,觀看的角度面對一道門,看到外面有樹林,貌似半露天的開放養殖場,偶爾有人會導覽觀光。小孩子們被大人揣著,瞪著蛇的陌生人不時放聲尖叫,興奮或害怕地斜眼,或熱烈地討論這些蛇將來能做什麼?蛇肉?蛇酒?配件?皮包?

   
  其實牠們都聽得懂的。也能從人們身上的氣場知道談論的內容。


  聽到將來是怎麼下場,如何被放血、倒掛、剝皮,進入加工出廠等等,也無所謂。死亡聽起來沒那麼恐怖,因為牠們也知道自己的每餐都是活的小雞小鴨,每一餐都是死亡與滿足,生命或許也是如此。牠們的死亡能填補人類的滿足。
   
  但沒有一個人提到牠們會痛。

  "蛇是邪惡的。"多數觀光客都這麼說,並舉出多少電影是這樣演的,經典是如何描述蛇誘惑人類墮入因果。信誓旦旦地表示吃蛇殺蛇天經地義。

  只是阿蛇不懂人類說的邪惡。牠們只是為了生理需要吃,飽了就睏,連舒展卻沒辦法,隨著體型越大越得盤結在一起,箱子太小。牠都快忘了自己從蛋中孵出來,與同伴壅擠在一起嘻笑的記憶。日日夜夜都躺在孤獨的箱子中,頂上有鐵絲,天冷有黃光照,遙遠的地方有車聲與鳥叫。生活只剩下狹隘的空間與定時放入箱內哀叫的小雞,牠不懂甚麼叫做邪惡。

 
  有時阿蛇會被捉起來,被托著笨重的身體放在地上讓人們摸。通常都是牠吃飽之後更懶洋洋的時候。牠覺得人好溫暖,觸感也有趣,小孩子的手軟軟溫溫,大人的手帶繭或帶閃亮的戒指,偶爾人們摸著摸著,似乎有些情感傳來。人們的動作更溫柔,話語更溫和。

  牠喜歡這種感覺,彷彿超越生命的意義。蛇與人有了某種連結:珍惜與愛。不因為外貌或物種的差異,人和蛇很久以前也是認識的(靈魂狀態),而且凌駕於各種定義。牠很想念這種互動,但人們終究會收手離開,再換下一批陌生人,再下一批。

  阿蛇以珍惜的口吻描述著曾碰觸牠的每一個人。牠都記得那些男女老幼,不完全用視力(好像看不清楚),牠用氣味和觸覺、聽覺、熱感應用力地記憶著每個不可思議的人(對阿蛇來講,人都很獨特有趣),以及那不可思議的愛。牠好愛人!而牠也發現自己必須保持更慢的速度,才不會嚇到人,當人放下恐懼之後,才會記得愛。他們才能建立更深的連接。就算以後不會相見,牠也知道這份愛永不滅,將以另一種形式再見。這是生命本來就知道的道理。

  小湛默默地聽,不好意思地問:那些被吃的小雞呢?


  "我也很愛牠們啊。"阿蛇說的理所當然,"但我的身體有需要覓食,除非我真的很餓,我寧願讓牠們繼續在箱內奔走,就算到處踩我也沒關係,有個伴總是比較舒服。我喜歡牠們暖暖毛烘烘的身子。可是牠們通常在哭,喊著媽媽、媽媽。到最後牠們都會哀傷地衰弱而死,那冰冷的感覺讓我覺得好可怕。不過大多數時候,我都不想想這麼多,趕快把牠吞掉。聽到牠哭很不好受,而且哭太久我會被別的箱子內的蛇罵。(苦笑),畢竟我們也只能有這種關係了。"


  嗯.......阿蛇的角度真的和我們以為的很不同呢。祂似乎不會感傷,即使是生前都是淡然超脫的。

  "不完全是。我對別的死亡很感傷。"阿蛇默默地說:"所有的存在都有美麗的光暈....哦?人類看不到喔?沒關係。我想妳也懂。就算是箱子,是泥土或灰塵,都有光。"

  
  為了要和小湛更詳細地講解祂的體會,阿蛇花了點時間研究我的腦內翻譯(與團隊的幫忙整合)。

  
  "小雞小鴨與蛇同伴也有光,人的光最特別了,好亮好美,但是每個人卻又用一些黑色的東西把自己的光遮住了。但是若很愛我的,感受到我的愛的,光就會更顯著。"(團隊解釋:黑氣是貪念、對蛇的價值的評價)

  "當小雞和蛇同伴死掉時,光就變灰了,感覺到有些東西走了,這裡只剩下空洞。"阿蛇瑟縮了一下。"什麼都沒有。我死了也會變成這樣嗎?看起來是這樣。但這種空洞東西......好可怕,為什麼你們想保留這些失去生命的黑洞,成為每天配戴的必需品?"

   
  "這是你難過的理由嗎?"我問。

  阿蛇專注地望著拿蛇皮包包的女子。

  "不是......我只是覺得,她很可憐。妳有看到她內心的洞嗎?是那樣的洞吸引了另一個失去的生命的洞嗎?但是兩個黑洞或更多的黑洞,能滿足什麼嘛?妳知道答案嗎?其實我......我蠻想幫她的。她常常哭。如果我的身體能滿足她我也高興了,但她沒有。妳能幫她嗎?"


  小湛無言以對,搖搖頭。"我想我沒辦法幫她。"
  這大傻瓜,我想幫你,你卻惦記著購買自己皮包的人......

  "我可以為你找菩薩來。"我說。至少阿蛇別停留在這裡了吧。上天會替這位女人安排出入的。

  
  觀世音菩薩來了,慈祥地對阿蛇說了什麼,阿蛇突然開心起來。"我可以當人類耶!祂說我很有愛,已經準備好當人類幫忙世界了!哇~~"阿蛇開心地扭動。

  聽到,小湛下巴都差點掉下來。"沒問題嗎?這孩子?"

  菩薩笑笑,"不是直接去當人,還有段實習。既然妳們有緣相會,妳的團隊也會幫忙輔導一下,先去妳家當實習生好了。妳家當人的實習素材超多。"


  =A=" 這什麼神展開? 

  在菩薩的支援下,先幫阿蛇換去靈界的舊能量配備,再到上面登記一下(要當人還得排隊20年左右),阿蛇的能量煥然一新,不再是蛇樣了,而是個小正太天使。蹦蹦跳跳地拿著新書包衝來我家報到,迫不及待要上課的模樣。沒關係嗎?我們家很變態的,小孩還是去安全一點的地方好......?


  我不放心地想再找資料確認,有些靈魂會分身當動物體驗,如果阿蛇是這類的我就要祂本靈領回家;但看起來,阿蛇是外星新來的靈魂,當蛇是在適應地球能量,這懵懂的精靈樣就是本靈......那....我長嘆一口氣。只好這樣了。阿蛇就改名成阿太(正太),交給團隊們去安排上課吧。

  在家裡當指導靈的潔希說,也沒必要分心照顧阿太,阿太會自己照顧好自己,祂也渴望當人類幫助世界,20年規劃其實也算急促的了,上面很看好祂,我也不需要擔心囉。


  後來我有試著去伸手抱阿太(變態姊姊),但阿太只顧著要讀書立刻掙脫了=3= ,小子你以後長大會後悔的~(潔希踴躍舉手:他不要換我!)

3 則留言:

  1. 阿太學習二十年還算急促?到底對宇宙沒有來當人的靈魂來說,地球人類是個什麼樣的體驗啊,怎麼感覺難度不簡單啊?

    回覆刪除
  2. 阿蛇默默地說:"所有的存在都有美麗的光暈....哦?人類看不到喔?沒關係。我想妳也懂。就算是箱子,是泥土或灰塵,都有光。"
    -------------------
    相傳上古時期的人類是看得到的,而流傳下黃帝、神農氏等先賢的事蹟.....

    回覆刪除